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3月26日《公言报》

秘鲁已有53.6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周五,环境部长加布里埃尔·奎贾里亚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报告说,截至目前,秘鲁已有53.6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包括约6万名秘鲁国家警察和7.5万名武装部队成员。

政府还报告说,周六将完成利马市San Juan de Lurigancho和San Martín de Porres区8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随后将开始为Cercado de Lima和Comas区8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疫苗。

同时,文化部长亚历杭德罗·内拉报告说,有1万多人因违反禁令参加派对聚会而被干预,仅在利马,就有1900人受到干预。

另一方面,秘鲁卫生部长乌加特周五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该国将不再使用伊维菌素进行除临床试验外的新冠肺炎防治。

乌加特表示,此前世卫组织已强调,多项研究均显示这款用于抗寄生虫的药物在防治新冠肺炎方面并没有明显作用,因此不推荐使用,秘鲁方面则将采纳国际组织的专业建议。

 

秘鲁政府建立平台

鼓励公民举报违规接种疫苗的人


周五,秘鲁政府宣布,已建立一个网络平台,呼吁知情的公民举报和投诉违规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环境部长加布里埃尔·奎贾里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谴责最近Loreto等地区发生的官员及其亲属违规接种新冠疫苗的时间,并强调政府将进行调查,严厉惩罚责任人。

政府为此建立了一个网络平台,方便公民投诉和举报。部长说:“如果你知道有人‘插队’,违规提前接种新冠疫苗,请举报,让他们知道,这是决不能允许的,是性质非常严重的事情。”

 

今年第一季度秘鲁私人消费将恢复0.9%


周五,利马商会经济和企业发展研究所(IEDEP)估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65%的私人消费在连续四个季度下降后,今年第一季度将温和增长0.9%。

IEDEP解释说,这一改善的原因是由于正规就业的逐步恢复、经济活动改善和消费者信心的增强。

2020年,秘鲁私人消费下降了8.7%,四个季度分别下降了1.7%、22.1%、9%和1.5%。此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活动停滞,秘鲁民众收入、就业人数、消费信贷、消费品进口都有所减少。

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考虑到公共和私人投资的增加,以及建筑(增长19.4%)、制造业(13.4%)和采矿业(10.4%)等部门改善,IEDEP认为,国内需求将继续复苏。

另一方面,随着今年的大选结束和经济的持续增长,秘鲁中产阶级的规模将恢复,而中产阶级是私人消费的一个关键决定因素。

秘鲁在前几年的持续增长使中产阶级人数达到占总人口的40%,但疫情后,弱势群体和贫困人口人数增加。这也是2020年私人消费下降的一个决定因素。

 

今年2月,秘鲁信贷美元率降至21%


周五,秘鲁中央储备银行(CBR)报告说,私营部门的信贷美元率从2020年2月的26%下降到今年同期的21%,主要是由于企业信贷美元率程度较低,从去年2月的37%下降到今年2月的27%。同时,个人信贷美元率也继续下降,从9%下降到8%。

BCR指出,企业信贷美元率的下降主要是由政府担保贷款计划推动的。据悉,今年2月,微型和小型企业的信贷美元率最低,为4%;中型企业的信贷美元率为21%;大型企业和公司的信贷美元率为42%。

就个人信贷而言,抵押贷款的美元率在过去12个月内从13%下降到11%,而消费贷款的美元率仍保持在6%。

 

Magdalena del Mar区房价上涨


根据秘鲁房地产公司协会(ASEI)本周发布的最新房地产市场报告,尽管目前Magdalena del Mar区可供出售的房屋数量不是“现代利马区域”最多,但平均房价最高。

根据报告,Magdalena del Mar区目前的平均房价为6812索尔/平方米,与2018年(5494索尔/平方米)相比房价上涨24%,房价上涨的原因可以解释为毗邻San Isidro等“高档区”。

Magdalena del Mar区的房价也超过首都利马的平均房价(5854索尔/平方米),并超过了“现代利马区域”的其他五个地区:Lince (6704索尔/平方米), Surquillo (6653索尔/平方米), Jesús María (6313索尔/平方米), Pueblo Libre (5595索尔/平方米) 和San Miguel (5463索尔/平方米)。

根据ASEI的最新报告,Magdalena del Mar目前可供销售的房屋数量为1804个,排名利马市第三,仅次于Jesús María (2716个)和San Miguel (2289个), 但高于Lince (1747个), Surquillo (1516 个) 和Pueblo Libre(1298个)。

 

秘鲁新增119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51.2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2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63987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919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469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51238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01例,累计死亡51032例。目前仍有15372人住院,其中2285人在ICU,已有1423259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