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明日起,秘鲁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这些限制措施

本周,秘鲁政府颁布了一项最高法令,将国家紧急状态再次延长30个自然日,从3月29日延长至4月11日,并规定了在此期间在全国范围内适用的限制措施。

根据第058-2021-PCM号最高法令,从3月29日至4月11日,根据各省的新冠病毒扩散风险等级,在不同的时间段实行宵禁,具体如下。

  • “中等风险”地区:周一至周日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4点。

  • “高风险”地区:周一至周日晚上10点时至次日凌晨4点。

  • “非常高风险”地区:周一至周日晚上9点时至次日凌晨4点。首都利马和Callao就属于该分类。

  • “极端高风险”地区:周一至周六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4点;周日全天为强制性社会隔离。

同时,医务人员、金融服务、市场和生活必需品商店;药店、环卫、能源、公共清洁、殡葬服务等从事基本工作的人员可以不受宵禁限制。

另一方面,从3月29日到4月11日,政府禁止全国各地在周日使用私家车,4月4日、11日这两个周日,除必要工作的特殊通行证外,继续禁止私家车流通,但会有公交车运行。

马瑙斯医生谈新冠病毒巴西变异毒株

“这种病毒攻击年轻人”

今年2月初,当秘鲁发现 12 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病例时,在最初出现该变异毒株的巴西马瑙斯地区,短短一个月内,超过3千人因该变异毒株死亡。

目前,巴西变异毒株已经扩散到全球36个国家,根据国研究,其传染性比其他变异毒株强1.4到2.6之间。此外,该毒株还在攻击那些不被认为是高危人群的群体,比如年轻人。

在玛瑙斯地区从业20多年的秘鲁籍医生达克斯·托雷斯告诉秘鲁媒体,在第一波疫情期间,患者基本都是肥胖、65岁以上的男性,但现在,有很多年轻患者。

该变异毒株的另一个特点是病人住院时间更长,平均在18至24天之间,而以前是12天。但症状方面没有变化,仍然是消化问题、腹痛、恶心等。

根据奥斯瓦尔多·克鲁斯基金会的数据,今年1月份,马瑙斯91.4%的人口感染了巴西变异毒株,医生说:“我们已经成为地球上最糟糕的地方”。

私人保险用户明日起可接种新冠疫苗

从29日开始,秘鲁80岁以上的老人,只要有私人保险,隶属于医疗服务实体(EPS)或私人诊所的健康计划,就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这是秘鲁保险公司协会(Apeseg)和EPS协会(Apeps)与政府协调发起的疫苗接种计划的一部分。要参与此活动,用户不能是EsSalud的附属机构客户。

Apeseg负责人爱德华多·莫隆几天前报告称,在此接种活动的第一部分,将使用卫生部提供的3500剂辉瑞疫苗,活动将在四天内完成。是否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将取决于国家的现有疫苗库存,目前该活动优先考虑老年人,Apeseg在位于San Isidro的Javier Prado诊所设立了第一个疫苗接种中心。

同时,Apeseg和Apeps在上周五推出了 "全民疫苗 "平台,使其成员可以更新自己的数据,知道自己的疫苗接种日期。您若是私人保险用户,可登陆门户网站vacunaparatodos.pe,输入您的身份证号码和出生日期。如果您没有在册,且符合上述要求,请拨打680-5246。

如果用户出现在数据库中,他/她将能够确认自己的家庭住址、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最后,他/她将收到预约接种疫苗的日期。

在平台注册过程中,会员需要回答一系列关于自己健康状况的问题,以确定自己是否有资格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EsSalud在27日向卫生部申请了为50310名老年人提供第三批疫苗的。EsSalud将只在利马和Callao的九个疫苗接种中心为8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接种。

截至目前,EsSalud拥有170.1万名老年人保险用户。其中,60岁至64岁的老人有459598人,是最大的用户群。人数最少的用户群是由91岁以上的老人组成,有42873人参保。

29日起,EsSalud还将开始为已经接种过第一剂疫苗的老年人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Essalud消息人士告诉秘鲁媒体,本周卫生部将向EsSalud提供总共11700剂疫苗,为老年人接种。上周EsSalud只使用了辉瑞疫苗。

今年中国品牌将占据秘鲁汽车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

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中国汽车在秘鲁市场的优势,主要原因是其价格相比其他品牌更加低廉。

根据秘鲁汽车协会(AAP)周日发布的数据,尽管2020年中国品牌汽车的销量也受疫情影响有所降低,但跌幅小于总市场的跌幅,甚至有些中国品牌还能逆势增长,如金杯(186%)、福田(1.8%)和吉利(18%)。

吉利汽车秘鲁总经理亚历杭德罗·维瓦斯称,面对不确定的未来,秘鲁消费者选择更加谨慎,更看重功能性,这使得中国汽车在秘鲁市场中获得了更大的份额,2021年也不例外。

他指出,2018年中国品牌占秘鲁汽车市场15.8%的份额,2020年占据22%的份额,预计到2021年底将占据24%到25%之间。

同时,价格已经不再是中国品牌唯一的巨大优势,其技术研发和设计也推动了中国汽车获得更多的追随者。亚历杭德罗·维瓦斯说:“虽然中国汽车的知名度不高,但在性能上,它们几乎与传统品牌没什么差距。”

他表示,虽然中国汽车最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优势是价格,平均价格在1.2万到1.5万美元之间,“但一旦秘鲁消费者接触到这些汽车的特性,就会意识到它的其他好处,并推荐它”。

亚历杭德罗·维瓦斯还称,中国汽车工业的生产节奏非常快,这使得每两年就能提出性能、设备、设计和技术完全不同的汽车方案。“他们的生产和创新能力比欧洲或美国的更有活力”。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并有能力成为出口大国。据西班牙《Expansión》杂志报道,在2020年全球生产的7400万辆汽车中,有三分之一是中国制造。

在秘鲁,长安是销量最好的中国汽车,2020年共售出4164辆;其次是江淮汽车(3116辆)、东风汽车(2928辆)、长城汽车(2006辆)、奇瑞汽车(1847辆)、金杯汽车(1021辆)、福田汽车(1004辆)和吉利汽车(622辆)。

LatinFocus将秘鲁2022年GDP增长预期提高到4.3%

周日,FocusEconomics共识预测LatinFocus将秘鲁202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2月预测的4.2%提高到4.3%,同时,将秘鲁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维持在9.5%。

另一方面,拉丁美洲2021年的平均经济增长预期为4.5%,2022年为2.9%;世界经济2021年的平均经济增长预期为5.2%,2022年为4.1%。秘鲁的增长水平将超过拉丁美洲和世界的平均水平

如此一来,秘鲁2021年的经济增长幅度将高于中国(8.4%)、欧元区(4.3%)、美国(4.8%)和日本(2.8%)。2022年将高于欧元区(4%)、美国(3.5%)和日本(2%)。

在拉美地区,今年秘鲁将引领该区域经济增长(9.5%),其次是阿根廷(5.8%)、智利(5.4%)、哥伦比亚(5%)、玻利维亚(4.8%)、墨西哥(4.3%)、巴拉圭(4.1%)、巴西(3.5%)、厄瓜多尔(3.5%)和乌拉圭(3.2%)。

2022年,秘鲁也将引领拉美地区经济增长(4.3%),其次是哥伦比亚(3.8%)、巴拉圭(3.7%)、智利(3.4%)、玻利维亚(3.1%)、乌拉圭(2.8%)、墨西哥(2.8%)、巴西(2.4%)、厄瓜多尔(2.3%)和阿根廷(2.3%)。

秘鲁新增890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52.9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71077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09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26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529882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31例,累计死亡51469例。目前仍有15130人住院,其中2255人在ICU,已有1442405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