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根据Open Covid工程师胡安·卡巴哈尔,3月即将成为秘鲁疫情最严重的月份之一,由于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将面临新增病例、住院病例、死亡病例等数据“破纪录的一周”。
 
胡安说:“3月将成为死亡病例数量最高的月份,无论是因非暴力死亡还是因新冠肺炎死亡,
 
只希望圣周的社会隔离能创造奇迹,让卫生系统有一个喘息的机会。”
 
胡安解释说,截至3月26日,尽管非暴力死亡人数有所下降,但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到14107人,日均543人。“如果四舍五入到500,再乘以剩下的5天时间,那就是2500多例。今年2月共有15500人死于新冠病毒,而3月的数字会超出1000多人。”
 
同时,与12月、1月、2月相比,今年3月儿童、青少年的死亡人数没有下降,反而有上升趋势,4月份可能会更严重。
 
专家还表示,3月27日,秘鲁的住院人数已经达到15422人,重症监护室(ICU)住院人数达到2301人,是整个疫情期间医院系统记录的最高数字。
 
4月秘鲁将接收80多万剂辉瑞新冠疫苗
 
秘鲁政府周一宣布,4月将收到800280剂由辉瑞实验室生产的新冠疫苗。
 
秘鲁文化部长亚历杭德罗·内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4月份开始,每周将有200070剂辉瑞疫苗运抵秘鲁,也就是当月会收到800280剂。”
 
文化部长保证说,在今年第一季度,辉瑞交付了政府签订合同采购的250380剂疫苗,3月份的供应量为每周49140剂。
 
另一方面,他表示,29日周一开始,卫生部已经对隶属私人医疗保险的80岁以上老人进行疫苗接种,预计31日前为其中3500人接种。
 
2020年有近1000万秘鲁人生活在贫困中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估计在2020年期间,有超过180万秘鲁人因疫情而陷入贫困,贫困率从21.7%上升到27.5%,秘鲁贫困人口从700万增加到900多万。
 
此前,政府计算,贫困人口超过总人口30%,即990万秘鲁人生活在贫困中。据经济财政部长瓦尔多·门多萨介绍,今年秘鲁经济增速有望达到5%,不过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行动还没有详细说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政府发放2760索尔的补助金,这将有助于将贫困率降至20.8%,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对此,秘鲁经济学家、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哈维尔·埃雷拉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是保守的,“但第一次听他们要求发放补助,这是很重要的”。
 
哈维尔·埃雷拉指出,秘鲁政府之前的补助计划坚持了以家庭为目标的政策,然后是区域性的。“现在工资收入下降得很厉害,补助可以减轻下降的幅度,尽管国家为贫困家庭注入了资金,但有的家庭还是无力支付房租、基本服务和食品,所以被迫耗尽积蓄,负债累累,现在需要更多的资源”。
 
同时,经济学家卡罗丽娜认为,用新的国家补助来攻克贫困问题很有吸引力,但过渡政府应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边远地区创造就业机会和投资基础设施工程上,因为农村贫困人口将增加50%,而政府的投资将为农村创造就业机会。
 
她还特别强调了向小微企业提供周转资金,如将信贷额度扩大到水泥生产企业,使下面的五金店和小企业也有更大的利润空间。
 
另一方面,卡罗丽娜认为政府发放此前的600索尔贫困补助速度太慢,预计5月底才会达到460万户受益家庭,并建议政府改善相关制度,比如提供电子支付等,加快协调速度。
 
三分之二的租户因疫情而难以支付租金
 
据Inquilinos Morosos房产公司的律师卡洛斯介绍,过去一年,首都利马每3个租户中就有2个遇到难以支付租金的问题。而在以前前,约有25%的租户有拖欠租金的记录。
 
到2020年中期,约有一半以上的租户与房主重新谈判了租房合同,实现了租金的降低。据估计,在住房方面,租金金额的减少幅度在30%至40%之间,而商业楼宇的租金平均下降了50%。
 
为了避免进一步的重新调整,律师指出,现在房东们都在合同中采取措施,加入一个条款,以确保租户继续支付稳定的金额,并防止租户在疫情期间重新谈判租金金额。
 
然而,最近几周,美元的上涨将使这些调整变得复杂。据Rebajatuscuentas.com总经理尼古拉斯介绍,汇率的上涨会让很多租户再次寻求重新谈判租金。
 
周一秘鲁美元汇率再次创历史新高
 
秘鲁美元汇率再次飙升至历史新高。根据中央储备银行(BCR)的数据,3月26日美元在银行间的汇率达到了3.75索尔。周一,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秘鲁市场美元汇率涨幅高达0.46%,今年2021年至今累计上涨3.62%。
 
据路透社报道,一家美国对冲基金面破产后,野村和瑞士信贷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这让投资者担心其他机构的风险。加之苏伊士运河将恢复通航,油价下跌0.25%。
 
由于临近圣周假期,交易量较少。此外,由于4月11日将举行总统选举,秘鲁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根据银行、保险和金融监管局(SBS)的报告,周一美元的买入价为3.734索尔,卖出价约为3.739索尔。
 
同时,根据cuantoestaeldolar.pe网站,在平行市场上,美元的购买价格为3.735索尔,出售价格为3.765索尔。
 
秘鲁国际储备净额为806.22亿美元
 
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周一报告,截至3月24日,秘鲁的国际外汇储备净额为806.22亿美元,比今年2月底的记录高出45.93亿美元,比2020年12月底的记录高出59.15亿美元,相当于秘鲁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
 
国际外汇储备保证了在异常情况下的外汇供应,充足的外汇储备有助于降低国家风险,从而提高国家信用评级,为扩大外国在秘鲁的投资创造更好的条件。
 
在国际市场全球化、减少资本流动障碍以及金融、外汇和金属市场波动的背景下,国际储备尤为重要。
 
秘鲁新增323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53.3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29563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39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46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53312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66例,累计死亡51635例。目前仍有15497人住院,其中2278人在ICU,已有1451112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