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根据国家卫生监督局(Susalud)的最新报告,首都利马和Callao已没有更多重症监护室病床可供感染新冠病毒的成人患者使用,ICU病房入住率达到99.9%。
 
截至3月30日,Ate急诊医院只剩一张ICU床位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另有9张ICU病床位于不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
 
在全国范围内,可供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ICU床位总数为2395张,目前仅剩不到100张。根据Susalud的报告,最近十天,ICU病床的需求增加了82张:3月20日,有2214名患者入住ICU,而3月30日有2296名患者入住ICU。
 
对此,秘鲁医学协会会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塞利指出,利马和Callao的情况非常严重,而在全国范围内,Áncash、Apurímac和Ayacucho大区也没有多余的ICU病床了。
 
米格尔·帕拉西奥斯要求政府增加30%的ICU病床,以挽救病人的生命,尤其是其他重症患者。
 
CIT民调:萨加斯蒂总统不满率达70%
 
根据秘鲁CIT公司专门为《EXPRESO》进行的全国民意调查结果,民众对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及其内阁主要成员的不满不断上升,萨加斯蒂总统支持率仅为18%,与2月份的同一调查相比降低了8个百分点,而不满率达到70%,比2月份的结果高出13个百分点。
 
根据CIT公司在3月18日至22日进行的民调结果,从地区来看,秘鲁中部地区对萨加斯蒂总统的不满率最高,达到77.2%;排在第二位的是利马,不满率为71%;北部地区对萨加斯蒂总统的不满率为68.3%;南部地区对萨加斯蒂总统的不满率为67.2%。
 
同时,萨加斯蒂总统支持率最高的是南部地区,为20.2%;其次是北部地区,为19.9%,利马为16%,中部地区对萨加斯蒂总统的支持率为15.4%。
 
另一方面,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的支持率为14%,比2月份降低了4个百分点,不满率达到69.9%。
 
经济财政部长瓦尔多·门多萨的不满率达到68%(比2月份高5个百分点),支持率为16%(比2月份降低了2个百分点)。
 
内政部长何塞·埃利斯的支持率则从2月份的16%下降到3月份的15%,不满率从2月份的59%上升到本月的64%;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的不满率为67%,支持率为21%。
 
SNMPE:矿业和电力行业投资损失200亿美元
 
周三,全国矿业、石油和能源协会(SNMPE)主席劳尔·雅各布表示,秘鲁矿业和电力行业的投资潜力约为500亿美元,这将使秘鲁经济迅速复苏,创造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
 
然而,2015年至2020年期间,这两个部门损失了高达200亿美元的投资,主要原因是过多繁琐的文书工作和许可证,以及近年来秘鲁的政治不稳定。其中,矿业损失150亿美元的投资。
 
劳尔·雅各布称,秘鲁石油化工行业正在经历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但2020年产量下降了25%。他说:“2020年,在开采方面只投入了2.46亿美元;在勘探方面,几乎为零。看到塔拉拉炼油厂产量为零,这太荒唐了。”
 
国会宪法指控委员会批准报告 禁止比斯卡拉在10年内担任公职
 
周三,秘鲁国会宪法指控委员会以多数票通过了对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前卫生部长皮拉尔·马塞蒂和前外长伊丽莎白·阿斯泰特的“疫苗门”制裁报告,要求禁止比斯卡拉在10年内担任公职,禁止马塞蒂在8年内担任公职,禁止阿斯泰特1年内担任公职。
 
针对前外交部长伊丽莎白·阿斯泰特,国会议员认为她“据称得到了弗朗西斯科总统的同意”,因此处罚为1年内不得担任公职。
 
宪法指控小组起诉上述三人的罪名包括行政诉讼中的虚假申报罪、犯罪组织罪、影响力兜售罪、受贿罪、贪污罪,以及不正当谈判罪、不正当利用职务之便罪等。
 
圣周期间内政部将在秘鲁各地部署7万多名警察
 
秘鲁国家警察(PNP)公布了“2021年圣周”的行动计划,该计划将于4月1日至4月4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旨在确保公共安全和执行政府规定的限制措施。
 
内政部长何塞·埃利斯表示,将在秘鲁各地部署7万多名警察局和特种部队的警察,以确保社会安全和遵守卫生措施。
 
同样,内政部负责人感谢国家警察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一线所做的工作,并敦促全体民众遵守中央政府提出的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扩散。
 
民警总指挥官塞萨尔·塞万提斯将军则表示,圣周期间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警力部署,首都利马将有5000名警察参与保障工作。
 
秘鲁国会批准工人提取100%的CTS资金
 
在周二晚上的国会全体会议上,议员们批准了一项法律,授权提取100%的服务时间补偿(CTS)资金,以满足疫情期间产生的经济需求。
 
该法规以71票赞成,12票反对,12票弃权获得通过。法规授权工人可以自由地从金融实体提取所有的服务时间补偿(CTS)累积存款,直到2021年12月31日,将是一次性提取。
 
该法规还指出,政府应在10天内发布实施该条例的管理规定。国会劳工委员会负责人丹尼尔·奥塞达感谢国会议员们对该条例的支持,并补充说:“我们呼吁关注疫情期间工人的需求。”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