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第一批辉瑞疫苗将于下周三到达
 
周五,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表示,4月秘鲁将接收80万剂辉瑞疫苗和27.6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其中辉瑞将每周送达20万剂,4月7日周三将接收第一批。
 
今年3月,秘鲁分五批次接收了25 万剂辉瑞疫苗,推进了老年人、国家警察和武装部队的免疫接种工作。
 
根据秘鲁政府与辉瑞实验室签订的共计2000万剂的合同,预计5月份秘鲁将接收180万剂,届时每周交付45万剂;6月份将接收232万剂,每周将收到58万剂。
 
奥斯卡·乌加特部长说,加上5月将收到的Covax机制102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以及2月份收到的100万剂中国国药疫苗,政府预计到6月底会有超350万秘鲁人接种疫苗。
 
如果与其他实验室的谈判进展顺利,6月还将收到500万剂新冠疫苗和620万Sputnik V疫苗,接受疫苗接种的秘鲁人数量可能从350万增加到900多万。
 
卫生部长强调说:“在本届政府结束任期之前,我们将为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包括消防员、警察、军人和我们所有的老年人。这就是我们的承诺。”
 
然而,由于过去发生的“疫苗门”事件,监察员办公室要核实新冠疫苗是否会流向真正需要的人,该机构要求卫生部审查与之协调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名单,以此来验证这些人是否值得优先安排接种疫苗。
 
监察员办公室通过一封公函,列举了秘鲁心理学学院的案例,该学院的第一份名单包括2200名不在一线工作或存在感染风险的专业人员,生物学院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超过57.2万名秘鲁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周五,秘鲁卫生部(Minsa)报告说,截至4月2日,全国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达572794人。此前运抵秘鲁的新冠疫苗已经100%使用,主要是中国国药和美国辉瑞的疫苗。
 
根据官方公布的接种计划,秘鲁将分阶段为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第一阶段为所有抗疫一线人员接种;第二阶段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接种;第三阶段主要为18岁至59岁人群接种。
 
130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因疫情申请“孤儿养恤金”
 
周五,秘鲁妇女和弱势人口部报告说,自3月20日至今,国家家庭福利综合方案(Inabif)共收到了1394份“孤儿养恤金”申请,申请者为因疫情失去双亲的儿童和青少年孤儿。
 
其中,利马是申请数量最多的大区,其次Piura, Callao, Lambayeque, Junín, Arequipa, Huánuco, Ica, Loreto, Tacna, Cajamarca, La Libertad和Puno。
 
该部门预计在4月下旬前完成对申请者的评估,并确保透明度之后,为第一批受益人发放“孤儿养恤金”。
 
根据目前的规定,因疫情失去双亲的孤儿可每月收到200索尔的援助,直至年满18岁。
 
教育部:1.7万多所学校4月可复课
 
周五,秘鲁教育部长里卡多·昆卡报告说,从4月19日开始,共有17778所学校将能够恢复上课,这一数字占全国总数的15.9%。
 
其中,94%的授权学校位于农村地区,99%是公立学校。这些学校主要集中在Amazonas (44.6 %), Huánuco (37.6 %), Loreto (37.4 %), San Martín (29.6 %)和La Libertad (28.3 %)。
 
预计届时,将有633862名学生和52619名教师回到学校课堂,分别占全国总数的7.8%和10%。
 
教育部长解释说,这些学校必须遵循五个步骤来确定是否能够提供面对面教育服务,分别是审查背景条件、社区同意、生物安全协议、制定实施计划,以及从4月19日起开放服务,这些步骤将在两周内执行。
 
70.3%的秘鲁人已连网 主要集中在利马
 
根据一项全国家庭调查(Enaho),2020年第三季度,秘鲁6岁及以上的人口中,有70.3%的人可以使用互联网,其中利马的连网率最高。
 
截至去年9月,首都利马上网人口达到全市人口的83.4%,超过了其他城市和农村地区,而在其他城市和农村地区,这一指标分别为73.8%和41.7%。秘鲁对外贸易协会(ComexPeru)对此表示,虽然近年来互联网接入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其覆盖面和质量都相当参差不齐,这限制了大部分人对数字服务的优化利用。
 
根据调查,手机是使用最多的上网设备,87.9%的人用手机上网,同时13.3%的人使用电脑,14.6%的人使用笔记本电脑。
 
上述结果也体现在秘鲁国内移动互联网流量的增加。根据Osiptel的数据,从2014年第一季度到2020年第四季度,每条移动线路的平均数据消耗量增加了72倍。这种情况阻碍了相当一部分人的远程教育、远程工作或远程医疗等活动。
 
同时,这使得本次选举的政治辩论中出现了国家光纤网络(RDNFO)的使用问题,该基础设施尽管已于2016年完成,但近年来使用率不超过10%。
 
ComexPeru认为,缩小全国数字连接差距是一个不能推迟的目标,因为这将使更多的秘鲁人获得不同的发展机会。为实现这一目标,政府面临的挑战是:为有竞争力的运营商进入市场提供激励,从而在尚未覆盖的地区扩大市场和服务范围;建立一个适当的国家模式,允许在那些没有商业竞争的地方进行部署。
 
秘鲁新增66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56.8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50857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622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54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56834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70例,累计死亡52331例。目前仍有13581人住院,其中2357人在ICU,已有1485582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