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4日《公言报》

IEP民调:5名总统候选人支持率不相上下


距离秘鲁2021年大选还有一周时间,根据秘鲁研究所(IEP)为《共和国报》进行的最新全国民意调查,支持率排名前五的总统候选人不相上下,谁都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该调查是在4月1日(周四)和4月2日(周五)总统辩论结束后进行的,藤森庆子、埃尔南多·德索托、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扬·莱斯卡诺和维罗妮卡·门多萨投票意向不相上下,争夺第一,支持率分别为9.8%,9.8%,8.4%、8.2%和7.3%。

与此同时,28%的受访者没有支持的总统候选人。其中,18.3%表示会投空票或无效票,6.2%不确定为谁投票,2.7%不支持任何候选人,0.4%表示不会参加大选。

虽然排名前五的总统候选人都没有能征服10%以上的秘鲁人,但大致上来说,每一个人都有更受欢迎的群体。

藤森庆子的支持者主要是秘鲁北部较为贫困、仅受过基础教育、40岁以上的人,德索托在富人、18-24岁的年轻人和受教育程度较高的人中得到特别支持。

洛佩斯·阿利亚加在首都利马和中产阶级中的支持率更广泛一些,扬·莱斯卡诺在秘鲁东部和南部的支持率突出。门多萨的支持者主要是秘鲁南部经济条件较好和受教育程度较高的人。

另一方面,56%的受访者已经决定大选中支持谁,并且已不打算改变投票。另一方面,22%的受访者已经确定为谁投票,但可以改变。

总统辩论对不到三分之一的人产生了影响:18%的人认为辩论帮助他们确定了自己的支持票,10%的人认为辩论使他们改变了候选人。对于超过一半的人来说,辩论没有任何影响。

对此,分析家表示,今年的秘鲁大选,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此前,由于疫情限制措施,竞选活动减少,人们期望电视辩论会对投票意向产生影响。

从候选人支持率来看,支持率靠前的5个候选人都有可能赢得选举,目前扬·莱斯卡诺的支持率急速下滑,德索托和藤森庆子的支持率还在继续上升。

 

乔治·福赛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秘鲁总统候选人乔治·福赛斯周日宣布,他在结束Madre de Dios, Junín和Cajamarca之行返回利马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乔治·福赛斯称,他公之于众是出于对公民的负责和透明。他说:“我是又一个受这种疾病影响的数百万秘鲁人中的一员,新冠病毒是摧毁家庭的罪魁祸首,暴露了我国的不平等等诸多痛苦现实。”

乔治·福赛斯说,他目前有轻微症状,但有信心克服疾病,他将通过数字平台协调他的竞选活动。据卫生部周六发布的统计结果,截至目前,秘鲁全国共确诊15739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仅4月2日一天,就有2571例新增感染病例和294例死亡病例。 

 

 

在秘外国人须在移民局网站更新数据


周日,秘鲁移民局发布声明,要求所有在秘鲁的外国公民,无论是身份正常状态还是过期状态,都需要在移民局官网上更新数据,数据将主要用于新冠疫苗接种。

此外,移民局指出,签证或居留证过期的外国人“预先注册”期限已延长至2021年4月7日。

 

BCR:秘鲁经济是1月受疫情影响最小的拉美国家之一


周日,秘鲁中央储备银行 (BCR)报告说,今年1月,秘鲁经济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小的拉美经济体之一。由于第二波疫情,秘鲁1月经济收缩1%。巴西当月收缩0.5%,而其他主要经济体(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今年首月录得跌幅在2%至5.4%之间。

中央储备银行指出,拉丁美洲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与12月相比,1月经济活动水平较低。

而秘鲁在去年第二季度大幅下降30%后,一直是经济恢复最快的国家之一,并已达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中央储备银行称,这种快速的经济复苏得到了政府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以及公共投资的强劲推动。

 

2020年秘鲁口罩出口量增长近3000%


周日,秘鲁国家工业协会(SNI)报告称,2020年秘鲁口罩出口量增长了2964%,出口额达到1100万美元,而2019年秘鲁口罩出口额只有35.5万美元。国家工业协会强调,这一重要增长表明秘鲁口罩符合国际标准。

根据国家统计局经济社会研究所(IEES)的数据,秘鲁口罩的主要目的地市场为中国、美国、中国香港、智利和玻利维亚,这些市场合占2020年出口总额的84.7%。

其中,中国占秘鲁出口总额的30.2%,即330万美元,其次是美国,占出口的22.4%,出口额为240万美元。

与此同时,2020年秘鲁从国外进口的口罩总额为4.48亿美元,与2019年(600万美元)相比增长了7500%。进口的口罩主要来自中国,占进口总额的94.6%,相当于4.24亿美元。其他向秘鲁提供口罩的国家还有美国和韩国,份额分别为2%和0.9%。

 

Asmarpe:海上物流变化是由延迟造成


周日,秘鲁海事协会(Asmarpe)报告说,近期秘鲁港口运费上涨或船只停靠次数减少不是航运公司协商造成的,而是由于船舶服务耽搁,国际海运物流出现了混乱。

Asmarpe会长莫伊塞斯·沃尔表示,诚然,航运公司之间的协议对于提高运营效率非常重要,会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审查。但就南美太平洋沿岸而言,航运公司只有共享服务协议,对运费没有影响。

莫伊塞斯·沃尔解释说,影响秘鲁海运的直接因素“与常规航线关闭、国际市场混乱有关”,这导致港口更加拥挤,迫使海运公司取消原来的停靠计划,以调整其在全球主要港口的到达和离港日期。

他还解释说,这些临时取消停靠计划不仅发生在秘鲁,而且还发生在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美国以及世界其他地区。

他说:“显然,在地区范围内,停工、罢工和封锁道路无助于保持海运服务不受干扰。此外,亚洲地区的集装箱数量不足,大大减少了中国出口货物,这对秘鲁的进口货物有影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