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选:如何理解秘鲁的“政治分裂”?
 
秘鲁大选格局已经变得不确定。以往的大选,在投票前几天就可以确定会进入第二轮的2名候选人,而今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分化,根据民调,多达六名候选人有可能进入第二轮。这次发生了什么?
 
秘鲁社会学家卡洛斯·梅伦德斯认为,过去秘鲁庞大的选民群体大多是中间派,但此次出现了两个极端:左派和右派。他认为,这是由两个因素造成的:腐败和新冠肺炎疫情危机,选民不再保持温和的立场,他们希望有自由市场或完全的国家主义立场。
 
社会学家杰里斯·罗伊萨认为,对政治阶层的不满加剧了分化,使选民不再相信传统的、意识形态化的政治家。“现在他们要的是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这在意识形态上是矛盾的,因为国家不是公司的管理层,但选民更愿意这样做,以摆脱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的这种困境。”
 
人类学家卡洛斯·拉埃斯认为,政治分化与政治阶级的信誉有关。他说:“这导致了更大的分化。我不会说这是直接的,但信誉更多的是与每个政党的杰出人物有关,这可能会产生拖累效应,产生反作用,就像藤森庆子、比斯卡拉或丹尼尔·萨拉维里那样。”
 
另一名人类学家尼古拉斯·奥尔蒂斯则表示,之所以出现分化,是因为选民存在不同类型的需求和期望。“秘鲁是多元文化的,选民看到的问题超越了疫情,有些人需要经济复苏,有些人需要对权利的尊重。”
 
审计长:“全国已有三十多剂疫苗丢失”
 
周二,秘鲁总审计长纳尔逊·沙克在国会报告说,秘鲁存在大量的违规接种新冠疫苗事件,并且,自疫苗运抵秘鲁以来约有36剂丢失。
 
审计长指出,他的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508名审计人员,以便监督疫苗接种工作。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份疫苗接种登记册,其中存在大量的违规接种情况,至少有200人违规接种新冠疫苗,对此审计长表示这些人应该受到制裁。
 
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也查明了与新冠疫苗丢失有关的具体问题,截至目前全国丢失的疫苗肯定有三十多剂,其中Tacna地区的4剂国药疫苗被盗,还有一个在搬运时损害,不能使用。
 
审计长表示,将在6月份布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新的监管报告。
 
大选:本周日宵禁将从23时开始
 
秘鲁2021年大选将于4月11日周日举行,当天的宵禁时间将从23时开始。
 
4月11日,将有超过2500万秘鲁人参加投票,选举新的共和国总统、国会议员和安第斯议会议员。
 
根据第059-2021-PCM号最高法令,4月11日当天,政府允许私人车辆在全国范围内流通,以便利选民前往投票站行使投票权,宵禁时间从23时开始。
 
此次大选,共有18名候选人争夺2021-2026年期间的总统职位。
 
利马各学校“目前”不具备恢复面授课堂的条件
 
周二,教育部教学管理部副部长基拉·米兰达表示,根据卫生部(Minsa)的疫情报告,利马各学校“目前”没有开始面授课堂的可能性。
 
该官员强调,教育部建议恢复面授课堂是“自愿和安全”的,目前教育部授权了农村地区的17768所学校恢复面授课堂,将有633362名学生重返校园。
 
ATU要求卫生部将司机和售票员 纳入新冠疫苗接种第二阶段
利马和Callao城市交通管理局(ATU)周二报告说,已向卫生部(Minsa)提交了一份请求,要求将公交司机和售票员纳入国家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第二阶段。
 
ATU局长玛丽亚·贾拉表示,卫生部正在评估这一申请,此外也已提交给公交运输协会要求的补贴申请。
 
玛丽亚·贾拉回顾说,2020年政府为利马和Callao的运输单位分发了超过3300万索尔的补贴,并支持了清洁和消毒计划。
 
她重申,利马和Callao公交运输承运人若想获得最长5年的授权延期,必须逐步达到以下要求:车辆安装全球定位系统、非接触式支付、为工人正规发放工资等,这些措施都是为了改善运输服务,让用户受益。
 
约480万秘鲁人面临债务违约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秘鲁的经济,根据Equifax Peru和Emprende UP的调查,2020年有680万秘鲁人债务违约时间超过30天。
 
其中,债务违约风险为高风险的债务人比例为72%,相当于约480万人,他们在未来12个月内不还债的可能性较大,而疫情前这个数字为60%。
 
根据报告,不能如期偿还债务的一个因素是家庭在疫情期间收入减少,消费增加,风险最高的债务人属于旅游、酒店和娱乐行业。
 
秘鲁新增83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59.8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61591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84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487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59859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73例,累计死亡53411例。目前仍有14066人住院,其中2452人在ICU,已有1518776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