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是处理疫情最差的国家”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秘鲁每百万居民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4000人,是世界上疫情管理最差的国家。
 
《金融时报》记者约翰·伯恩·默多克在自己的推特账号表示,拉丁美洲是世界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率居世界前五位。而近期巴西、玻利维亚和秘鲁的死亡人数再次上升。
 
记者写道:“秘鲁首都利马的死亡人数几乎是正常值的三倍。在墨西哥城是平时的两倍。”他还指出,秘鲁的死亡率与疫情前相比增加了一倍。
 
生物学家埃内斯托·布斯塔曼特对此表示,根据两个指标——死亡人数与每百万人死亡人数的百分比——秘鲁是全球疫情管理最差的国家。
 
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前所长称,这是由马丁·比斯卡拉政府和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过渡政府糟糕的管理造成的。免疫学家爱德华·马拉加在推特上说:"我们需要查明真相,成立一个纪念委员会,以便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疫情期间每3分钟就有1名秘鲁人死亡”
 
第二波疫情期间,秘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已经超过了第一波。国家死亡信息系统(Sinadef)报告的数据表明,秘鲁正在经历疫情最严重的阶段。
 
周三,Open COVID数据分析师胡安·卡巴哈尔强调,自2月以来,疫情的各项统计数据“非常困难”,尤其是3月份,被认为是疫情最严重的月份。
 
胡安·卡巴哈尔说:“我们从2月份开始就看到了这一点,每天因各种原因死亡的秘鲁人数量超过1000人。”
 
胡安·卡巴哈尔称,根据一个很粗略的统计,大约每六分钟就有2名秘鲁人死亡。这个统计数字并不包括暴力造成的死亡,“这使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这些死亡是由新冠肺炎疫情或其他疾病造成的,由于卫生系统的饱和,一些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治疗。”
 
3月药店消费额超过2020年全年水平
 
根据BBVA Research的数据,今年3月份,刷卡消费增加了86%,并集中在食品和健康领域。
 
数据分析显示,与2020年同期相比,今年3月刷卡消费增长86.3%,原因是对比基数较低,因为去年3月秘鲁因疫情暴发进入第一次全国性强制社会隔离。
 
今年3月,刷卡消费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放宽防疫限制措施。在食品、健康等方面的刷卡消费继续呈现出强劲的扩张态势。
 
BBVA Research指出,今年3月,药店的消费超过了2020全年的水平,而与住宿和旅游相关的项目(门票等)的刷卡消费正在复苏。
 
分析还发现,3月份的提现总额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同比增长21.3%。BBVA Research的消费指标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将继续延续2020年第四季度的复苏,今年第2季度私人消费也将同比改善。
 
IFA:秘鲁足球队排名全球第27位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秘鲁国家足球队失去了两个名次,排名第27位。第一名是比利时队,其次是法国队(第二)和巴西队(第三)。
 
除了意大利攀升到第七位、领先南美球队阿根廷和乌拉圭之外,排名的前几个国家没有任何变化。
 
超97万名海外秘鲁人或将参加大选
 
由于邻国智利采取的极端的卫生措施,居住在智利的秘鲁人将无法参加今年的大选投票。
 
从3月25日开始,秘鲁政府通过航空运输,向各地区办事处(Puerto Inca、Mariscal Ramón Castilla、Maynas、Requena、Ucayali、Tambopata、Atalaya和Coronel Portillo)分发选举材料。
 
全国选举委员会(ONPE)规定,4月11日的的投票时间为12个小时,从上午7时至晚上7时。上午7时至9时,老年人、残疾人或新冠病毒高危人群进行投票;从上午9点到下午7点,其余市民将按照身份证最后一位数字确定的时间段进行投票。总计将有16000个投票中心,而不是之前宣布的6000个。
 
在生物安全措施方面,投票站工作人员将对每个选民的体温进行测量,并验证是否正确使用口罩,规定一个投票站只放一张桌子、两个椅子。
 
Mincetur提出促进外贸部门发展的措施
 
为了促进出口,秘鲁外贸旅游部(Mincetur)提出了一系列促进外贸部门发展的措施,这些措施是在《2025年国家出口战略计划》(PENX 2025)的框架内制定的。
 
外贸旅游部长克劳迪娅·科内霍表示:“近年来,秘鲁出口积极发展,通过这一计划,我们力图继续促进高附加值出口,提高秘鲁的竞争力。”
 
外贸部副部长迭戈·洛萨表示,除了通过21个自由贸易协定促进贸易一体化外,秘鲁将加强数字化转型,加强出口企业的潜力,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他说:“我们将推动虚拟商务会议、为出口商提供数字服务和电子商务项目,开发新平台,如Peru Marketplace和Exportemos.pe门户网站,这是Promperu及其驻外贸易办事处领导的工作的一部分。”
 
迭戈·洛萨指出,他们正在与各区域政府合作,以恢复全国24个区域的地方出口执行委员会的工作,以加快执行其出口计划。
 
另一方面,为加强各地区的贸易能力,正在加强各项方案,如生产性出口路线试点,贸易便利化,提高国际物流链的效率等。
 
2021年福布斯排名:这些是秘鲁最富有的商人
本周,《福布斯》杂志更新了全球2755名最富有的人的名单,其中包括6名秘鲁商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他们的财富超过10亿美元。
 
排在第一位的是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帕斯托尔,他是Intercorp集团总裁,以53亿美元的财富位居国内第一,世界排名为529位。
 
Intercorp集团包括Interbank银行;Innova学校;UTP大学;Casa Andina连锁酒店;Mass、Plaza Vea和Vivanda超市;Inkafarma药店;Cineplanet电影院等企业。
 
排名第二的是维托·罗德里格斯,拥有14亿美元的财富,世界排名第2141位。
 
他毕业于国立工程大学,是Gloria集团总裁。罗德里格斯不仅致力于食品行业,还拥有与水泥、糖业、造纸和采矿业相关的公司。
 
排名第三位的是安娜·玛丽亚·布雷西亚,她是一位女商人,拥有Breca集团30%的股份,财富达到13亿美元,来自于她的公司在工业(Tecnológica de Alimentos - Tasa)、金融(BBVA Continental)、采矿(Minsur, Minera Raura)和服务行业的投资,世界排名第2263位,自2013年起就登上了富豪榜。
 
商人爱德华多·霍希尔德以13亿美元的财富与布雷西亚并列,霍希尔德是工矿集团Hochschild集团的现任董事长。该公司主持的银矿和金矿公司经营着三个地下矿井,两个位于秘鲁,一个位于阿根廷。
 
他还控制着工程与技术大学(UTEC)、高级技术教育学院(TECSUP)和秘鲁北部最大的水泥公司Cementos Pacasmayo。此外,他也是秘鲁信贷银行(BCP)的非执行董事。
 
排在第五的是商人豪尔赫·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财富为10亿美元,世界排名第2674位,与他的兄弟维托·罗德里格斯是Gloria集团的老板。
 
豪尔赫·罗德里格斯和他的兄弟都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波多黎各和乌拉圭的食品公司中拥有股份。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