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9日《公言报》

政府将各地区疫情风险级别和防控措施延长至18日


周五,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总理宣布,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加上本周日将举行大选,政府决定将现行疫情防控限制措施的有效期延长至4月18日。

总理说:“为了不影响选举进程,我们决定不调整各省的风险级别,并将目前的疫情防控限制措施延长一周”。

总理指出,此后,政府将每三周评估和调整一次各省份的风险级别,这将使疫情防控限制措施具有更大的可预测性。

另一方面,总理强调,4月11日周日,为了方便选民们行使投票权,不会限制私家车的流通,当天的宵禁开始时间调整为晚上11点。

本周日,将有超过2500万秘鲁人前去投票,选举新总统、两名副总统、130名国会议员和5名安第斯议会议员。

 

大选倒计时:总统候选人的“最后感想”


4月11周日,秘鲁将举行大选,选出新的总统和国会议员。在距离选举日还有两天的时候,秘鲁RPP新闻邀请了各位总统候选人发表最后的感谢,小编简单编译如下:

塞萨尔·阿库尼亚(进步联盟):

“各位选民,在危机时刻需要做紧急的事情,我的政府将要做的紧急事情有三件:抗疫,重新激活经济,创造就业机会。摆脱这场危机的唯一办法就是投入灵魂、心血和生命。现在你们认识了塞萨尔·阿库尼亚,4月11日,请想想你们的国家吧。"

马可·阿拉纳 (广泛阵线):

“秘鲁生病了,不仅仅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且因为腐败。我的政党在国会期间设法通过了非常严厉的法律,打击腐败分子,使之不能逍遥法外。我们将继续为秘鲁摆脱腐败而奋斗。请您们好好选择,继续维持原样还是改变民主,由你来决定”。

乔治·福赛斯(Victoria Nacional):

“许多人问我为什么辞去Victoria市长职务,答案是,我不能袖手旁观,任由‘黑手党’和腐败继续破坏我们的国家。我们可以使国家为人民而不是为政客工作。我们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但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押注于变革。相信我和我的专业团队。”

藤森庆子(人民力量党):

“自从我在监狱里,我的对手们就说,投藤森庆子是白费劲,我想请所有选民都积极投票,因为在当前的悲剧中,投票关系到你想要什么样的国家,投票是为整个国家的生存而战。”

胡里奥·古兹曼(紫党):

“秘鲁人正在经历整个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受影响最大的是年轻人、妇女和非正规工人。为此,我们需要找到改善家庭经济的具体办法。本周日将决定所有秘鲁人的未来,我们必须认识到所有的利害关系。现在还有许多秘鲁人没有决定自己的票,我的建议是:比较各项建议并得出结论,投出你的票”。

奥良塔·乌马拉(民族主义党):

“还有40%的选民尚未决定投票,我提醒他们,2016年我们秘鲁人犯了一个错误,这毁了国家,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更糟糕的阶段。本周日,我们有机会恢复经济和政治稳定,或者继续过去5年的破坏和更多的死亡。”

扬·莱斯卡诺(人民行动党):

“你们已经听到了我明确、具体、有根据的建议,最重要的是恢复政府和政治阶层的信誉。我的政府将以教育、卫生、农业、工业化和数字技术为支柱,但也有必要批准一部新宪法,以实现社会正义,让我们共同建设我们的国家!”

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Renovación Popular):

“我们要好好反思,秘鲁本可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但由于非常严重的腐败,使秘鲁无法成为一个世界强国。今年,我们必须通过‘零饥饿’计划摆脱贫困,并让年轻人参与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恢复希望,请给我们投票。我们会在第一轮获胜。”

维罗妮卡·门多萨(Juntos por el Perú):

“这个周日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也许是所有秘鲁人真正平等的唯一一天,因为你的选票与其他人的选票完全平等,你的投票非常重要,因为这次选举是在可怕的健康和经济危机中进行的,然而,有些人不希望事情发生变化,他们宁愿保持自己的特权,并播撒恐惧来阻止变化。”

 

Talara EsSalud医院至少13人因医用氧气短缺死亡


本周五,Piura大区监察员办公室证实,Talara EsSalud医院至少有13人因医用氧气短缺而死亡。

该医院院长里卡多·祖尼加报告称,周五上午“医院的医用氧气已经耗尽,至少需要100个氧气瓶”才能满足住院新冠肺炎病人的需求。

院长说:“我们仍然不知道这些病人是否是在重症监护室还是普通病房,医院此前没有发生过这么严重的疫情。”

监察员办公室联系了国家卫生监督局(Susalud)和检察官办公室,以启动行政和刑事调查,确定责任。

 

接种新冠疫苗后 秘鲁医生住院率和死亡率有所下降


据秘鲁《Expreso报》报道,两周以来,秘鲁医生的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有所减少,而普通人群的这两项指标都在增加,主要是因为更多医生已接种一到两剂新冠疫苗来保护自己。

这是秘鲁医学院、EsSalud和南方科学大学合作开展的《秘鲁医生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率监测报告》的结论之一。

据悉,目前秘鲁超过5.5万名医生已经接受了第一剂疫苗,占全国医生总数的75%。同样,已经有4.2万名医生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南方科学大学项目管理主任珀西·特里斯坦对此表示,该研究表明,医生的新冠肺炎病例减少“可能与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有关”。

对此,国药集团评论指出,“在对于秘鲁医务人员范围内的新冠住院和死亡警戒分析中发现,接种两剂国药疫苗后,医务人员的死亡和住院率明显低于普通大众人群,这仍是初步结果但是是非常鼓舞人心的。”

 

今年头2个月秘鲁出口额达73.62亿美元


周五,秘鲁出口商协会(Adex)报告称,2021年头两个月,秘鲁出口总额为73.62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4.4%。该结果主要是由铜、黄金和新鲜葡萄的出口所带动。

Adex指出,今年1月和2月,传统出口总额为49.19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0.8%。其中采矿业出口额达到39.68亿美元,但由于铜和黄金的需求减少,出口额同比下降了5.6%。传统渔业紧随其后,出口额为5.2474亿美元,同比增长142.8%。

秘鲁传统出口最重要的目的地是中国(23.08亿美元),出口量增加了32.1%,其次是加拿大(3.7075亿美元;+5.7%)、日本(3.6191亿美元;+38.2%)、印度(3.4281亿美元;+12.4%)和瑞士(2.8445亿美元;-6.8%)等。

另一方面,非传统出口总额为24.42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农产品加工业表现突出,出口额达13.02亿美元,增长16.1%,这得益于葡萄、芒果、蓝莓、芦笋、鳄梨和香蕉等的需求增加。

 

BCR:2021年第一季度秘鲁经济或增长1.5%


周五,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秘鲁经济可能增长1.5%,表明国家生产活动的恢复和企业预期的改善。

BCR经济研究中心经理阿德里安·阿玛斯指出,BCR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5%,今年全年将增长10.7%的预测。他说:“尽管局势严峻,但经济表现相对良好。”

同样,阿德里安·阿玛斯指出,今年3月秘鲁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复苏。电力产量增长了12.5%,略高于疫情前水平。同时,国内水泥消费增长了137.5%。

 

秘鲁一长途客车发生侧翻致9死20伤


(新华社)秘鲁中南部阿亚库乔省8日发生一起长途客车侧翻事故,造成9人死亡、约20人受伤。

据阿亚库乔省公路警察局发表的公报,一辆从秘鲁首都利马出发的长途客车8日在行驶至阿亚库乔省普基奥区附近时突然冲出公路,随后发生侧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据警方初步调查,疲劳驾驶、超速是造成这起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秘鲁交通事故频发,路况、车况较差以及驾驶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是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秘鲁新增106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62.8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85678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55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30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2851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07例,累计死亡54285例。目前仍有14199人住院,其中2313人在ICU,已有1547807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