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已经确定进入第二轮的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政府计划提出“有市场的大众经济”,具体建议如下:
 
国家的经济作用。国家应该刺激财富的创造,只要这不会导致剥削、贩卖人口、削减劳工权利、环境污染、逃税、侵犯基本权利、新殖民主义、公民不安全、腐败、有害于国家的合同、损害社会价值和原则等。
 
创业国。解放国家,使其能够创建公司并与私营企业部门公平竞争;“国家不能为了给人民创造福利而脱离市场的利益。”
 
竞争。国家不仅有义务打击私人垄断,而且有义务彻底禁止私人垄断。“一些战略资源的专属管理权只能由国家保留,以保障国家在经济、主权、安全、能源、粮食等方面的利益。”
 
与跨国公司签订的合同。据悉,秘鲁政府将不能以有害的方式与跨国公司签订合同,例如,以为私人投资提供法律和税收保障为由,阻止其修改法律合同。为此,必须修改现行《宪法》第62条,这将允许重新谈判利润分享的比例。
 
任何公司都不能免税。
 
跨国公司和一些国内大公司获得的部分利润必须在秘鲁投资。
 
战略部门国有化。如果在关键部门与国家签订合同的公司不接受新的谈判条件,可以采取这些措施。这些部门包括采矿、天然气、石油、水电、通信等。
 
重新谈判并偿还债务。建议优先偿还国家与劳动者的内债(如社会债务),并重新谈判外债,取消外债,以“摆脱经济和金融依赖”。
 
“新政府将不得不与绝对分化的国会达成一致”
 
全国选举进程办公室(ONPE)在进行的国会选举计票结果显示,下一届国会将 "绝对分化",新政府必须与之达成一致。
 
政治分析师指出,计票结果显示,将拥有较大席位的政党甚至不会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一,由于每个政党都有自己的特点,因此组建联盟将有困难,“我们从来没有过如此分裂的国会”。
 
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是Somos Peru的国会议员候选人,到目前为止是得票最多的国会议员,对此分析师指出:“这反应了一部门人不知道对他的指控,或者对这些指控不感兴趣,很大一部分选民 也可能认为他是无辜的。”
 
关于总统选举,分析师认为,选票领先的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上升始于2月25日,尤其在利马以外的地区,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某些部门和政治家对最后的结果感到惊讶。
 
分析师还指出,佩德罗·卡斯蒂略作为教师工会的领导人,“拥有工会组织机构,这实际上是目前所有政党都缺乏的”,这使他得到了工会的支持。
 
ONPE计票结果:卡斯蒂略18.930%,藤森庆子13.259%
 
根据国家选举进程办公室(ONPE)处理的90.505%的选票,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自由秘鲁党)在2021年大选中获得18.930%的选票。
 
紧随其后的是人民力量党藤森庆子,得票率为13.259%,Avanza País的埃尔南多·德索托得票率为11.843%,Renovacion Popular的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得票率为11.820%。
 
接下来是人民行动党的扬·莱斯卡诺,得票率为9.129%,Juntos por el Perú党的维罗妮卡·门多萨的得票率为7.807%,Alianza para el Progreso 的塞萨尔·阿库尼亚得票率为5.974%。
 
Daniel Urresti(Podemos Peru)获得5.681%。其他候选人所达到的百分比总计为15.556%。
 
已统计的选票与2021年大选中启用的86488个投票站相对应。
 
独立二百周年:秘鲁矿业、农业和教育应关注的重点
 
本周日的选举将决定秘鲁未来五年的命运,也是秘鲁独立200周年纪念的关键时期。无论选择哪种方案,秘鲁民众期待的是在主要生产部门的推动下恢复经济增长。
 
秘鲁《邮报》采访了农业、矿业和教育等重要部门的三位前部长,他们解释了下届政府应该遵循的方针,以给国家经济带来更大的推动力。
 
农业:
 
前部长胡安·曼努埃尔指出,农业部门在持续创造就业和减少贫困方面非常重要。为此,国家制定了《国家农业政策》,以实现农业生产者收入的持续增长,其中优先考虑家庭农业。
 
他认为,目前秘鲁在此方面的战略是“短视的”。因此,需要采取新的办法,将竞争力与公共开支和私人投资联系起来,以便充足开发特定地理区域的潜力。
 
关于正规金融服务在农业部门的渗透率较低,前部长表示,主要原因是没有信用担保,没有产权,不遵守以前的付款规定。他建议在有组织的生产者和国家之间建立共同融资机制。
 
另一点是设计战略,以减轻异常气候现象对农业的影响,并加强农业生产者的联合水平。政府必须以水资源为中心,在山区制定灌溉发展方案,评估土壤和气候作为农业发展因素的适宜性。
 
另一方面,前农业部长说,Chavimochic第三阶段、Majes Siguas第二阶段和Olmos项目的公私伙伴关系计划应继续进行,Ica谷地、Lambayeque的Chancay谷地的共同融资私人倡议、Poechos水库、Piura和Huancabamba河流域的农业发展也应继续进行。
 
采矿业:
 
前部长阿玛多·亚塔科指出,国家必须充分认识到采矿业的好处,它为国家提供了60%的外汇,这还不算它为工业、商业、建筑和运输等经济部门带来的好处,以及它所创造的数百万个正规工作岗位和税收。
 
亚塔科认为,采矿业的发展依赖于矿床所在的社区、国家和公司的协调。一个关键点是要恢复权威性原则,“作为一个社会政治问题,国家必须领导并履行其监护人的职责,寻求社会和平,在社会发展方面结合对话与支持”。
 
教育:
 
前教育部长伊德尔·韦克斯勒列出了一份2021-2026年政府时期应考虑的教育优先事项清单。从假设明确的教育模式开始。
 
他强调,由于目前中学教育混乱,学习效果低下,必须进行改革;通过审查评价、培训的相关性,加强教师改革,并根据成绩优化教师的工资。
 
在面授教育方面,他认为应该培养学校的自主性,为学校提供条件,从考虑到质量、多样性、跨文化和包容性的角度出发。
 
另一个关键点是宣布教育基础设施紧急状态5年,以推进适当教学空间的建设和维护。“而SUNEDU在很好地履行其职能,应该予以保留的同时,也对高等教育进行全面改革,加强公立大学的建设。”
 
第一季度自行车进口增长超1000%
 
周一,利马商会报告称,2021年第一季度,传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进口量出现了明显反弹,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32%。
 
这一增长符合秘鲁人在疫情当下的出行要求,即避免使用公共汽车或出租车,减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也帮助餐馆等的外卖运送。
 
此外,这也代表了一种当下的新选择,避免交通堵塞,节省金钱和时间,并且可以运动减少压力来促进健康。
 
秘鲁新增562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超165.3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24638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626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01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5332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27例,累计死亡55230例。目前仍有15238人住院,其中2073人在ICU,已有1575242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