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51岁的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建议与所有机构和政治部门“坐下来举行会谈”,讨论国家的需求。
 
卡斯蒂略在2021年大选第一轮投票中获得了至少19.093%的有效选票,将成为6月6日第二轮投票的竞争者之一。
 
卡斯蒂略在家乡Cajamarca地区对媒体发表的声明中说:“让我们来谈谈提案,谈谈人民需要什么。”
 
关于其他共和国总统候选人对他的评价,卡斯蒂略称,这可能反映了他们对秘鲁将发生的事情的担忧。
 
他说:“谁知道拉斐尔·洛佩兹·阿利亚加和其他候选人是否确信国家面临的巨大问题,并希望发出有利于人民的声音。秘鲁需要进行结构性变革,以停止国家的两极化”。
 
尽管如此,卡斯蒂略警告说,在第二轮选举中,可能会出现“富人和穷人之间、老板和员工之间”的竞争局面。为此,他呼吁人民、警察、武装部队和商界进行对话。
 
大选:了解藤森庆子的政府计划
 
根据秘鲁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处理的97.005%的选票,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自由秘鲁党)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了19.070%的选票,紧随其后的是人民力量党的藤森庆子,为13.369%。
 
按照秘鲁选举法规定,由于没有总统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进行第二轮角逐。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6日举行,得票多者当选总统。
 
藤森庆子在其政府计划中提出鼓励非正规企业的正规化。具体做法是,通过一个“国家正规化委员会”,实施各种方案,同时免除加入这一计划的非正规企业2年的税收。
 
另外,藤森庆子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发数千项工程,如学校、医疗站、道路或水库等,以创造200多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她提出了“安全区计划”,通过对警察局进行现代化改造,实施智能巡逻,并为所有成员提供更好的装备,在全国范围内解决犯罪问题。
 
关于疫情,藤森庆子计划每天进行7万次分子测试,建立更多的氧气厂,并确保今年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审计长警告:不掌握新冠病毒真实死亡数据
 
会影响当局的疫情防控决策
 
周二,秘鲁总审计长警告卫生部(Minsa),目前秘鲁的新冠病毒死亡数据存在差异,无法对疫情真实的信息进行分析,并不有助于当局及时作出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决策。
 
根据2月18日至3月17日的疫情报告,秘鲁国家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地方卫生局(Diresa)和综合卫生网络局(Diris)提供的疫情死亡数据存在差异。审计长办公室要求各地区相关部门提供资料,以找出死亡数字出现差异的原因。
 
这些原因包括:CDC监测不力;各地区统计数据的截止点与疾控中心不一致;只记录有症状且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病例。
 
截至4月10日,国家死亡信息系统(SINADEF)记录的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总数为148117人,而卫生部疾控中心(Minsa)报告的死亡人数为54903人,各地区卫生局(Diresa)报告的死亡人数约为71090人。
 
秘鲁锌、锡和铁产量超过疫情前水平
 
周二,秘鲁能源矿业部(Minem)报告称,2021年头两个月,锌、锡、铁和钼的采矿产量超过了疫情前水平。
 
Minem部长海梅·加尔韦斯指出,得益于矿产品价格上涨,秘鲁矿业出口有所恢复,特别是8种主要出口金属中的6种金属,此外开采量也已经高于疫情前水平。
 
部长称,自去年5月矿业产量出现最大跌幅后,秘鲁采矿业一直在持续稳定复苏,其中露天开采比地下开采恢复得更好。
 
同样,部长强调,秘鲁矿业特许经营权面积为19101446公顷,占国土面积近15%,潜力巨大。勘探方面的特许权相当于国土面积的0.22%,开采方面的特许权占国土面积的1.02%。他说:“只有不到1.3%的国土处于积极的开发和勘探中”。
 
最后,部长指出,尽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但秘鲁仍然是一个对矿业投资有吸引力的国家,采矿业将成为秘鲁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当前的挑战是加强矿业社区的社会工作,以及促进中小型公司更多地参与。
 
因疫情冲击,2021年57%的秘鲁人生活不稳定
 
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秘鲁的贫困,政府为遏制新冠病毒扩散而采取的限制措施对秘鲁家庭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许多经济活动瘫痪,大量劳动力失业。
 
根据Macroconsult的估计,2021年期间,秘鲁24%的人口将处于贫困状态,33%的人口将处于脆弱状态,即57%的秘鲁人将处于不稳定状态。
 
Macroconsult的合伙人阿尔瓦罗·蒙哥指出,虽然目前经济有所复苏,但无法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贫困率将稳定在高比例,家庭经济的复苏进展非常缓慢。
 
2019年秘鲁贫困率为20%,2020年增长到26%,预计2021年为24%,并可能在未来两年内保持这一比例。
 
从长远来看,秘鲁需要一个更有活力的经济来降低贫困,但今年的大选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秘鲁发生长途客车翻车事故 20死14伤
 
(新华社)秘鲁一辆长途客车12日在该国北部安卡什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20人死亡、14人受伤。
 
据当地官方公布的消息,这辆长途客车从安卡什省帕罗班巴县出发,计划前往首都利马。当地时间7时许,该车行驶至西瓦斯地区时突然冲出公路,随即翻车,18人当场丧生,另外两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目击者称,超速行驶导致事故发生。警方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秘鲁是交通事故多发国家,路况、车况较差以及司机无证驾驶和酒后驾车是造成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秘鲁国家道路安全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道路交通事故每年夺走约3000人的生命,导致大约5.5万人受伤。
 
秘鲁新增63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65.9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1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 59532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8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90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5970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59例,累计死亡55489例。目前仍有15183人住院,其中2599人在ICU,已有1584425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