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16日《公言报》

秘鲁将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新华社)秘鲁全国选举程序办公室16日公布的总统选举计票结果显示,没有候选人在11日举行的选举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秘鲁将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计票结果显示,自由秘鲁党候选人卡斯蒂略获得19.09%的选票,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获得13.36%的选票,排名第三的人民革新党候选人阿利亚加获得11.69%的选票。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卡斯蒂略和藤森庆子将进行第二轮角逐。

秘鲁于11日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卡斯蒂略等18人角逐总统职位。按照秘鲁选举法规定,在总统选举中得票率过半的候选人将赢得选举,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将进行第二轮角逐。本次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6日举行,得票多者当选总统。

卡斯蒂略现年51岁,于2005年开始从政,主张进行深层次的经济改革、改善国家贫困人口状况。藤森庆子现年45岁,为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之女,她主张扩大税收,通过兴建学校、医院等设施创造就业岗位,振兴经济。

 

洛佩斯·阿利亚加:“在卡斯蒂略的统治下 秘鲁将是一个独裁国家”


秘鲁总统大选得票率第三的人民革新党候选人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周五称,他不会在第二轮选举中支持选民最喜欢的佩德罗·卡斯蒂略,并警告说,这位左派工会领袖会把国家变成“残酷的独裁政权”。

卡斯蒂略曾是一名教师和工会领导人,在上周日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获得19%的选票,令全国人民感到惊讶。被监禁的前总统阿尔贝托·藤森的女儿藤森庆子和她的父亲一样面临腐败指控,以13%的得票率排在第二位。

通过洛佩兹的立场,可以预见藤森庆子及其人民力量党在暂定于6月6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中面对卡斯蒂略时的前景。

卡斯蒂略的自由秘鲁党是以委内瑞拉的查韦斯和玻利维亚的莫拉莱斯等拉美左派所主张的社会主义理想为基础的。自从赢得第第一名后,该党已经软化了一些比较强硬的言论,并试图让国际投资者放心。

卡斯蒂略的新闻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洛佩斯的评论。但自由秘鲁党创始人弗拉基米尔·塞隆表示,目前正在进行一场精心策划的运动,将卡斯蒂略描绘成与恐怖组织“光辉道路”有关的极左分子。他说:“为什么媒体要让人民感到恐惧?这叫媒体恐怖主义。”

本周三,卡斯蒂略曾告诉当地媒体,他将在下周开始与对手党派会面,以赢得对其候选人资格的支持。

 

前总统比斯卡拉不得在10年内担任公职


周五,秘鲁国会全体会议一致决定因“疫苗门”丑闻取消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在10年担任公职的资格,对此比斯卡拉表示拒绝并称国会“试图消灭自己的政治敌人”。

周五,秘鲁国会经过2个多小时的辩论,以86票赞成,0票反对和0票弃权通过了提议取消比斯卡拉10年公职资格的决议,对此比斯卡拉称,该程序不正当,他将寻求为自己辩护 ,直到扭转这个“非法和违宪”的决定。

该决议由国会宪法指控小组委员会批准,提交给了常设委员会,获得通过后提交给国会全体会议投票表决。

与此同时,国会全体会议还批准取消前外交部长伊丽莎白·阿斯泰特1年和前卫生部长皮拉尔·马塞蒂8年公职资格。

 

卡斯蒂略:“Conga和Tia Maria项目不能进行


在国际市场铜价持续上涨之际,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周五在Cajamarca一场集会上保证,他不会允许Conga和Tia Maria矿业项目进行。

卡斯蒂略说:“我们已经决定了,Conga和Tia Maria矿业项目是不能进行的。我作为一个社会斗士捍卫含水层,采矿开采必须在自然允许的地方进行,这两个项目绝不能进行。”

尽管如此,卡斯蒂略称,下周他将与其他政治家会面,他们提议进行采矿开发,因为目前的技术允许在不改变水源或环境的情况下进行采矿。

卡斯蒂略已经恢复了他的公开竞选活动,以赢得第二轮对阵藤森庆子的胜利,他还表示下周将宣布购买新冠疫苗的计划。他说:“我们必须保证所有秘鲁人都能接种疫苗,这样我们才能开始加强和重振国家。”

 

Cercado de Lima、San Miguel和Surquillo是房地产投资利润最高的地区


根据Urbania的一份报告,截至今年3月,Cercado de Lima、San Miguel和Surquillo区是房地产投资盈利指数最高的地区。

Urbania分析比较了疫情前和目前利马各区房地产的的盈利能力,报告指出,2021年3月的投资年回报率为4.50%,也就是说,需要22.2年的租金才能收回购房投资,比2020年3月多出约1.7年。

而2019年的投资回报率为5.05%,2020年为4.89%,与此对比今年投资回报率有所下降。同时,利马北部各区的投资回报率最高。

Urbania认为,虽然疫情对各区的盈利能力产生了影响,但该行业正在恢复活力,因此房地产仍是投资的好资产。

此外,根据各区的区域不同,数据可能会相对不同,Lima Oeste和Breña Norte是租赁投资者最好的区域,分别有7.57%和6.41%的利润率。

 

创业日:76%的秘鲁人依赖搜索引擎购物


新冠肺炎疫情从根本上改变了网购的格局,防疫限制措施使得网购客户增加,同时也改变了消费趋势和创业者的销售方式。

Sherlock Communications公司的最新报告题为“拉丁美洲的搜索引擎现状”,在2021年2月对秘鲁、墨西哥、哥伦比亚、智利、巴西和阿根廷的3300多名用户进行了调查,指出了拉美地区在电子商务、手机移动网络覆盖率、应用下载和消费者行为方面的关键变化,揭示了拉美人在网购前如何进行研究,以及他们信任什么样的内容。

根据Mercado Libre专家预计,2021年秘鲁网购销售额将达到35.88亿美元,1480万秘鲁人会在网上购物,比2020年增长11.9%,未来几年网络商务年增长率为7.5%。

拉丁美洲的搜索引擎现状”报告指出,76%的秘鲁人在决定网购时依赖搜索引擎和网络媒体的推荐,并对搜索时发现的整体内容(包括新闻网站、社交网络、博客、科技网站、评论页面和公司页面)的信任度最高(76%),而智利人的信任度最低(60%)。

根据报告,45%的拉美人在网上寻找购买产品和服务时,只会看搜索结果的第一页;18%的人会看搜索结果前三页内容。64%的人表示,无论他们购买什么,都不会看搜索引擎结果第三页之后的内容。

关于公司网站,接受调查的六个国家的消费者都表示,他们认为这是网购时最值得信赖的来源。90%的哥伦比亚人信任公司网站,其次是秘鲁人(89%)和墨西哥人(88%)。

关于评论网站,拉美用户的平均信任度为69%。其中巴西的信任度最高,达到89%,而智利的信任度最低,为55%。

关于新闻网站,拉美用户的平均信任度为65%。其中秘鲁的信任度最高,为77%,智利最低,为52%。关于社交媒体,76%的秘鲁人认为社交媒体平台值得信赖,而巴西为51%。

对此,Sherlock Communications公司专门从事搜索引擎优化的领域负责人表示,在为拉美市场制定有效的策略时,了解消费者如何搜索以及他们信任的内容类型至关重要。

 

秘鲁新增79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168.9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1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 69165 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8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74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8905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05例,累计死亡56454例。目前仍有14976人住院,其中2591人在ICU,已有1610563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