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18日《公言报》

秘鲁接收27.6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周日,首批共27.6万剂由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运抵秘鲁首都利马,秘鲁总统萨加斯蒂前往机场迎接。

萨加斯蒂总统宣布,这是秘鲁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获取的第二批疫苗,将主要用于利马以外的地区80岁以上人的疫苗接种。

总统指出,秘鲁5月份还将收到COVAX计划的109万剂疫苗,加上预计收到的280万剂辉瑞疫苗,本届政府可以在任期结束前为所有老年人接种疫苗。

据秘鲁卫生部报告,截至当地时间17日,该国已有693427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进入商场、超市和百货公司须强制使用面罩


周日,秘鲁政府颁布第184-2020-PCM号最高法令,规定从4月19日周一至5月9日周日,在疫情风险“极高”和“极端高”地区,进入超市、商场和百货公司等场所时必须使用口罩和面罩。

此前,政府调整了秘鲁各地区的风险级别,包括首都利马和Callao在内的41个地区将重返“极端高”风险地区,从4月19日起至5月9日,这些地区将实施宵禁,周日为强制性隔离,并禁止私家车流通。

 

Sinadef:过去一周秘鲁平均每天死亡1147人


根据秘鲁国家死亡登记系统(Sinadef)的数据,第二波疫情期间,该系统登记的每日死亡人数在1000人以上。数据分析师罗德里戈·帕拉称,单日死亡最多是在4月13日,当天有1165人死亡。

上周,Sinadef登记的每日死亡人数略有下降,达到1147人。罗德里戈·帕拉呼吁民众不要放松警惕,他认为未来几天,这种情况不会得到改善。

而卫生部公布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每天的死亡人数不低于 300 人,并且自 3 月 25 日以来在逐日上升。目前,全秘鲁仅有76张ICU床位可用,而核酸检测的阳性率为6.7%。

 

第二轮投票民调:卡斯蒂略支持率为42% 藤森庆子为31%


秘鲁2021年大选第一轮投票已经过去一周,已经确定进入第二轮投票的两名候选人,益普索为此进行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自由秘鲁党的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投票意向为42%,而他的竞争者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为31%。

同时,16%的受访者表示会投空白票或无效票,11%的人没有说明。此外,67%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决定了自己的投票,29%的人表示还没有确定。

关于新政府与国会的关系,40%的受访者认为藤森庆子与国会的关系会更好,而卡斯蒂略的之一比例为35%。

 

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公开支持藤森庆子


2014年,秘鲁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自然不会希望藤森庆子当总统,因为她是一个杀人犯和小偷的女儿。”很少有人会想到,不到7年后,略萨会呼吁秘鲁选民把票投给他的死对头老藤森的女儿。

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周六在墨西哥报纸 "Crónica "发表的专栏中写道,面对佩德罗·卡斯蒂略政府的威胁,藤森庆子在他看来不再是 "更大的邪恶"。他称卡斯蒂略的政府将具有“共产主义社会的所有特征”,他称:“我相信在即将到来的第二轮选举中,秘鲁人应该把票投给藤森庆子,因为她代表着较小的邪恶,若她掌权,我们就有更多的可能性来拯救我们的民主,而我认为佩德罗·卡斯蒂略没有任何可能性。”

藤森庆子对这一支持表示庆祝,称“略萨正在给秘鲁上一堂关于承诺和爱的课”,并打电话给他感谢支持,但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强调,这一支持是有条件的,其中包括承诺尊重言论自由和民主,不赦免弗拉基米罗·蒙特西诺斯。

 

今年3月秘鲁高档车销量下降6.4%


根据秘鲁汽车协会(AAP)的最新报告,高档车仍很难走出困境,今年3月销量同比下降了6.4%,与此同时轻型车销量增长了长4.3%。

对此,AAP经理阿尔韦托表示,与2月的销量相比,3月销量有所反弹,但高档车销量与消费者信心有关,在疫情形势严峻、政治不确定时期,民众对未来产生担忧,影响消费信心。

另一方面,高档车市场销量最高的汽车品牌是宝马,其次是梅赛德斯奔驰、奥迪、沃尔沃和MINI。

 

秘鲁一军用直升机坠毁致5死5伤


(新华社)一架军用直升机17日在秘鲁东南部库斯科地区坠毁,导致至少5人死亡、5人受伤,另有2人下落不明。

据秘鲁武装部队联合指挥部当天在其推特上发布的消息,坠机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9时15分左右。一架载有12名武装部队成员的直升机在执行一项缉毒任务时突遇机械故障,坠入河中。

秘鲁军方说,坠机事件发生后,救援人员随即展开营救,目前仍在寻找失踪人员。

秘鲁新增71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70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61126 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31 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08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0475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33例,累计死亡57230例。目前仍有14747人住院,其中2636人在ICU,已有1627969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