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民调显示卡斯蒂略或将击败藤森庆子 秘鲁美元汇率达到3.67
秘鲁2021年大选开始进入第二轮,并对美元价格造成了影响。4月19日周一,秘鲁美元价格在开盘时大幅上涨,因为上周末公布的民调显示,佩德罗·卡斯蒂略(自由秘鲁党)有可能在第二轮选举中战胜藤森庆子。
 
据彭博数据显示,周一上午9点22,银行间市场汇率报3.679索额尔,较上周五收盘价3.633索尔上涨1.28%。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指出,2021年至今,与去年年底录得的3.619索尔相比,美元汇率上涨0.41%。而受以前和政治社会危机的影响,2020年底美元汇率增长9.20%。
 
周日的益普索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佩德罗·卡斯蒂略投票意向为42%,而他的竞争者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为31%。同时,16%的受访者表示会投空白票或无效票。
 
秘鲁医学院:政府防疫策略失败,数字很可怕
 
周一,秘鲁医学院院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接受采访时称,卫生部报告的各项疫情数据“非常可怕”,这证明政府的防疫战略是“失败的”。他还要求政府召集医学专家,以便在管理疫情方面做出更好的决策。
 
上周日,秘鲁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再次破纪录,达到433例,为疫情开始以来报告的最高数据。首都利马和Callao目前处于“极端高”风险,新的限制措施包括周日禁止私人交通。
 
与此同时,米格尔·帕拉西奥斯指出,他赞成政府最新规定的进入超市、市场和百货公司必须使用面罩。他解释说,80%的新冠病毒传染都发生在这些环境中。
 
他说:“政府应扩大医务专业人力资源。此外,我们必须考虑到,新冠病毒仍然漂浮在空气中,存活时间长达4小时,在封闭的空间里会有气溶胶漂浮,这时需要带着口罩和面罩去,国家应该大规模发放口罩和面罩。”
 
疫情:今年前4个月的死亡人数 是2020年全年的一半以上
 
根据秘鲁卫生部的官方数据,从2021年1月1日至4月17日,秘鲁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是2020年全年的一半以上。卫生部强调,秘鲁仍处于第二波疫情的高峰。
 
根据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最新报告,今年以来,官方报告的死亡人数已达19506人,占2020年(37724人)的51.71%。
 
秘鲁的第二波疫情在今年1月开始显现,并在2月得到证实,2月死亡人数(5504人)为去年6月以来的最高。虽然3月死亡人数比2月略有下降(5476人),但4月份的报告显示,单日死亡人数多次超过300人,4月17日出现了整个疫情的最高峰:24小时内死亡443人。
 
卫生部的数据只考虑到患者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会与实际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有误差,所以疾控中心也会公布国家死亡登记系统(Sinadef)统计的死亡人数,该系统会考虑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死亡人数。
 
据卫生部的统计,截至4月17日,仅有57230人死于新冠病毒,但这一数字仅占Sinadef迄今记录的158994例的36%。秘鲁政府已经认识到这一差距,并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以确定疫情的真实死亡人数。
 
益普索民调:萨加斯蒂支持率只有24%
 
秘鲁益普索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4%的秘鲁人认可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的管理,同时64%的受访者对他表示不满。自萨加斯蒂去年11月上任以来,不满率每个月都在逐步增加,而距离他结束紧急政府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
 
去年12月,萨加斯蒂总统的支持率为44%,不满率为35%。今年3月,益普索的民调指出,萨加斯蒂的支持率为29%,不满率为62%。
 
同样,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总统的支持率仅为18%,不满率达到59%;国会主席米尔莎·巴斯克斯的支持率为18%,不满率为57%。
 
关于国会,益普索民调显示,70%的受访者不赞成国会的工作,只有20%的人支持。不过,与3月份的调查相比,国会不满率有所下降,当时不满率为74%。
 
益普索民调显示卡斯蒂略支持率高于庆子 高盛:这对市场是“负面信号”
 
高盛首席拉美经济学家阿尔贝托·拉莫斯评论说,周日的益普索民调显示,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投票意向高于藤森庆子,或将在6月6日第二轮选举中胜出,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负面信号”。
 
经济学家说:“卡斯蒂略的异端干预主义政策将意味着宏观经济的巨大风险,违背了常识,也违背了专家和政治分析师的观点,他们此前以为卡斯蒂略激进和极端的政策纲领不会吸引大多数选民。”
 
他认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最近的公职人员腐败案件,卡斯蒂略正受益于强烈的反建制情绪和选民的不满。
 
藤森庆子:“我平静地接受民调结果”
 
周一,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接受采访时表示,她“非常平静和务实地”接受周日的益普索民调结果,该民调显示她的投票意向为31%,排在第二位。
 
庆子指出,在第一轮选举前,起初的民调结果显示她的支持率为3%或4%,很多政治分析家认为人民力量党进不了第二轮,她说:“这次竞选毫无疑问会很困难,但我喜欢挑战,我会尽最大努力传递我们的政府计划,参与竞争的不是佩德罗·卡斯蒂略先生,而是政府的想法和计划。人民力量党提出社会市场经济,卡斯蒂略先生提出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
 
庆子还呼吁民众冷静,并说她相信“最后的结果将是非常积极的”,现在第二轮投票的竞选活动才刚刚开始。
 
最后,庆子再次请求最高法院批准她离开利马前往各地区开展竞选活动,以便能够与卡斯蒂略“公平竞争”。
 
秘鲁新增30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70.7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26034 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30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5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0778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07例,累计死亡57537例。目前仍有14752人住院,其中2574人在ICU,已有1636286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