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联社谈秘鲁选举:“贫困农村推动佩德罗·卡斯蒂略”
 
周二,美联社撰文评论了此次秘鲁大选,称“一个在贫困率高于60%的偏远农村地区当了25年教师”的佩德罗·卡斯蒂略赢得了第一轮选举,并在秘鲁贫困农村的支持下,在第二轮选举开始前的民调中占据了优势。
 
美联社在卡斯蒂略位于Anguía区一个小村庄的家中采访了他,Anguía是秘鲁第三贫穷的地区。记者在参观时看到的是一座土坯建筑,周围是赤杨树、玉米地、猪和牛。
 
美联社评价道,直到此次大选前,卡斯蒂略还默默无闻。他在政治上把自己定义为左派,但在社会议题上非常保守,反对堕胎和同性恋婚姻。
 
“过去200年里,秘鲁是由律师、工程师、经济学家、建筑师和军人治理的国家,而卡斯蒂略自出生就与贫穷相伴,他的父母都是无地农民。2017年,卡斯蒂略领导了一次教师工会罢工,大选开始前两周,他的民调支持率开始上升。”
 
美联社采访的一位当地选民说:“卡斯蒂略是一个农民,一个教师。秘鲁的政客们只是来总统府获利,而我们却生活在痛苦之中。”
 
秘鲁赴美旅游人数翻番 主要目的是接种新冠疫苗
周二,秘鲁旅行和旅游机构协会(Apavit)指出,尽管秘鲁疫情形势严峻,但赴美游客数量翻番,主要原因是为了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秘鲁移民局的报告,仅在3月份就有21125人离境前往美国,与2月相比增加了94%。对此现象,Apavit解释说,在秘鲁总统禁止私营部门参与购买和分发疫苗后,秘鲁人开始前往美国不同城市接种新冠疫苗。目前美国19个州允许外国人接种新冠疫苗。
 
为了在美国接种疫苗,许多秘鲁人选择先去接种第一针,21天后再次飞行去接种第二针。但也有人选择在美国停留24天。
 
由于旅行需求的增加,机票价格已经上涨四倍。通常情况下,利马前往迈阿密的机票价格在500美元至700美元之间,而现在可能超过2000美元,甚至超过4000美元。
 
过去三周,新冠肺炎单日死亡人数增加近70%
 
周二,秘鲁数据分析师罗德里戈·帕拉表示,4月是秘鲁疫情最严重的月份,今年3月官方报告的死亡人数为5476人,但4月19日为止已经报告5376人。
 
据卫生部报道,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增加导致秘鲁各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崩溃,官方通报的每日死亡人数超过300人。
 
分析者指出,过去三周,每日死亡人数增加了近70%,最近几天超出400人,他说:“在第一波疫情期间,官方报告的单日死亡人数略多于200人,而现在已经超出400人,并且有继续增加的趋势。如果我们按超额死亡来看,每日直接或间接地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大约为700或800人。”
 
秘鲁第二波疫情死亡病例超过卫生部预期 总统:秘鲁不具备条件长期实施全面隔离
 
(央视总台)当地时间20日,据秘鲁卫生部下属的国家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监测报告显示,自年初该国出现第二拨新冠疫情至本月19日,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病例总数为19813例,已超过此前该国对第二拨疫情可能造成的“最坏状况”的预期。
 
去年11月,秘鲁卫生部发布评估报告,针对第二拨疫情或将出现的三种情况进行模拟测算。根据该报告,在三种不同的疫情防控情况下,或将分别造成14060、17189及19785例死亡病例。秘鲁卫生专家认为,该国确诊病例激增的主因,是变异新冠病毒流行,尤其是在邻国巴西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具有极强传染性。
 
同日,秘鲁总统萨加斯蒂称,和世界上的大多数国家一样,秘鲁不具备条件长期实施全面的强制性社会隔离。目前,政府仍在密切关注新冠病毒的流行病学指标,并已采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此外还不断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当天,秘鲁卫生部副部长古斯塔沃·罗塞尔在对国会抗击新冠疫情特别委员会报告中透露,该国与俄方就采购“卫星V”新冠疫苗一事谈判进展顺利,最快或将于今年7月购入首批俄方生产的新冠疫苗。
 
卡斯蒂略:绝不改变自己的政府计划
 
周二,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保证说,他“完全不会”为了第二轮选举改变其政府计划。
 
卡斯蒂略在Breña区的一个政党办公室向新闻界发表的简短声明中说,他的政党正在考虑与其他活跃政治组织对话的可能性。他说:“有很多人前来为我们提供观点,但我们根本不会改变先前提出的政府计划,我们会与其他政治组织进行对话。”
 
同时,卡斯蒂略要求民众和媒体“有点耐心”,他将逐步解说他的政府计划,并说他认识到秘鲁不同地区有不同的问题,他说:“秘鲁是多样化的,不同地区也面临不同的巨大问题,我已经走遍了这个国家,我知道那些走在前列打算解决问题的人和组织。”
 
大选不确定性导致商业信心下降 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来恢复
 
周二,Thorne&Associates咨询公司将其对2021年秘鲁经济增长的预期提升至8.1%,前提是佩德罗·卡斯蒂略不会赢得总统职位。
 
在确认佩德罗·卡斯蒂略和藤森庆子是将在第二轮选举中争取成为总统的候选人后,咨询公司称,这一结果的主要影响将是商业信心下降,从而减少私人投资。
 
咨询公司指出,目前的情况近似于2011年奥良塔·乌马拉和藤森庆子进入第二轮选举时所发生的情况。在确认第二轮选举是在两个极端主义候选人之间进行后,政治风险增加了,其中佩德罗·卡斯蒂略更是反对目前的经济体系。
 
在这种不确定的情况下,咨询公司认为,只要经济模式得以维持,商业信心要在一年内恢复到选举前的水平,就像2011年选举中发生的那样。
 
尽管面临这种不确定的情况,Thorne&Associates将秘鲁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6.5%提高到8.1%,将2020年的预期从7.5%降至5.9%。前提是佩德罗·卡斯蒂略不会赢得总统职位。
 
秘鲁新增113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71.9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2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62944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01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26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19088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17例,累计死亡57954例。目前仍有15547人住院,其中2580人在ICU,已有1645100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