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敦促秘鲁人不要放松警惕,目前秘鲁的疫情非常严重,正处在第二波疫情高峰,“我们没有休战的机会”,他的政府正在努力继续与制药公司签订疫苗采购合同,并大规模应用这些疫苗。
 
萨加斯蒂总统周四视察Ayacucho时说:“政府正在履行承诺,但让我们牢记,新冠病毒不会消失,我们不能放松警惕,现在秘鲁已经处于第二波疫情高峰,在我们国家和拉美其他国家发生的事情非常可怕,其中一些国家的情况比我们更糟糕。”
 
萨加斯蒂总统说,行政部门继续与“至少5或6个实验室”进行疫苗采购谈判,这不仅是为了过渡政府,而且为了让今年7月28日上台的新政府打好基础。
 
同时,萨加斯蒂总统对前几届政府遗留下来的秘鲁卫生系统的危机表示遗憾。他说:“我们发现国家的卫生系统被真正遗弃,在过去20到30年中,历届政府缺乏对卫生系统的投资,也没有承诺。”
 
另一方面,萨加斯蒂总统保证,正在秘鲁各地区分发的用于为老年人接种的阿斯利康疫苗“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完全安全的”。他指出,欧洲国家报告了与接种该疫苗有关的死亡案件,但几率是百万分之一,这种概率就像“陨石落在我们身上的概率”。他说:“任何一个人在去接种疫苗的短途旅行中死于交通事故的可能性都比死于疫苗的可能性更大。不要害怕,要有信心。阿斯利康的疫苗已被世界主要卫生机构宣布为安全疫苗。”
 
Datum民调:卡斯蒂略投票意向为41% 藤森庆子为26%
 
根据Datum International的最新民意调查,自由秘鲁党的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的选民投票意向为41%,而人民力量党的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的投票意向为26%。
 
此外,民调结果显示,49%的选民还没有对支持藤森庆子还是佩德罗·卡斯蒂略做出决定。就利马地区而言,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为29%,而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为34%。
 
此外,利马和秘鲁北部和南部地区的未决定的选民人数最多,分别为32%、33%和34%。
 
对此,Datum国际总经理分析说,这表明此次第二轮选举,应该分析选民正在考虑的事情以及未来几周可能发生的事情,两位候选人要努力赢得那些未决定投票的选民。
 
卡斯蒂略喊话马杜罗 “来秘鲁带走你那些来这里犯罪的同胞”
 
周四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要求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马杜罗在谈论秘鲁之前“先解决你们的内部问题”。然而,据媒体报道,马杜罗尚未对秘鲁大选发表任何声明。
 
卡斯蒂略还说:“我想说的是,如果马杜罗先生有什么关于秘鲁的事情要讲,请他首先解决他的内部问题,他应该来秘鲁把他的同胞们带走,他们来这里是为了犯罪。”
 
关于此前接受媒体发表不恰当言论的自由秘鲁党成员,卡斯蒂略表示谁也不能代表他,他说:“因为我们拒绝一些松散的声明,需要的是严肃、责任感,事情不能由任何媒体随便说,因为在我看来,秘鲁需要秩序。”
 
卡斯蒂略回应为何没向JNE申报公司 “这家公司从来没有任何业务”
 
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承认,他没有向国家选举委员会(JNE)申报他组建的Consorcio Chotano de Inversionistas Emprendedores JOP公司。他解释说,这是因为该公司“从未活跃过”。
 
在接受Exitosa采访时,卡斯蒂略说,这个公司从来没有任何业务,他和合作伙伴们没有得到必要的支持,无法将其正式化,他愿意接受可能的调查。
 
他说:“老师们和其他贫困的人,也曾想要前进。几年前,我们曾试图成立一家公司,我们注册成功了,但因为在正规化上没有得到支持,我们就放弃了。我也曾是想要向前迈进却做不到的受害者之一。”
 
他解释说:“我没有申报,是因为对我来说,它就像消失了一样,因为它从未活跃过。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愿意接受调查。我们要为此事负责。”
 
同时,卡斯蒂略宣布在他的最终政府中,成立公司的障碍将被消除,年轻人将得到政府的更多支持,以取得进步。
 
如果不采取措施,第三波疫情将更加严重
 
周四,秘鲁医学院院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塞利斯警告说,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控制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未来第三波疫情影响将更加严重,到时死者不仅包括新冠肺炎患者,还包括那些疫情期间未得到救治的其他疾病患者。
 
米格尔·帕拉西奥斯指出,疫情期间,患有结核病、癌症等其他疾病的患者没有得到很好的救治,目前已经观察到秘鲁结核病患者数量增加,如果政府不抓紧时间采取措施控制住疫情,第三波的死亡人数将更多。
 
院长称,政府应该在新总统就职前的这90天里实施救援计划,在所有失败的地方制定战略,并听取医学院的警告和建议,避免国家出现重大的卫生灾难。
 
气候变化可能影响秘鲁的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灾害
 
周四,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IGP)专家在秘鲁国会安第斯、亚马逊和非洲裔秘鲁人、环境和生态委员会的特别小组会议上说,气候变化可能会影响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对秘鲁的影响方式。
 
专家肯定地说,所进行的研究已经证明了降雨的延迟或提前到来以及降水期的减少,这些方面将对人口及其生活资源和经济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同时,专家强调了秘鲁地震预警系统(SASPe)项目的执行进展,该项目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惠及秘鲁海岸带十个地区的1800万居民。
 
专家建议要改善和扩大秘鲁南部地区的火山风险预警系统和火山观测站,为此建立了国家火山中心,该中心将于今年年中在Arequipa投入使用。
 
出席特别会议的还有国家冰川和山区生态系统研究所(Inaigem)、秘鲁亚马逊研究所(IIAP)、秘鲁国家气象水文局(Senamhi)以及国家科学、技术和技术创新委员会(Concytec)的代表。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