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每3分钟就有2人死于新冠病毒 超过2000名新冠患者在等待ICU床位
 
周日,来自OpenCovid平台的电子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师胡安·卡洛斯·卡巴哈尔指出,根据国家死亡信息系统(Sinadef)的记录,上周平均每天有1138名秘鲁人死亡。截至目前该机构共记录162100例因新冠病毒有关的死亡,其中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死者占总数的58%,有9.4万人;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死者占17%,即2.85万人;兼容的死者占24%,即3.9万人。
 
工程师警告说,过去的几周里,平均每3分钟就有2个秘鲁人死亡,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导致卫生系统崩溃,政府防疫效率低下,还有许多民众缺乏防护意识。
 
另一方面,秘鲁重症医学会(Sopemi)前任主席何塞·瓦尔韦德警告说,秘鲁医院系统已经崩溃,无法接收更多的重症监护室(ICU)病人。
 
他说:“我们正处于疫情的持续高峰期,医院已经崩溃。在哥伦比亚,医院的入住率为80%,政府便下令重返强制性隔离。而在秘鲁,ICU床位几乎100%被占用,但政府却开放一切,这将增加新冠病毒扩散。”
 
他指出,根据住院病人转移到ICU的请求,可以确定有多少人在等待ICU床位。这一比例始终是住院病人的30%,目前秘鲁住院病人约为15000人,超过4500人需要ICU,而秘鲁只能为2500人或更多一点的人提供ICU床位。
 
 
根据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UPCH)的研究小组提交的一份报告,新冠病毒的一个新变异毒株,即C.37,已经在秘鲁和智利的快速扩散中被发现。
 
该小组负责人详细介绍说,C.37变体是由一个叫做B.1.1.1的变体而来,与英国变体(B.1.1.7)和巴西变体(P.1)不同。
 
此前,国家卫生研究所称利马39.7%的确诊患者感染巴西变体;然而,该小组只检测到巴西变体占2.9%,而新的C.37变体占40.6%。大学解释说,这一差异是因为卫生研究所使用了成本较低的检测方法,如PCR,而UPCH则遵循全基因组测序。
 
除秘鲁外,在1月底,智利和美国也发现了C.37病例。小组报告说:“在4月份,智利已经有160例C.37病例,美国有133例。今天,我们在阿根廷、巴西、厄瓜多尔、墨西哥、德国、西班牙、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都看到了C.37病例。”
 
研究人员解释说,还不确定它是否更具有传染性或毒性,为此他们需要继续收集更多的数据并设计研究来寻找答案。这将需要时间、资金和国际合作。
 
同样,研究人员也不能确定C.37变体是造成第二波疫情死亡人数增加的原因,现有的疫苗是否对C.37变体有效也有待研究。
 
阿利亚加和德索托的三分之一选民会在第二轮支持藤森庆子
 
根据秘鲁研究所(IEP)为《共和国报》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Renovación Popular党)和埃尔南多·德索托(Avanza País党)的三分之一的支持者会在6月6日的第二轮选举中选择藤森庆子。
 
民调表明,洛佩斯·阿利亚加36.7%的支持者会投票给藤森庆子。此外,在第一轮选择埃尔南多·德索托的人中有32.6%会选择藤森庆子。
 
与此同时,在4月11日支持德索托的选民中,有28.9%的人会在第二轮中投无效票或空白票,18.4%的人还没有确定。
 
该民调还显示,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投票意向为41.5%,大大领先,而藤森庆子为21.5%。
 
关于各地区的选票划分,在秘鲁国南部,卡斯蒂略的投票意向为54.7%,而他的竞争对手藤森庆子为12.3%;在东部,卡斯蒂略为51.5%,而藤森庆子为17.2%;在中部,卡斯蒂略为45.8%,而藤森为14.8%;在北部,卡斯蒂略为41.4%,而藤森庆子为19.8%。而在首都利马,藤森庆子的投票意向为31.4%,而卡斯蒂略的为29.3%。
 
这项民意调查是4月17日至21日通过电话进行的,包括来自24个大区、150个省和450个县的1367名受访者。
 
秘鲁前总统比斯卡拉确诊新冠肺炎
 
(总台)当地时间25日,秘鲁前总统比斯卡拉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其本人及配偶均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且出现相关症状。比斯卡拉强调,自己和家人此前均已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在确诊感染后已进行隔离并呼吁大家不要放松警惕。
 
去年11月,秘鲁国会以涉嫌贪腐为由,投票通过对总统比斯卡拉的弹劾议案,解除其总统职务。
 
“现代利马”各区房地产吸引力依旧
 
Jesús María、Magdalena del Mar、Lince、Pueblo Libre、San Miguel和Surquillo这六个区构成了所谓的“现代利马”,该地区成为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兴趣所在,秘鲁房地产公司协会(ASEI)市场分析委员会主席里卡多·阿尔布指出,作为首都“令人向往的地区”,近年来可以在其街道上看到持续新建的房地产项目。
 
他说,2018年10月,“现代利马”占首都利马15417套可售公寓中的51.2%,在2019年6月,“现代利马”占首都20614套可售公寓中的50.44%。目前,尽管疫情打击了秘鲁房地产业,但截至3月底,在首都27427套发售或待售的公寓中,43.7%(11985套)位于“现代利马”。
 
而且,在首都利马房地产供应领先的五个区中,有三个区属于“现代利马”(Jesus Maria、San Miguel和Magdalena del Mar),而Lince和Surquillo进入前十名。
 
在销售方面,消费者对“现代利马”各区的偏爱也很明显,今年3月售出的公寓中,有46.6%位于这一地区,略高于去年同月的43.9%。
 
这些年来,“现代利马”各区每平方米平均价格也出现了飞跃。在2018年10月为5497索尔,到2019年上半年为5746索尔,在七个月内实现了约4.5%的增长。今年3月底,这一领域的每平米平均房价为6212索尔,增幅超过8.1%。
 
此外,根据Properati Peru门户网站,“现代利马”的几个区是买房和租房利润率较高的地区,如Pueblo Libre(8.07%)和Surquillo(8.03%),而Lince保持着6.75%的平均年利润率,Jesus Maria 为6.28%,Magdalena del Mar为5.96%,San Miguel为5.92%。
 
今年3月秘鲁私营部门信贷增长9.4%
 
周日,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报告说,今年3月,对私营部门的信贷(包括银行、金融公司、农村合作社以及城市和农村储蓄银行发放的贷款)同比增长9.4%,主要原因与Reactiva Peru计划。如果不考虑该计划的影响,私营部门信贷将同比下降7.0%。
 
按货币划分,索尔信贷继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3月份增长17.6%),而美元信贷减少了14.05%,原因是目前民众更倾向于用本地货币融资。
 
另一方面,在过去12个月里,个人贷款减少了4.5%,个人贷款美元化比率保持在8%的最低水平。3月抵押贷款同比增长了4.8%(2月份为3.4%)。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