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26日《公言报》

佩德罗·卡斯蒂略承诺为公司提供法律保障


周一,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宣布,如果他赢得选举,他的政府将在现行宪法的框架内为公司提供法律保障,并指出他的政府将尊重人民关于宪法有效性的决定,他还呼吁选民对其政府的计划保持冷静。

他在《Cuarto Poder》节目中说:“我们将是一个尊重这部宪法的政府,直到人民通过公投作出决定是否改变宪法,我们将给我们的商人以法律确定性。”

他还表示,将以明确的规则欢迎外国公司来秘鲁投资,并将审查与开采Camisea天然气等资源的跨国公司的法律合同。

另一方面,卡斯蒂略表达了对国家私营企业的声援和尊重,并保证如果当选,他将鼓励工业化,并将要求跨国公司优先为国家的工业化进行大量投资。他说:“我们将鼓励年轻的大学生从事科学、技术创新,并将利用国家拥有的这些财富,通过本国私营企业进行第二次土地改革,使国家工业化。”

另一方面,卡斯蒂略表示,他将尊重大型、小型和微型企业工人的劳动权利。他不仅要为工人提供工作保障,还要在与养老金相对应的部分提供保障,为此他将召集全国各经济部门的工人。

卡斯蒂略还指出,他将与国会议员们、各政党和活跃的组织进行对话,以达成共识。最后,关于AFP养老基金,卡斯蒂略要求大家放心,并指出这些基金的使用将在最终的全国制宪会议上决定。

 

藤森庆子:“我们将努力拯救经济和秘鲁人的生活”


周一,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申明,如果她得到秘鲁民众的信任成为下一任总统,她将从执政的第一天起就努力拯救经济,保护秘鲁人的生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威胁。

她在《Punto Final》节目中说:“我们将召集最专业的人,从上任第一天起,就会致力于重新激活国民经济,改变抗疫政策,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恢复民众的信任,拯救秘鲁人的生命和国家经济。”

藤森庆子补充说,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是疫情防控,因此有必要采取综合措施,每天进行7万次分子检测,此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个氧气厂并改善初级医疗保健。

藤森庆子说,在选举活动的剩余几周里,她将致力于说服那些在第一轮投票中没有选择她的人,并让人们了解她的政府计划、想法和她的团队解决秘鲁问题的能力。

她说:“我代表那些不想要共产主义的人,我意识到,未来政府必须是非常开放的,有不同党派的声音,使我们能够在国会内形成共识。”

关于运作良好的社会项目,她表示将扩大这些项目,此外还将改进Foncodes和在全国所有地区直接惠及农业的项目。

藤森庆子还强调,她将加强共和国总审计长,并在其政府中实施 "100%透明 "计划。关于内阁总理的形象,她将选择非藤森派的人,一个有经验、有技术、有对话能力的人,以创造各种空间来满足人民的要求。

最后,藤森庆子感谢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等不同人士的支持,因为他们的关注点是加强国家的民主。关于检方正在对她进行的调查,她说她将“绝对尊重”国家的司法系统,并说她认为自己是无辜的。

 

美元汇率再次创历史新高,超过3.80


周一,秘鲁的美元价格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尽管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进行了干预,但在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下,美元对索尔升值。此前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在第二轮选举的投票意向中大幅领先。

周一收盘时,银行间市场的美元价格为3.8400索尔,比周五收盘时的3.7900索尔高出1.38%。当天,美元汇率上升到3.8449索尔。为了抑制美元升值,中央储备银行对市场进行了干预,在五次行动中投放了6.44亿索尔的外汇掉期,以及4000万索尔的同业存单(CDR)。

中央储备银行还以1美元兑3.8382索尔的平均汇率出售了1.21亿美元。4月份到目前为止,中央储备银行已经出售了2.7亿美元,以减少汇率的波动。

在全球范围内,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暴跌至近8周的低点。

 

秘鲁人对移民加拿大的咨询增加了60%


如果将2021年第一季度与2020年同期相比,秘鲁人移民加拿大的咨询增长了60%。

秘鲁法律顾问和移民顾问雷内·贝罗斯比详细介绍说,最近几周,咨询量有所增长,也已经在处理许多“工作和留学许可”有关的业务。

秘鲁人对移民到加拿大的兴趣主要反应在两个因素上:两位候选人的“政治问题和不确定性”,以及“政府应对疫情的策略”。

顾问称,目前秘鲁的疫苗接种计划不明确,这一事实促成了人们寻找其他目的地。秘鲁人一直都是有进取心的人,而疫情已经揭露了秘鲁存在的许多问题。

他解释说,在加拿大,移民被认为是财富的来源,是国家受益的机会。他说:“国家在移民的融合中发挥着作用,这个系统是有吸引力的,它注重移民作为经济的基本基础,移民将是为国家的福祉做出贡献的人,这样它就能从疫情造成的影响中走出来。”

 

精神分裂症患者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增加3倍


周一,秘鲁Essalud专家警告说,精神分裂症患者身染新冠病毒的死亡率比非精神疾病人群高了近三倍。

精神分裂症患者对发烧和呼吸困难等新冠肺炎症状往往会有哭泣、愤怒和攻击性的反应,甚至伤害自己,Essalud在疫情期间持续为这类病人提供护理和送药服务,并为他们的家人提供情感支持。

2020年期间,Guillermo Almenara医院接收了15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精神分裂症患者,而今年截至今这个数字已经大大增加。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精神障碍,会干扰一个人对现实的感知并影响他们的情绪。在疫情期间,这类患者的家庭起着根本性的作用,因为许多患者通常不会交流他们的症状,家人应该对发烧、呼吸困难和食欲不振等症状有所警惕。

专家解释说,并非所有这类病例都需要住院治疗,他们也可以在家里接受治疗,其家人应该隔离病人,但在感情上要提供充分支持,不断地与患者交谈,解释所发生的事情,以免产生恐惧或不确定性。

新冠病毒是否会导致精神分裂症?

专家解释说,这一问题仍在研究中,但这些证据让人怀疑新冠病毒很可能导致这些精神病症状。

已经得到证明的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在疫情期间具有更高的感染风险,原因各不相同:他们没有同样的自我保健,不遵循公共卫生建议,通常有糖尿病、超重、高血压、肺部问题、免疫问题等疾病。这些与精神分裂症相关的合并症产生了更高的死亡风险。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