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秘鲁医学协会(CMP)院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警告说,集会等选举活动将导致人群聚集,增加新冠病毒的扩散风险,并使死亡人数增加。
 
院长敦促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和藤森庆子评估举办竞选活动的其他方式,并强调他们在疫情期间对其支持者们负有“双重责任”。
 
4月24日,秘鲁医学协会卫生委员会主席奥古斯托·塔拉索纳表示,秘鲁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的最关键时刻,因此政府和公民必须加强预防措施,否则形势可能会更加恶化。
 
他说:“根据Sinadef的数字,肯定有几个星期每天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000例,这是相当多的。流行病学曲线向我们显示,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在增加。”
 
超过89万名秘鲁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周二,秘鲁政府强调,截至目前,已有890402名公民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585307人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
 
80岁以上老人中,已经有116639人接种了疫苗。萨加斯蒂政府的目标是在今年7月28日前为465万公民接种疫苗,其中包括430万名60岁以上的人。
 
政府指出,8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本周完成,4月30日开始将对7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关于600索尔的补助金,秘鲁住房建设部长费尔南德斯表示,截至4月23日,已有3243438户贫困家庭收到了这笔补助,占受益人的87.5%。
 
关于经济复苏,政府已经制定了三项卫生协议,涉及到服务业和商业的开放空间的使用,包括餐馆、文化机构和开放的公共空间。
 
卡斯蒂略承诺在12月31日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周二,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宣布,如果他在6月6日的第二轮选举中当选共和国总统,秘鲁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在2021年12月31日完成。
 
佩德罗·卡斯蒂略在Piura参加竞选活动时说,他的技术团队将自主工作,向每个地区提供疫苗。他说:“为了人民的安宁,从7月28日到今年12月31日,我的政府将完成全部的疫苗接种工作,保证为全体人民提供高质量的疫苗。”
 
卡斯蒂略承诺,如果他在选举中获胜,他将把国内生产总值的10%用于卫生和教育,这些资源将从合同审查和战略资源的回收中获得。目前,这些部门的预算还没有达到GDP的3%。
 
此外,卡斯蒂略重申,他的政府的优先事项将是保证为所有秘鲁人提供优质、免费、大规模和可选的疫苗,因为这是重新激活经济的唯一途径。
 
同时,他将与运输商一起推动交通系统的重新设计,与教师一起推动“教育革命”,与农民一起推动“第二次土地改革”。
 
另一方面,他强调反腐败斗争必须与警察一起进行,给他们预算以发挥重要的预防作用和调查工作,打击犯罪。
 
当被问及是否会特赦前总统阿尔贝托·藤森时,卡斯蒂略说:“秘鲁人没有失忆,既不会有特赦,也不会有宽恕或遗忘”。
 
SAE:由于选举的不确定性 75%的公司推迟了在秘鲁的投资
 
6月6日,秘鲁将举行第二轮选举,佩德罗·卡斯蒂略(自由秘鲁党)和藤森庆子(人民力量党)将竞争秘鲁总统职位,这种情况在秘鲁市场上产生了不确定性。
 
根据SAE咨询公司对300家公司进行的调查,投资信心从2月份的3分恶化到4月份的-27分,这是过去五年中第二糟糕的结果(最糟糕的是2020年第二季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为-68分)。
 
根据这项调查,75%的高管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选择推迟一些短期投资决定;4%的高管决定无限期地搁置投资决定;37%的高管表示,他们可能会将投资推迟到第二轮选举之后。
 
这种恐惧是由于卡斯蒂略的投票意向遥遥领先,如果卡斯蒂略当选总统,85%的高管认为国家的企业家角色将大大增加,中央储备银行的自主权将被侵犯,以资助更多的公共开支。
 
65%的高管人认为,卡斯蒂略很可能会废除自由贸易协定和税收稳定合同。此外,60%的高管认为,矿业、能源或基础设施领域的公司很有可能被国有化。
 
美元汇率上涨将直接影响哪些产品和服务?
 
由于大选的不确定性,秘鲁美元汇率攀升到历史高位,这对秘鲁人的钱包有什么影响?哪些产品可能会更贵?
 
利马商会(CCL)经济和商业发展研究所所长奥斯卡·查韦斯说,美元升值对秘鲁人的钱包有直接影响,并可能反映在消费品的价格上涨上,比如家用电器、汽车、面包、油,甚至药品。他说:“市场上提供的许多消费品都是进口的。”
 
同时,丰业银行经济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马里奥·格雷罗认为,美元汇率上涨反映在鸡肉价格上涨上的可能性很小。他说:“因为这些公司一般用期货合约、套期保值来管理他们的粮食进口,而不是说他们去市场买现货。这限制和缓和了美元升值的影响。”
 
根据Datum去年进行的一项研究,52%的秘鲁人为流媒体服务付费,如Netflix。这个群体将受到美元汇率上涨的影响。
 
奥斯卡·查韦斯强调,由于失业和疫情造成的收入下降,私人消费已经下降,这将减轻秘鲁美元汇率上涨的影响。
 
与此同时,秘鲁外贸协会(ComexPeru)表示,以美元销售的出口公司会因美元汇率上涨而受益,今年1月和2月的平均出口额为73.9亿美元,几周前,当美元汇率在3.55索尔时,这代表2600万索尔,而今天,当美元汇率达到3.80索尔时,这代表2800万索尔。
 
ComexPeru强调,虽然有好处,但汇率与竞争力没有关系,这并不意味着出口在加强,这只是国内局势的一个影响。与出口相反,进口的产品价格将上涨,如燃料。
 
El Angel公墓:因第二波疫情 民众对壁龛的需求增加
 
El Angel公墓是利马最知名的公墓之一,由于秘鲁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该公墓的壁龛和坟墓已达到极限。据利马市慈善协会的代表说,他们目前只有30个壁龛。
 
El Angel公墓工作人员罗克萨纳·艾瓦尔说:“在第一波疫情中,我们可以选择火化,法律规定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可以这样做。现在,由于可以选择埋葬,使得El Angel公墓的壁龛需求增加。目前,我们只有30个。”
 
罗克萨纳·艾瓦尔还说,墓地现在仅剩40个,“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我们每天最多埋葬五个人。现在,我们要埋葬12个人。”
 
面对这种情况,El Angel公墓决定用一个由154个新壁龛组成的新馆来扩大可用空间。到4月底,他们相信还可以增加2000个。同时,还将增加约7000座坟墓。
 
根据卫生部的官方数据,秘鲁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6万人。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