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专家:新冠病毒C.37变体或不值得关注
周三,国家卫生研究所(INS)的传染病医生莱利·索拉里称,根据国际概念和目前掌握的信息,被称为“秘鲁变种”的新冠病毒C.37变异毒株不属于令人担忧的变种,需要更多信息来了解它对疫情的影响。
 
医生解释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值得关注的变体“与新冠病毒传播的增加或疫情形势的变化有关,比如住院率或死亡率增加,以及诊断、疫苗或治疗在内的卫生措施的有效性下降,等等”。
 
只要新冠病毒在秘鲁继续扩散,就存在继续出现新变种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假设C.37变体是秘鲁第二波疫情的原因是不准确的。
 
另一名研究人员奥斯卡·埃斯卡兰特解释说,C37变体是在2020年11月被发现的。在秘鲁已经发现的53个不同的变体中,最常见的是B.1,依次是B.1.1.1和B.1.1.29亚系。
 
通过对完整基因组的测序,秘鲁在去年12月检测到B.1.1.7变体(英国变体)的存在,并在今年1月检测到P.1变体(巴西变体)的存在,两者都被认为是令人担忧的变异毒株。
 
在全球范围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已经观察到了B.1.1.7变体(英国)、P.1变体(巴西)、B.1.351变体(南非)的出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在此基础上增加了B.1.427和B.1.429变体(加利福尼亚)。
 
3个月内,秘鲁仅为目标人口的2%接种新冠疫苗
 
自今年2月以来,秘鲁收到来自国药集团、辉瑞和阿斯利康实验室的超过240万剂疫苗,截至周二下午的官方数据,超过90万秘鲁公民已经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近59.6万公民接种了两剂疫苗。
 
然而,这一数字仅占秘鲁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目标人口的2.4%(共计2300万名18岁以上的成年人需接种疫苗)。对此,秘鲁医学院秘书埃登·加兰·罗达斯评价说:“秘鲁的疫苗接种进展非常缓慢,包括一线工作者和老年人在内才达到总目标人口的2%。政府需要加快这一进程。”他补充说,疫苗接种进度缓慢也给已经崩溃的卫生系统带来了压力,目前秘鲁各大医院过度拥挤,缺乏ICU床位。
 
秘鲁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2月9日开始,率先接种的是一线医护人员和51004名医生,随后是国家警察、武装部队成员和老年人。据政府称,已有116369名8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了疫苗。
 
政府承诺,在7月28日任期结束前,将为465万秘鲁人接种疫苗,其中包括430万名60岁以上的人口。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宣布,从5月开始,秘鲁将每周收到辉瑞公司的50万剂疫苗。
 
卡斯蒂略:“我们不是共产主义者、查韦斯党人或恐怖分子”
 
周三,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申明,他不是共产党人、查韦斯党人或恐怖分子,而是像其他秘鲁公民一样的工人。
 
这位51岁的教师在秘鲁北部城市Mancora回忆说,他最近与Avanza Pais党的德索托举行了会议,澄清了这些观点。
 
同样,卡斯蒂略向支持他的商界人士表示问候,承诺若他胜选,秘鲁将有一个以法律稳定为特征的政府。
 
此前,卡斯蒂略在访问Piura时说,如果当选总统,他将努力进行一场伟大的教育革命,允许自由进入大学,并将分配给教育的公共预算增加到GDP的10%。
 
此外,卡斯蒂略保证,他将尊重中央储备银行的自主权,以及国家的三权分立。他强调说,国家需要团结和安宁。
 
他说:“不要污名化,不要因为美元汇率上涨就来指责我们。我们不是共产主义者、查韦斯党人或恐怖分子。我将与商界人士一起努力,使国家现代化。”
 
南方铜业不相信卡斯蒂略会国有化矿业公司
 
南方铜业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商之一,尽管秘鲁的第二轮选举带来了不确定性,但该公司对秘鲁的采矿业持乐观态度。
 
在民调中领先的总统候选人卡斯蒂略的政府计划包括将主要矿藏国有化。然而,南方铜业公司认为,无论谁在6月的第二轮选举中获胜,都会看到采矿业在当地社区和国家经济中的重要性。
 
南方铜业公司首席财务官劳尔·雅各布在一次会议上说:“一旦新总统开始分析与采矿业有关的问题,他就会看到我们是秘鲁发展的合作伙伴,也是秘鲁可以用来摆脱造成19世纪经济危机的最强大的火车头之一。”
 
雅各布说,该公司并不认为卡斯蒂略会实现国有化采矿业的承诺。目前,该公司希望新政府能够支持其Tia Mari项目,该项目因Arequipa矿业社区的强烈反对而停滞了十多年。
 
Loreto大区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减少80%
 
周三,Loreto地区卫生局局长卡洛斯·卡拉姆帕报告说,Loreto大区正在克服第二波疫情,现在新增感染病例大幅减少,降幅约为80%,各省只报告了127名新冠肺炎患者。
 
与此同时,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以及入住重症监护室(ICU)的病人数量也在急剧下降。卡拉姆帕说:“在最高峰的时候,我们有24例死亡病例,现在只有1或2例。我们对医用氧气和ICU床位的需求不大。”
 
目前,Loreto地大区需要呼吸机的新冠肺炎患者数量已经从51人减少到30人。卡拉姆帕称,该地区疫情被控制的原因有两个:Loreto第二波疫情出现得早,最高峰是在3月;第二个原因是由于遵守了政府制定的卫生措施,如: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勤戴口罩、用消毒剂消毒等,此外还提高了民众的认识。
 
秘鲁今年将引领拉美地区的出口增长
 
周三,FocusEconomics共识将今年秘鲁的出口增长预测从3月的13.6%上调至18.9%,秘鲁将引领拉美地区的出口增长。
 
根据FocusEconomics的最新报告,秘鲁的出口将在未来三年内继续扩大,超过拉丁美洲的平均水平。预计2021年秘鲁出口将增长18.9%,2022年增长5.3%,2023年增长6.2%,而拉丁美洲的平均水平在2021年为10.2%,2022年为5%,2023年为5.1%、
 
具体来看,2021年,预计秘鲁将以18.9%的增幅引领拉丁美洲出口扩张,其次是玻利维亚和哥伦比亚,增幅分别为18.4%和16.8%。紧随其后的是阿根廷(14.7%)、乌拉圭(13.3%)、厄瓜多尔(12.2%)、智利(11.1%)、巴西(9.9%)、巴拉圭(9.8%)和墨西哥(9.5%)。
 
2022年,秘鲁将与巴西并列占拉丁美洲出口增幅第五位,各增长5.3%,将排在哥伦比亚(9.2%)、巴拉圭(6.8%)、乌拉圭(6.6%)和厄瓜多尔(5.4%)之后。
 
2023年,预计秘鲁出口将增长6.2%,排名拉丁美洲第六,在哥伦比亚(8.5%)、智利(7.8%)、巴拉圭(6.6%)、厄瓜多尔(6.5%)和乌拉圭(6.4%)之后。
 
秘鲁新增82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78.3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27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62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8333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26例,累计死亡60742例。目前仍有15111人住院,已有1728662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