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差距缩小:卡斯蒂略支持率为44%

藤森庆子支持率为34%


随着6月6日第二轮选举的临近,两位总统候选人--人民力量党的藤森庆子和自由秘鲁党的佩德罗·卡斯蒂略之间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

Datum Internacional在4月27日至29日期间为《Perú21》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在距离第二轮选举仅剩五周左右的时候,藤森庆子投票意向从26%上升到了34%。同时,卡斯蒂略的支持率停滞不前,只上升了三个百分点,从41%到44%。

此外,第二轮选举中,计划投空白票或无效票的选民比例从15%下降到11%,而尚未决定自己投票的人从18%下降到11%。

藤森庆子在利马的支持率最高,达到50%,而卡斯蒂略在利马的支持率仅为28%。然而,藤森庆子最大的票仓是在秘鲁中部和南部地区,这些地区的投票意向达到65%。

民调还显示,42%的受访者认为,如果卡斯蒂略成为总统,将实行独裁政权。而49%的人认为藤森庆子将实行独裁政府。


近日利马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大幅下降


秘鲁计算生物学家、OpenCovid平台志愿者帕特里克·威格哈特周五介绍说,最近几天利马记录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急剧下降”,回到了与今年2月类似的水平。

专家强调,全国的数据来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单日新增死亡人数没有变化,但从地区来看,利马这个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的死亡率下降很明显。

根据OpenCovid团队所做的“小规模分析”,80岁以上老年人的死亡人数也有所下降,这个年龄组在最近几周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同时,医务工作人员在接种疫苗后,住院和死亡人数也大幅减少。

专家表示,记录到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减少的其他地区是Loreto, Ucayali, Arequipa, Moquegua, Tacna和Puno。另一方面,Áncash, La Libertad, Lambayequ和中部高原地区的死亡人数正在增加。


卫生部长警告选举集会有扩散新冠病毒的风险


周五,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警告民众,在6月6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之前,如果参加在秘鲁各地举行的选举集会,可能会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奥斯卡·乌加特部长评论说,虽然政府出台了明确的卫生协议,规定疫情期间的选举过程应如何发展,但这些协议没有得到遵守。他呼吁两位总统候选人注意竞选活动的组织方式,“还有其他宣传的方式”。

部长呼吁选民们“出于良知,不要让自己参与这种类型的活动,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利马证券交易所遭遇一年多来的最大跌幅


2021年总统选举的不确定性引起了股票抛售,4月30日,利马证券交易所收盘时损失了9.60%,这一跌幅是13个月来最高的。今年到目前为止,利马证券交易所累计下跌7.22%。

Intéligo SAB发行人分析主管迪亚哥·卡维罗解释说:“对秘鲁经济的未来产生的紧张和不确定性导致外国人以及投资者普遍抛售股票。”

BBVA Bolsa总经理豪尔赫·拉莫斯称,除了矿业股,其他行业的股票普遍下跌。由于铜、锡、锌和黄金等矿物的价格上涨到历史高位,矿业股在4月份仍然上涨了0.64%。

拉莫斯补充说,利马股市的复苏仍需时间,因为预计未来几周内股市仍将保持波动,这也取决于即将到来的大选民意调查的结果。

他还指出,如果新政府为投资者创造了一个充满信心的环境,“在秘鲁市场交易的股票有15%的升值潜力”。


母亲节:3月份手机进口增长31.93%


周五,利马商会(CCL)报告说,虽然秘鲁仍处于第二波疫情之中,但随着母亲节的来临,商家提早推出母亲节礼物,除了传统的香水、化妆品、服装首饰、珠宝和巧克力外,手机也受到青睐:今年3月秘鲁手机进口增长了31.93%。

根据利马商会Idexcam的数字,3月秘鲁共进口850202部手机,进口额为9200万美元,与今年2月份相比增长了31.93%,当时秘鲁进口了643843部手机,进口额为6900万美元。

利马商会解释说,疫情下手机成为各种在线活动的必备工具,许多手机公司和电信公司也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手机成为了非常理想的母亲节礼物。

与此同时,今年第一季度,61.61%的进口手机来自中国,进口量为1535451部,进口额为1.48亿美元。37.52%的进口手机来自越南(614387部,9000万美元),0.75%的进口手机来自美国(37497部,180万美元)。


财政部仍预计2021年秘鲁经济将增长10%

为1994年以来的最高增长率


周五,秘鲁经济财政部(MEF)提交了2021-2024年宏观经济预测最新报告,将2021年秘鲁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维持在10%,这将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高增长率。

维持原先预期的原因是,目前已经观察到经济活动在逐步改善,随着新冠疫苗接种过程的推进,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经济活动将继续复苏。

2020年秘鲁经济收缩了11.1%。今年头两个月,由于第二波疫情的影响,秘鲁经济稍有收缩,但从3月份开始,经济恢复到正增长。

具体来看,一个与GDP高度相关的指标是电力产量,今年3月增长了14.8%,4月前28天增长了42.6%。

另一方面,3月秘鲁进口货物量增长了42.6%,主要是中间投入和资本货物,这反映了国内需求的增加。此外,商业部门的销售3月份增长了87%,连续9个月实现正增长。

与此同时,经济财政部将秘鲁GDP在2022-2024年期间的增长预测保持在4.5%,主要依据是,国内需求、出口增长、外部需求的恢复以及竞争力和生产力的提升。私人投资将因基础设施项目的持续执行而稳步增长,如利马和Callao地铁2号线、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扩建项目和Chancay港码头项目。



秘鲁新增74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79.9万例


秘鲁卫生部4月3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4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66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79944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76例,累计死亡61477例。目前仍有14701人住院,已有1741861人康复。






点下在看,你最好看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