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卫生部授权Cenares执行

与国药集团的疫苗采购新合同

(Foto: Karim SAHIB / AFP)



周二,秘鲁卫生部确认由国家卫生资源战略供应中心(Cenares)负责执行与国药集团实签订的新冠疫苗采购和销售合同。

根据第568-2021-MINSA号部长决议,卫生部授权Cenares在与国药集团的上述合同框架内开展所有必要的行动,并签署所需的文书。但卫生部没有说明此次购买的疫苗剂量。

上周日,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确认说,即将收到来自国药集团的50万剂新冠疫苗。然而,总统没有明确说明国药集团这批疫苗的装运日期,但表示从现在起,一旦保证了剂量的供应,就会与国药集团签订合同。

总统说:“国药集团的疫苗供应量减少了一些,我们最初商定的为最多3800万剂。现在,我们认为更明智、更合理、更有可能的是在保证疫苗供应的情况下签署合同,这也是我们正在努力的方向。”

此前,通过Digemid授予的到2021年4月30日截止的特殊进口和使用授权,第一批100万剂国药疫苗于今年2月抵达秘鲁。


5月9日母亲节将全天禁足

居民只能外出购买食物和药品

(Foto: ANDINA/Jhonel Rodríguez)


5月9日周日将是母亲节,秘鲁政府周二发布了第083-2021-PCM号最高法令,规定当天仍实行全天强制性隔离,居民只有在购买基本必需品、药品和取餐时,才可以步行或骑自行车外出,并将禁止使用私人车辆。

  • 当天允许的经济活动为:

  • 1.供应基本生活用品的商店、超市、小市场、流动市场、仓库和药店,从凌晨4点到下午6点营业。

  • 2.药房和药店可以提供24小时内送货上门服务。

  • 3.餐厅的外卖服务时间为凌晨4点到晚上11点。

该最高法律还规定,被安排在5月9日接种新冠疫苗的70岁以上老年人将可以正常前往指定的免疫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藤森庆子计划向新冠肺炎死者的家庭发放1万索尔

(Foto: Hugo Pérez / @photo.gec)


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周一表示,如果她当选总统,她将发放“氧气补贴”,其中包括向所有新冠肺炎死者的家庭发放1万索尔。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藤森庆子称,国家有这个资源,而且这笔补贴将发放给“需要它”的人。庆子说,她已经与前任经济财政部长路易斯·卡兰萨讨论了这个建议,后者上周加入了庆子的竞选技术团队。

庆子解释说:“那些在疫情中失去家人的人,那些正在为拯救自己的生命而挣扎的人,他们中的许多人不得不因此而负债,我们的想法是为新冠肺炎死者的家庭一次性发放1万索尔,“向所有在疫情中失去家人的家庭表示感谢”。

另外,藤森庆子批评自由秘鲁党的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的行为“像一个暴君”,并对卡斯蒂略本周一在一次集会上批评媒体表示遗憾。庆子说:“我认为这种不宽容的态度将对我们国家非常不利。”


秘鲁95%的农产品出口依赖自贸协定


根据利马商会对外贸易研究和发展研究所(Idexcam)的数据,秘鲁出口的农产品中至少有95%依赖自由贸易协定(FTA)。

Idexcam负责人卡洛斯·波萨达指出,失去这些协议将危及关税优势和农产品出口部门迄今取得的成就。目前,秘鲁有21个双边或多边的自由贸易协定,允许秘鲁的出口产品进入全球54个市场,这关系到秘鲁出口总额的90%。

卡洛斯·波萨达介绍说:“通过这些自贸协定给予的关税减免,所有出口农产品都得到了有利的准入条件。农产品出口的谈判最为复杂,但它也是秘鲁在谈判中取得最有利条件的部门,秘鲁甚至得以改善了以前向拉美地区一些国家出口的条件。”

如果按照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政府计划禁止进口对方国制造的产品,将使秘鲁出口变得复杂。

卡洛斯·波萨达指出,如果退出自贸协定,秘鲁将失去竞争优势,目的地市场将选择从其他供应商那里购买,会“把秘鲁获得的市场让给竞争国家”。

秘鲁的主要农业出口产品是葡萄、鳄梨、蓝莓和芦笋。此外,2020年期间,出口最多的前10个产品中还包括黄金、鱼粉、阴极铜和铁矿石。


母亲节:50%的秘鲁人计划在网上购买礼物


母亲节历来是秘鲁最被庆祝的节日之一,根据谷歌搜索引擎的数据,由于疫情,2020年秘鲁人对母亲节的总体兴趣下降了2%,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网上搜索母亲节的礼物和祝福语:与2019年相比,2020年“祝福语”和“礼物”等词的搜索量分别增长了36%和32%。

今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50%的秘鲁人计划在网上购买母亲节礼物,其中80%的人更愿意直接在家里收到购买的产品。

在做购物决定时,29%的人优先考虑礼物到达的日期和时间,18%的人看重卖家能否提供定制礼物。

与此同时,25%的受访者表示更喜欢在百货公司挑选和购买礼物,22%的人喜欢在专门的礼品店购买,还有22%的人喜欢从卖礼物的熟人那里购买。

礼物类型方面,最受欢迎的是衣服和/或鞋子(37%),其次是饰品(24%)、美容产品(24%)、手机(17%)、电器(13%)和体验(10%)。

秘鲁的电子商务呈指数级增长:2020年,32%的消费者习惯网上购物,特别是购买科技产品(46%)和家居用品(41%)等。2021年,预计在网上购物秘鲁人将达到44%。

在这方面,46%的秘鲁人网上购物的主要原因是价格和折扣,其次是方便(43%)、卫生(42%)和库存供应(33%),最后是产品种类繁多(21%)。

网购也改变了秘鲁人的消费习惯,74%的人表示正在减少冲动消费,35%的人只购买必需品。36%的人在2020年购买了一个新品牌。

在食品和美容产品方面,品牌忠诚度仍然很高:只有26%的食品和21%的美容消费者尝试过新品牌。相比之下,在服装、家居和科技产品方面,品牌忠诚度正在下降。


尽管秘鲁央行采取干预措施

美元汇率仍收高

( Foto: Juan Ponce | GEC)


5月4日周二,秘鲁美元汇率收盘时为3.835,比周一收盘时的3.817上涨0.47%。尽管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进行了干预,但这仍然接近上周的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到目前为止,秘鲁美元汇率比2020年的收盘价3.619累计上涨了5.97%。

当天为了干预,秘鲁央行进行了为期一周的2亿美元的回购,平均利率为0.45%;进行了1.8亿索尔的外汇掉期,期限为一年,平均利率为0.25%。此外,还拍卖了147.498亿索尔的隔夜存款,平均利率为0.25%。

另一方面,在平行市场或主要货币交易所,美元售出价为3.850,买入价为3.810。上周一,秘鲁美元汇率达到历史最高点,即1美元兑3.840索尔。


利马和Callao的这些区

延长了不动产税和消费税的纳税期限


根据利马商会(CCL)的信息,利马和Callao共15个区将向纳税人提供便利条件,延长2021年不动产税和消费税的交付时间。

各市镇对及时缴纳税款的纳税人提供折扣,对于尚未缴纳2020年的不动产税和消费税的人,将取消罚款和欠款利息。

具体来看,Villa María del Triunfo, La Perla, Lima, Comas, Lurín, Rímac, Miraflores, Villa El Salvador, Bellavista, Santa María del Mar, Cieneguilla, San Miguel, Carabayllo, San Isidro 和 Breña提供这些便利,在大多数情况下,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在截止日期之后,纳税人必须支付罚款和利息,以及2021年和以前年份所欠的不动产税和消费税。

请注意,罚款和利息的减免,以及纳税期限的延长,因各区而异。


秘鲁新增45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81.8万例


秘鲁卫生部5月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55303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62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49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81868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99例,累计死亡62674例。目前仍有14420人住院,其中2657人在ICU,已有1766872人康复。





点下在看,你最好看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