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萨加斯蒂总统任期结束前 秘鲁将收到1060万剂疫苗

周一,秘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估计,到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任期结束时,秘鲁政府将收到约1060万剂新冠疫苗,这将允许530万秘鲁人接种疫苗。

总理解释说,所有这些剂量已经得到保证,并将根据实验室确定的时间表,在今年7月前到抵达秘鲁。秘鲁政府已要求各实验室提供今年下半年疫苗交付时间表的细节,以估计抵达秘鲁的疫苗数量。

此外,政府还将制定一项疫苗接种战略,在12月31日之前逐步扩大到整个人口,由下届政府继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总理说:“有一定比例的人--在15%到20%之间--由于不同的原因拒绝接种新冠疫苗。周末,我们发起了一项运动,鼓励老年人克服恐惧,理解疫苗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唯一选择。”

另外,根据卫生部10日发布的报告,目前,秘鲁有1388185人已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其中699815人已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目前政府仍在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包括首都利马在内的五个地区中,已有超过半数的80岁以上长者至少接种了一剂相关疫苗。全国范围内,约三分之一的80岁以上长者已至少接种了一剂。

秘鲁增购50万剂国药疫苗

周一,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宣布,秘鲁已经签署了一份额外的采购合同,从国药集团购买50万剂新冠疫苗,这些疫苗可能在下周运抵秘鲁。

卫生部长说:“我们不仅已签署合同,而且也已经支付了款项,预计下周将收到50万剂,随后可能有更多的剂量到来。”

部长强调,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验证了国药疫苗的有效性,秘鲁有足够的信息对上述疫苗进行相应的卫生注册。5月7日,由中国医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使其成为第6种获得世卫组织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验证的新冠疫苗。

根据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的意见,世卫组织建议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用于18岁及以上成年人,采用两剂注射、间隔时间为3至4周。在参与试验的所有年龄组中,该疫苗对出现症状患者和住院患者的有效率被评估为79%。此外,世卫组织不建议对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设置使用年龄上限,因为评估数据显示,该疫苗对老年人可能也有保护作用。

此前,世卫组织已向5种新冠疫苗颁发紧急使用认证,分别是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两个版本阿斯利康疫苗、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

CPI民调: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者中 90%以上不打算改变他们的投票

CPI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距离第二轮选举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超过90%的选民不打算改变他们的投票。

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支持者中,92.2%的人表示不打算改变他们的决定,只有7.6%的人正在考虑是否改变投票。

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的支持者中,93.5%将人表示不会改变投票,只有6.2%考虑投票日改变投票。

另一方面,本次民调的投票意向结果显示,卡斯蒂略的支持率继续领先于藤森庆子,但与过去的民调相比,两人之间的差距已经大大缩短。

CPI的民意调查显示,卡斯蒂略获得了34.2%的公众支持,与之前的民意调查相比略有下降,当时他获得了35.5%。而藤森庆子获得了32%的支持,与前一个月的23.1%相比增加了近9个百分点。

然而,还有18.5%的受访者表示将投空白票或无效票,而15.3%的人尚未决定支持谁。

SJM: 自由秘鲁党党支部遭抢劫

周一,位于利马San Juan de Miraflores区Pedro Zelaya第九街区的自由秘鲁党地方支部被抢劫,价值1800索尔的物品被盗。

据秘书长汉斯·扎瓦拉说,抢劫事件发生在凌晨时分,不法分子拿走了该党在竞选活动中使用的两块电池、两台控制台、两台音乐播放器、一台个人电脑和一台带有数据的显示器。横幅等竞选材料也被盗。

汉斯·扎瓦拉指出,这是该党第一次遭抢劫,并要求该区的市长提高警惕。他说:“San Juan de Miraflores是利马最危险地区之一。”

马丘比丘不禁止游客拍摄TikTok 但禁止拍摄时喊叫、跳跃等行为

从5月10日开始,马丘比丘每天最多可以接待897名游客,即其客容量的40%。最近,一位网红在社交媒体上投诉称他在拍摄TikTok视频时被安保人员打断,对此马丘比丘考古公园主任何塞·巴斯坦特解释说,并不是禁止游客拍摄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但游客要遵守行为规则。

何塞说,马丘比丘是库斯科和秘鲁最神圣的地方之一,因此参观时要有应有的尊重,并遵守行为准则。他说:“想象一下,如果游客走进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开始大喊大叫,跳跃并对自己的行为录像,这是不合时宜的。我们要求对马丘比丘也要有同样的尊重,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应该带着极大的尊重和敬佩进入,这是一个文化问题。”

此外,在考古公园跳跃或者做其他对地面有冲击力的动作,会对地面产生压力,甚至破坏。

马丘比丘的其他禁令是,在遗址狭窄的通道上不能携带自拍杆、三脚架、雨伞、手杖和其他滋扰其他游客的物品,不能带食品或饮料进入,不能背徒步旅行的背包或大包,团体参观最多为8人(包括导游)。马丘比丘在早晨6时开放,17时30分关闭。

今年5月,马丘比丘预计平均每天接待600名游客,秘鲁人的入场费为64索尔,学生为32索尔,三岁以下儿童不需要付费。外国游客需支付152索尔,学生支付77索尔。

秘鲁新增30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85.3万例

秘鲁卫生部5月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23076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80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74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85337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70例,累计死亡64373例。目前仍有13710人住院,已有1803054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