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CIT民调:卡斯蒂略和藤森庆子的差距不到1%


距离6月6日的第二轮投票不到四周,周二,CIT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为38.2%,而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为37.3%,两位候选人之间的差距只有0.9个百分点。

这也证实了秘鲁媒体上周公布的其他民调所显示的趋势,这些民调显示,两位候选人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

与此同时,在CIT于4月28日至30日进行的上一次民意调查中,卡斯蒂略的投票意向为37.6%,而藤森庆子为34.5%。与最新的民调结果相比,卡斯蒂略支持率增加了0.6%,而藤森庆子的支持率增加了2.8%。

按地区来看,藤森庆子在利马(48%)、北部(44%)和东部(39%)获胜,而卡斯蒂略在南部(58%)和中部(65%)获胜。与之前的民调相比,庆子重新获得了北部和东部的支持。

从性别来看,受访者中,40%的男性和35%的女性表示他们会投票给佩德罗·卡斯蒂略;而37%的男性和40%的女性会投票给藤森庆子。


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时使用空注射器?

秘鲁审计长办公室展开调查


秘鲁审计长办公室周二报告说,发现工作人员在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时使用空注射器,该机构已经对此展开了调查,承诺将查明事实并确定责任。

此前,卫生部(Minsa)也宣布,发现2名卫生工作人员在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时使用空注射器,对此已启动一项调查,以确定“是卫生人员失职还是偶然事件”,并呼吁公民报告在疫苗接种活动中发现的违规案件。

卫生部还承诺,将加强监管措施,如果发现任何违规行为,将实施相应的制裁。


入境旅游开始复苏

周一有143名外国游客参观马丘比丘


周二,库斯科国家商会报告说,马丘比丘自周一开始接待外国游客,重新开放第一天共有422人入园参观,其中143人是来自墨西哥、智利和美国的外国游客。

该协会主席埃迪·奎利亚尔指出,周一开始,马丘比丘被允许重新开放,客容量限制为40%,即每天可接待897名游客,这有利于促进旅游业的恢复,并且疫情后再次恢复接待来自其他国家的游客。

奎利亚尔要求政府优先考虑在免疫工作已经取得进展的国家和地区开展宣传秘鲁的活动,如美国。他说:“我们知道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想来秘鲁旅游,所以我们必须关注市场情报。”

他指出,疫情暴发以来,已经有超过1万家旅游公司破产,国家旅游业急需复苏。而国家旅游商会(Canatur)主席卡洛斯·卡纳莱斯认为,马丘比丘的客容量限制应该调整为60%,因为这里是一个大型的开放空间。他还将与其他商业和旅游商会合作,开展推广活动,促进国内旅游。

他们计划在6月推出一项优惠活动,平均花费100美元,其中包括火车、前往马丘比丘考古遗址的巴士、考古公园门票和食物。与此同时,还将提供酒店优惠。


生产部:今年餐饮业收入将增加48%


周二,秘鲁生产部(Produce)预计,今年餐饮业收入将增加127.5亿索尔,比2020年的数字高出48%,这是因为政府制定了促进餐饮业复苏的战略。

部长指出,政府将支持餐饮业的数字化,扩大餐馆室外营业能力,以增加客流量,尽量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染风险。

2020年,秘鲁餐饮业营业额达到86.02亿索尔,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50%。根据国家工业协会(SNI)的数据,2020年估计有7万家餐馆和咖啡馆因经济危机而不得不关闭,导致失去约50万个工作岗位。


秘鲁人疫情期间平均增重7.7公斤


周二,秘鲁营养师学院(CNP)院长安东尼奥·卡斯蒂略·卡雷拉报告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秘鲁人体重平均增加了7.7公斤,久坐的生活方式和高热量的食物摄入是主要原因。他警告说,疫情前秘鲁的超重问题就已经很严重,成年人口的超重率高达70%。

安东尼奥指出,该数据是益普索进行的一项调查得出的,且秘鲁人平均增重幅度在被调查国家中排名第四,仅次于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和阿根廷。

他解释说,由于疫情期间在家隔离,人们开始烹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运动量减少和久坐的生活方式,肥胖问题更加严重。

他还报告说,到目前为止,新冠肺炎死亡患者中,85%有肥胖问题,43%有糖尿病,27%有高血压。他建议民众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秘鲁新增48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85.8万例


秘鲁卫生部5月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55826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69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85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85823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18例,累计死亡64691例。目前仍有13660人住院,已有1807842人康复。





点下在看,你最好看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