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选:广泛阵线党签署协议支持卡斯蒂略
 
周四,秘鲁广泛阵线党领导人马尔科·阿拉纳和该党政治委员会成员签署了一项政治协议,宣布支持佩德罗·卡斯蒂略,并表示自由秘鲁党必须提出具体的变革措施。
 
广泛阵线党表示,此次选举该党面临两种选择:一种是想继续原来的路线,另一种是公民的选择,“秘鲁人期待并希望得到公正、体面的工作、高质量的教育和公共卫生、体面的养老金,停止对自然资源的掠夺并结束腐败”。
 
广泛阵线党重申,该党全国政治委员会在第二轮选举中决定支持自由秘鲁党的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教授,称“卡斯蒂略的政府计划体现了这五年中民众最关心的问题”。
 
广泛阵线党认可的要点包括卫生和教育改革,打击“触及各级政府的系统性腐败”,建立全国公民预防和打击腐败系统。
 
本周三,广泛阵线党副秘书长列宁·切科说,已经开始与自由秘鲁党政治委员会谈判,“为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总统竞选提供支持”。
 
列宁·切科说,广泛阵线党对自由秘鲁党的贡献将体现在立法经验上,如打击藤森主义和反腐斗争。他说:“在上届选举中,以及在本届国会中,我们都有支持民众在农业、环境和经济问题上的立法倡议。此外,我们还有一个技术团队,一直在为民众的利益而努力提出建议。”
 
国会将规定退休年龄为50岁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国会经济委员会将批准关于规范私人养老金制度中提前退休年龄的意见。在介绍提案时,国会议员何塞·卢纳·莫拉莱斯(Podemos党)解释说,退休年龄或为50岁。
 
议员说:“我们要在各方面争取平等,该法案为受歧视的劳动部门伸张了正义,恢复了权利,应尽快加入委员会的议程,以便开始辩论。”
 
该意见提到,只要50岁以上员工获得的养老金等于或高于过去120个月内申报的平均薪酬和收入的40%,就可以申请退休。
 
这意味着要修改第30939号法律,该法律规定了私人养老金制度中的失业者提前退休的特别制度,以及由第054-97-EF号最高法令批准的《私人养老基金管理制度法》的单一命令文本第42条。提前退休的最低年龄要求为50岁,男性和女性都是如此。
 
了解利马和Callao 3200个公交站点的感染风险
 
利马和Callao城市交通局(ATU)推出了一个线上地图,可以显示3200多个公交站点的新冠病毒感染风险,以便用户遵守生物安全协议并避免拥挤。
 
ATU指出,全部3200多个站点中,19%为极端高风险;20%为非常高风险;25%为高风险;36%为中等风险。要访问该地图,需要进入ATU的链接Paraderoscovid。
 
ATU控制部主任大卫·埃尔南德斯解释说,专业团队构建了一个系统,衡量每个公交车站或站点周围的影响区(AIC)的疫情风险水平。主要考虑了几个变量:新冠病毒阳性病例的数量,不遵守生物安全协议的程度,公共交通车辆的数量,以及这些站点是否位于人口密集的地区,是否靠近市场和购物中心。
 
ATU敦促用户格外注意自己的健康,遵守强制使用口罩和面罩的规定,并尊重容量限制。同时,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乘坐公共交通时开窗通风,并携带手部消毒液,以减少新冠病毒在公共交通工具中的扩散风险。
 
远程工作:73%的工人每天多工作1至5小时
 
根据Edenred Perú公司一份题为“疫情一年后的秘鲁就业情况”报告,部分或完全从事远程工作的工人中,73%的人表示他们的工作量每天增加了1至5小时。84.5%的受访者表示,即使他们的工作量增加,他们也没有得到加班费,甚至有18.7%的工人表示疫情期间工资有所减少。
 
Edenred Perú公司营销和产品经理玛丽亚·塞西莉亚·托莱多说,如今为工人提供有吸引力的薪酬待遇几乎是必要的,这不仅包括工资,还包括其他类型的福利,如餐券、礼物或燃料补贴。
 
该公司的调查表明,47%的员工希望公司颁发补助,以支付远程工作产生的额外费用,即电费、网费、新家具等等。只有7.8%的受访员工表示,他们收到了用于支付远程工作费用的补助,18.5%的员工从公司获得了家具和设备。
 
另一方面,54%的人希望除了EPS和社会保障之外,公司还提供其他福利,以支付医疗费用。34%的受访者表示,公司应该开展活动,照顾工人的身心健康。
 
秘鲁人在美国接种疫苗的平均花费是多少?
 
根据秘鲁移民局的信息,前往美国的秘鲁人数量增加了137%。2月份有4229名秘鲁人前往美国,而3月份,这一数字上升到10222人。
 
此外,秘鲁旅行社和旅游协会(Apavit)估计,4月份有3万至4万名秘鲁人前往美国。秘鲁人最常去的目的地依次是:达拉斯、休斯顿、纽约、迈阿密、奥兰多和洛杉矶。
 
秘鲁人在国外接种疫苗要花多少钱?
在接种新冠疫苗之前,以及在疫情期间,前往迈阿密的机票价格在500至700美元之间,而现在的机票价格约为1000美元,有些甚至超过4000美元。
 
Apavit会长里卡多·阿科斯塔告诉媒体,前往美国的一次旅行平均花费为2000美元,而在秘鲁,一个氧气瓶的价格是5000或6000索尔(1315美元或1580美元),再次补给费用在1500至2000索尔之间(395美元和525美元)。
 
阿科斯塔说,一些秘鲁游客会在美国停留30天,接种两剂辉瑞或Moderna疫苗,而另一些游客则选择停留5天接种第一剂疫苗,三周后再次前往美国接种第二剂疫苗。
 
Orange 360公司则表示,决定前往美国接种疫苗的秘鲁公民的预算应该是3000美元左右。Orange 360负责人吉安妮娜·奥雷拉纳指出,这些游客必须平均停留24天才能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因此预算不仅需要包括机票,还需包括住宿和食物。
 
据估计,住宿费用为1440美元,食物平均为1200美元,乘坐地铁或公共汽车的交通费约为80美元,旅行保险费为120美元。除此之外,还可以加上150美元的意外情况预算。
 
奥雷利亚纳还评论说,尽管美国政府没有开展公开的推广活动,但其他国家的游客前往美国接种疫苗为北美国家的经济带来了流量,而每剂疫苗只投入了大约20美元。
 
根据美国驻秘鲁大使馆的说法,要想去美国旅行,必须要有签证,其办理费用为160美元。然而,大使馆澄清说,目前他们只接受新的紧急签证的预约。
 
秘鲁新增76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87.3万例
 
秘鲁卫生部5月1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 68939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7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19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87331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418例,累计死亡65316例。目前仍有13316人住院,已有1818686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