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Ipsos模拟选举:卡斯蒂略得票率为51.1% 藤森庆子为48.9%
 
周日,Ipsos公司对即将到来的第二轮投票进行了首次全国模拟,自由秘鲁党的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获得51.1%的有效选票,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获得48.9%的有效选票。此外,14.7%的秘鲁人没有说明他们的投票。
 
Ipsos还进行了一项投票意向调查,结果显示卡斯蒂略的投票意向为40%,藤森庆子为37%。民调结果表明,卡斯蒂略在秘鲁南部和中部地区拥有更大的支持率,分别为63.7%和54.8%。而藤森庆子在利马和秘鲁北部地区的支持率更高,分别为56.8%和41.7%。
 
民调还显示,与前一个月相比,藤森庆子的反对率从55%下降到46%,而卡斯蒂略的反对率在同一时期从33%上升到42%。
 
此外,民调还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卡斯蒂略是自由秘鲁党主要做决定的人,57%的受访者认为藤森庆子是人民力量党中发号施令的人。
 
该调查是在5月13日至14日进行的,置信度为95%,误差率为+-2.82%。
 
另一方面,最新的IEP民调显示,卡斯蒂略的投票意向为36.5%,藤森庆子为29.6%。专家解读说,这是因为两个民调所覆盖的区域不同,IEP选择的受访者范围更广,更具有分散性。
 
大选:候选人技术团队的辩论将如何进行?
 
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JNE)的信息,自由秘鲁党和人民力量党的技术团队将于5月23日(周日)举行辩论,辩论将在利马市San Borja区的国家剧院举行,活动主持人是政治分析家和律师胡安·德拉·普恩特。
 
技术小组的辩论将由六个专题组组成。这些是:国家改革;经济复苏和减少贫困;卫生和疫情管理;基础设施、区域发展和权力下放;公共安全和内部秩序;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此外,还将有一个专家小组参与辩论,与候选人的技术团队公开对话,该专家小组的人员将尚未确定,会在本周二18日上午11点开始进行公开抽签。
 
今年4月秘鲁IGV收入增长74.8%
 
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报道,今年4月一般销售税(IGV)的征收与2020年同月相比增加了74.8%,与2019年4月相比增加了14.8%。
 
其中,国内IGV收入同比去年增加了74.9%,与2019年4月相比增加了6.3%。进口IGV收入与2020年同月相比增长了74.7%,与2019年4月相比增长了27.5%。
 
BCR指出,这是由于今年4月经济稳步复苏,工业原材料和资本货物以及耐用消费品的进口增加。
 
秘鲁抵押贷款增加了33.25%
 
秘鲁国家公共注册监管局(Sunarp)报告称,今年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登记了23488宗抵押贷款,与去年1月至4月期间的17627笔抵押贷款相比,增加了33.25%。
 
其中,利马(16846)、Piura(968)、Arequipa(920)、Chiclayo(917)和Trujillo(902)最为活跃,这表明这些地区的房地产行业正在逐步复苏。
 
另一方面,今年前四个月,全国共发放了30491份抵押贷款,比2020年(21524)高出8967份。
 
要登记抵押贷款,必须提交登记申请、公证书的公证部分,并支付相应的登记费,登记费根据抵押贷款的金额而有所不同。作为Sunarp实施的数字化的一部分,自2020年5月起,可以通过SID Sunarp在全国各地的不动产登记处进行抵押权构成的公证部分的陈述。
 
2021年3月秘鲁经济增长18.21%
 
周六,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周六说,受大多数经济部门有利结果的推动,今年3月秘鲁GDP增长了18.21%,但比2019年3月的数据减少了1.6%。
 
今年1月至3月期间,国家GDP增长了3.80%;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GDP减少了9.48%。
 
今年3月,制造业、建筑业、采矿和石油化工业、金融和保险,以及商业部门贡献了总GDP的的75%。电信、运输和仓储业、电力、天然气和水、公司服务、住宿和餐饮业也取得了积极结果。而农业部门有所下降。
 
今年第一季度Callao报告130名枪击受害者
 
根据Callao政府公民安全观察站的报告,从今年1月到3月,有130人成为枪支袭击的受害者,其中123人为男性,7人为女性。同时,有37人丧生,其中26人在Callao遇害,6人在Ventanilla,3人在Bellavista,2人在Carmen de la Legua。
 
报告还指出,Callao是枪击受害者最多的地区(81人),其次是Ventanilla(20人)、Carmen de la Legua(15人)、Bellavista(12人)和La Perla(2人)。
 
根据Callao警区的数据,79%的谋杀案为私人报复,8%是抢劫和殴打。就年龄而言,49%的受害者在18至29岁之间,35%在30至59岁之间,12%是未成年人。1月份的事件较多(58起),2月份有37起,3月份有35起。
 
Callao政府提出了一项紧急法令草案,以便他们可以利用目前的支出来整修巡逻车,雇用巡逻人员,以打击犯罪。
 
秘鲁人每天产生2.1吨垃圾
秘鲁环境部报告说,在秘鲁,3000万居民平均每天产生2.1万吨垃圾,这相当于每人每天产生0.8公斤的垃圾,其中超过一半的垃圾是有机物,如食物残渣或蔬菜。
 
环境部(MINAM)指出,公民需要负责任地消费,“当我们购买一个产品时,我们必须问自己它是否可以被回收利用,必须思考我们将如何处理我们产生的废物。”
 
环境部称,政府一直在推动清洁生产协议(APL),这些协议由公司签署,承诺采用创新工艺处理他们的产品所制造的垃圾,实施“环保公民”的教育计划。
 
环境部还报告说,秘鲁的城市垃圾只有1%被回收,但其他垃圾也有“很大的潜力”被回收。政府也在推动垃圾回收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经济财政部制定了一项联合战略,以促进改善全国超过745个城市的管理激励计划。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