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Sinadef:秘鲁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接近20万
 
根据秘鲁国家死亡信息系统(Sinadef)的记录,秘鲁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会在未来几个小时内将超过20万。
 
截至周二,根据Sinadef的计算,有189573秘鲁人死于新冠肺炎,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有555人死亡。
 
这些数字与卫生部(Minsa)周一晚上发布的报告有很大不同,官方报告的数据显示累计死亡病例为66741例。
 
全球疫情有所下降,但在南美略有上升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发布的流行病学报告显示,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病例下降了12%,证实了4月底开始的下降趋势,但巴西、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等地的情况令人担忧。
 
世卫组织的每周报告指出,上周世界上记录了最多病例的国家中,巴西排列第二(43.7万),阿根廷排列第四(15.1万),哥伦比亚排列第五(11.5万),而且这三个国家的感染率与前一周相比都有增长。尽管如此,由于美国的确诊病例下降,美洲的感染率总体呈下降趋势,阳性病例减少了3%。
 
另一方面,疫情的下降在欧洲比较明显,上周欧洲的感染率下降了26%,而中东地区的感染率下降了22%。
 
最近几周,印度的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出现了创纪录的数字,上周印度记录了230万例新增感染病例,几乎是全球480万例的一半,但印度境内的阳性病例下降了13%。
 
与此同时,全世界已经接种了超过15亿剂新冠疫苗,包括中国的4.35亿剂、美国的2.75亿剂、欧盟的2.04亿剂和印度的1.85亿剂。
 
“秘鲁是拉美地区签署疫苗采购合同最多的国家之一”
 
周三,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报告说,秘鲁已经签署了超过6100万剂新冠疫苗的采购合同,以继续推进疫苗接种计划。事实上,秘鲁是拉丁美洲签署新冠疫苗采购合同最多的国家之一。
 
总理还指出,目前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经接种了2777648剂疫苗。其中,1940562剂是第一剂量,837086剂是第二剂量。
 
关于疫情,总理表示,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率仍在下降,但上周的死亡人数略有增加。
 
约7万名秘鲁人已在国外接种疫苗
 
周三,秘鲁卫生部报告称,估计有7万名秘鲁人在国外接种了新冠疫苗,该部正在评估是否要专门对此进行登记,以便为国内需要接种疫苗的人“留下空间”。
 
但卫生部发言人格拉纳多指出,与国内2500万需要接种疫苗的人(包括国民和外国居民)相比,国外接种疫苗的秘鲁人数量很少。他强调说,秘鲁已经保证了今年所需的疫苗数量,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展,他相信秘鲁人将不再对出国接种疫苗感兴趣。
 
格拉纳多回顾说,本周末将开始为那些65至69岁的人接种疫苗,从5月31日起将为60至64岁的人接种疫苗,预计7月开始向50至60岁群体接种疫苗。
 
根据秘鲁旅行社和旅游协会(APAVIT)的数据,仅在4月份就有3.5万名秘鲁人前往美国旅游,大部分是为了接种新冠疫苗。考虑到2月只有1万,3月有2.1万人,这些数字正在增加。
 
政府预计今年秘鲁将接待100万外国游客
 
周三,秘鲁外贸旅游部长克劳迪娅·科尔内霍表示,秘鲁超过21个旅游景点已经得到了“安全旅行”认证,预计到年底这一数字会到40个,并将接待近100万外国游客。
 
在接受西班牙埃菲社采访时,科尔内霍部长称赞秘鲁在私营部门的参与下参加了马德里的国际旅游展(Fitur 2021),她称这是一个里程碑,意味着秘鲁旅游业的恢复,她说:“我们想告诉世界,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部长指出,为了旅游业的复苏,秘鲁政府和各界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在旅游目的地实施卫生协议,以“赢回游客的信心”。
 
部长回顾说,2019年,旅游业是对国家GDP贡献第三大的经济活动,仅次于采矿和渔业,而现在受疫情和旅行限制的影响,下降到第五位。
 
她承认,旅游业的复苏不是短期的问题,但今年预计国际游客将比2020年增加15%,并有信心在未来三年内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400万外国游客)。她说:“显然,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使旅游业复苏得更快,但我们知道,这不仅仅取决于秘鲁,还取决于世界其他国家的疫情状况。”
 
科尔内霍强调,秘鲁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人民的健康,因此对旅游业的重新开放“非常谨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政府不仅需要照顾人民的健康,还必须拯救经济和恢复就业,这种平衡“很难”找到。她强调,秘鲁是“安全的”,经认证的旅游景点遵守卫生安全协议,目前进入秘鲁的唯一要求是PCR检测结果为阴性。
 
部长还指出,疫情危机凸显了旅游部门与其他部门之间以及国家与目的地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我们必须合作”。
 
部长认为,秘鲁的外国游客主要来自美国和欧洲的西班牙,“首先被激活的市场是那些在疫苗接种方面进展更快的市场,例如美国和欧洲,这些是我们要关注的,但也不能忽视其他国家,如我们的邻国。”
 
经济部长:危机中的信贷增长体现了秘鲁的经济成就
 
周三,秘鲁经济财政部长瓦尔多·门多萨强调了秘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宏观经济反应,并补充说,危机中的信贷增长是秘鲁经济成功的表现。
 
门多萨说:“秘鲁经济成功的最可信的证明是我的前任玛丽亚·阿尔瓦和中央储备银行行长胡里奥·维拉德去年发起的宏观经济政策反应,在国家的认可下,信贷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
 
他补充说:“在正常情况下,对私营部门的信贷率为每年6%至7%,(由于宏观经济的反应)它攀升到每年18%,这在以前的危机中是前所未有的。”同样,部长确认,政府对私营部门的信贷支持仍然有效。
 
另一方面,部长说,如果没有新引擎的产生,秘鲁的经济增长就不可能实现飞跃。他说:“我们已经知道如何增长,保持通货膨胀的稳定和公共财政的健康,但秘鲁长期以来一直依赖相同的经济增长引擎,如果没有新的引擎,就不可能实现飞跃。”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