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家检察官就Richard Swing案对比斯卡拉提出宪法申诉
 
周四,秘鲁国家检察官佐莱达·阿瓦洛斯·里维拉对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和前文化部长帕特里夏·巴尔布埃纳等人在2018年至2020年间违规雇用被称为“Richard Swing ”的歌手提出了宪法申诉。
 
比斯卡拉被指控为严重的影响力兜售罪、欺诈性贪污罪和不兼容谈判,因为他通过九个命令干预Richard Swing的雇佣,而这不符合提供服务所需的条件。
 
比斯卡拉还被指控犯有妨碍司法罪,因为他与其他政府官员在总统府中就如何在此案的调查中作证以及在国会监督委员会中作证进行了交谈。
 
卡斯蒂略否认自己反对新闻自由
 
周四,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否认自己有反对新闻信息自由的态度,并强调国家不能允许任何类型的压制行为。他说:“我对在新闻界工作的男女表示声援,自由秘鲁党绝不反对新闻自由。”
 
卡斯蒂略目前在Huancavelica参加竞选活动。周三,自由秘鲁党的一些支持者涉嫌攻击Canal N记者,被秘鲁媒体谴责。
 
卡斯蒂略要求当事记者提供证据,以确定这些人是否是他竞选活动的支持者。他说:“"如果他们是我的支持者,我希望他们冷静,要尊重,我们要民主行事。”
 
卡斯蒂略和藤森庆子将在5月30日周日在Arequipa举行辩论,JNE提醒民众可以在5月25日前提交他们想问两位候选人的问题(votoinformado.jne.gob.pe)。
 
秘鲁家庭为预防新冠病毒的开支是多少?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秘鲁家庭的支出发生了变化,卫生方面的消费需求大大增加。根据国家统计局(INEI)的数据,2020年期间,秘鲁家庭平均每人每月花费360索尔,其中约有60索尔用于卫生医疗。
 
疫情区域指挥部前负责人古斯塔沃·隆东估计,即使是一个人生活,为了遵守卫生安全协议,每个月的花费也高达70索尔。他说:“现在需要两个口罩,面罩也是强制性的,还有手部消毒液和消毒水等。”
 
利马商会(CCL)健康协会主席桑德罗·斯特普尔顿说,一个四口之家每月在这方面的开支可能在120至160索尔之间。在药店,外科口罩的价格为每件1索尔,每盒50件,最高为25索尔。而在Gamarra市场,制造商出售的布制口罩价格约为每只3索尔。
 
同时,目前家庭每月消费一升半的酒精,这种产品在药店的价格在8至22索尔之间,面罩每件价格在2至7.9索尔之间。普通温度计价格为3索尔,数字温度计价格为27索尔;血氧仪价格约为65索尔。
 
约360万秘鲁人因疫情而跌出中产阶级
 
根据秘鲁发展研究所(IDR)的数据,新冠肺炎疫情使秘鲁的中产阶级在2020年期间从46%减少到34%。国家统计局全国家庭调查(Enaho)的信息显示,秘鲁中产阶级人口从1500万减少到了1130万,即2020年约有360万秘鲁人跌出中产阶级。
 
IDR的研究主任哈维尔·埃雷拉说:“疫情造成的经济停滞对就业产生了非常强烈的影响,不仅造成失业率上升,还导致工资收入减少。”
 
他还评论说,有一部分秘鲁中产阶级只是“幻象”,因为家庭经济没有得到巩固,很多人没有想到他们会重新陷入贫困,而疫情足以让他们再次成为穷人或陷入经济困境。
 
国家统计局指出,弱势人口,即有较大风险陷入贫困的公民,在2020年从34%上升到35.5%。2020年秘鲁的“非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69.9%,但这35.5%的人有可能陷入贫困。
 
去年,秘鲁人口的货币贫困率达到30.1%,共有982万人,比疫情前多出300万人。在每100名生活在贫困中的秘鲁人中,有92名是非正式工人,只有8名有正式工作。
 
政府正式授权所有没有健康保险的秘鲁人加入SIS
 
周四,秘鲁政府授权所有居住在国内但没有健康保险的秘鲁国民加入综合健康保险(SIS)。
 
根据发布在官方公报《秘鲁人》上的第046-2021号紧急法令规定的,此举旨在采取特殊的经济和财政措施,保护在疫情中没有健康保险的全体人民。
 
法令规定,SIS将提供资金,并为没有医疗保险的亚马逊地区和安第斯高山地区的所有无证原住民人口提供医疗服务。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部长说,这将确保卫生部的医院为许多家庭提供护理,从而防止他们在疫情中为药品或其他物品作出开支。政府授权经济财政部(MEF)对预算进行修改,从应急储备金资源中支出2.5亿索尔用于支持SIS。他解释说,事实证明,有保险的人,如Essalud或SIS,死于新冠肺炎的风险较低,而没有任何保险的人死于该疾病的风险是四或五倍。
 
利马三条主要道路将恢复“无车星期天” 以便民众进行各类娱乐和体育活动
 
无车星期天回来了! 利马市政府宣布恢复首都三条主要道路的“无车星期天”项目,以便市民在周日上午进行各类娱乐和体育活动。
 
首先,从Chorrillos到Callao边界的整个Costa Verde在8月15日前的所有周日清晨5点至中午12点半间都可以作为公共娱乐空间,届时该路段将禁止机动车通行,以防止骑自行车的民众发生某种事故。利马市政府指出,本周日5月23日将举行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但Magdalena 到Chorrillos的Costa Verde路段可供民众活动。
 
同时,Arequipa大道所有路段都将在周日上午7点至下午1点禁止机动车通行;Brasil大道从Magdalena到Pueblo Libre的路段从上午7点到下午1点的时间都可供民众放心活动。
 
利马市政府强调民众要在活动期间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措施,始终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使用口罩,也要照顾好儿童。骑自行车的人民众要“衣服颜色明亮,骑车时不要使用耳机,注意活动结束时间,不给行人和司机带来重大不便”。
 
利马市政府介绍说,2019年初首都利马有197公里的自行车道,而到今年4月达到255.18公里,目标是拥有超过300公里的自行车道。
 
秘鲁新增67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91万例
 
秘鲁卫生部5月2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 65954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45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72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91036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19例,累计死亡67253例。目前仍有12350人住院,已有1852686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