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月21日《公言报》

秘鲁第三波疫情可能在8月和9月间到来


周五,秘鲁社会健康保险(EsSalud)执行总裁菲奥雷拉·莫里内利报告说,EsSalud数据分析情报组的一项新分析显示,可能的第三波疫情将在今年下半年,即8月和9月之间到达秘鲁。今年1月13日,政府证实秘鲁正面临第二波疫情。

EsSalud负责人回顾说,去年,EsSalud报告说今年年初可能会有第二波疫情,“我们在10月12日宣布了第二波疫情的到来,在2月和3月之间达到高峰”。她说:“今天我们做了一个新的分析,已经确定的是,欧洲国家的第二波和第三波之间的间隔大约是16至17周,秘鲁的第三波疫情可能在8月和9月之间出现。”

EsSalud警告说,政府需要加强防控限制措施,同时开展疫苗接种活动。她指出,由于新冠病毒巴西变异毒株的存在,民众必须保持警惕,而印度变异毒株也已经在巴西和阿根廷出现。

她还表示,即将发生的事件可能会“加速第三波的到来”,如第二轮总统临近,民众大规模参与总统候选人的集会或演讲。

今年3月,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表示,他的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应对可能的第三波。

 

Datum民调:卡斯蒂略支持率为45.5%

藤森庆子40.1%


Datum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自由秘鲁党)和藤森庆子(人民力量党)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到5.4%:卡斯蒂略支持率为45.5%,而藤森庆子为40.1%。还有约14.4%的人表示将在6月6日投空白票或无效票。

该民调结果还指出,78%的受访者已经决定了他们的投票,而17%的人仍在考虑。4%的人没有想过这个问题,1%的人说他们不知道。

该调查是在5月18日至20日期间进行的,调查对象为1201人,误差率为+/-2.8%。在此前5月12日至13日进行的Datum民意调查中,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为44%,藤森庆子为41%。

 

大选不确定性使秘鲁美元汇率在午间飙升


5月21日周五,受国内和国际因素影响,秘鲁美元汇率再次上升,上午10点半平均汇率为3.74索尔,上涨0.93%。与周四的报告相比,美元在盘初曾上涨多达1.04%。

据路透社报道,周五上午,在美国制造业数据向好后,美元从近四个月的低点反弹。加上秘鲁第二轮总统选举仍然充满不确定性,秘鲁美元汇率的上升。

最近的Datum民意调查显示,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在总统决选中拥有更大的优势。卡斯蒂略的投票意向达到45.5%,而来自人民力量党的藤森庆子只达到40.1%。

利马证券交易所(BVL)在开盘时,所有指标都处于负面状态。据报道,工业(-5.05%)和金融(-4.33%)部门出现了大幅下跌。

根据银行、保险和AFP监管局(SBS)的数据,在银行中,美元的平均购买价格为3.736索尔,出售价格为3.741索尔。在平行市场上,美元购买价格为3.72索尔,出售价格为3.55索尔。

 

今年第一季度秘鲁GDP增长3.8%


周五,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报告说,与2020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秘鲁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3.8%,这一结果与政府实施的经济复苏措施有关。

INEI指出,第一季度GDP的增长受到国内需求增加(6.5%)的影响,而由于出口下降(-5.5%)和进口增加(5%),秘鲁净出口减少。

同样,国内需求增加的原因是私人消费(2.1%)和政府开支(7.2%)增加,以及固定投资总额增加(30.4%)。此外,今年第一季度,私人投资增长了31.6%,公共投资增长了26.4%。

根据全国家庭调查(ENAHO)的初步结果,今年第一季度,家庭消费食品的名义支出增加了6.4%。消费最多的食品是:糖和糖果(17.3%);咖啡、茶和可可(17%);油和脂肪(14.6%);面包和谷物(11.8%);豆类和蔬菜(11.0%);牛奶、奶酪和鸡蛋(8.5%);肉(6.4%);水果(4.6%);鱼(4.2%);以及其他食品(4.8%)。

另一方面,酒精饮料(-26.7%)、非酒精饮料(-15.6%)以及在家里准备和消费的食品(-14.9%)的消费下降。

 

萨加斯蒂:秘鲁有足够的疫苗

年底前为所有成年人接种


周五,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申明,秘鲁已经保证至少获得6000万剂新冠疫苗,可在今年年底前为所有18岁以上的公民接种疫苗。

萨加斯蒂总统指出,抗击疫情仍然是其政府的首要挑战,主要举措是获得和管理疫苗,供应医用氧气,扩大医院普通床位和ICU床位的数量。同时,考虑到疫情的经济和社会影响,还采取了一套预防传染的措施。

萨加斯蒂回顾说,在他上任时,秘鲁政府还没有任何确定的新冠疫苗采购合同。他解释说,获得疫苗并不容易,“尽管全球缺乏疫苗,生产疫苗的公司数量有限,但在与不同的实验室进行了长期和复杂的谈判之后,秘鲁已经确保6000多万剂疫苗,这足以在2021年底前为所有18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

总统还表示,70%死于新冠病毒的公民是老年人,以及患有遗传性、先天性和退行性疾病的人。因此,他希望在7月28日之前,这一部分人都能够接种疫苗。他强调说:“我们将为下届政府留下足够的疫苗剂量,以及正在运行的疫苗接种程序,以便它能够继续完成我们的任务,保护秘鲁全体成年人。”

 

疫情期间秘鲁人婚礼开支减少了40%


秘鲁的婚庆行业曾经每年举办约10万场婚礼,每年收入约为5亿美元。然而,新冠肺炎疫情重新调整了这个市场。

疫情前,秘鲁人在婚礼上的花费从5000美元到30万美元不等,而现在,这方面的花费减少了40%。据Feria de Novios公司总经理卡洛斯·斯卡里奥尼介绍说,现在的新人更愿意举办传统婚礼,花费在1万至1.5万美元。

同时,由于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只允许举办最多10人出席的婚礼,这大大降低了婚礼成本。斯卡里奥尼评论说:“这些小型婚礼一般在开放场地举行,最长持续三个小时。客人数量减少降低了餐饮方面的开支,过去婚礼的额餐饮开支约占50%的预算。”婚纱的价格也从平均1800美元降至500美元。

自2020年7月至今,秘鲁市政当局协会(AMPE)已登记了1万起民事婚姻。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