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IEP民调:卡斯蒂略支持率领先藤森庆子10个百分点
距离6月6日的第二轮选举还剩两周,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投票意向都有所上升,但根据秘鲁研究所(IEP)最新的民意调查,佩德罗·卡斯蒂略再次赢得领先优势,其支持率超出竞争对手藤森庆子10%。
 
5月20日至21日进行的民调结果表明,自由秘鲁党候选人卡斯蒂略支持率为44.8%,而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支持率为34.4%。与上一次民意调查相比,卡斯蒂略的支持率增加了8.3%,藤森庆子的支持率增加了4.8%。
 
民调结果还显示,几乎有一半的人将投空白票或无效票,这一比例在一周内从23.6%下降到12.8%。同样,未决定或未指定候选人的比例从7.8%下降到5.1%。
 
具体来看,在首都利马,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都在增加,但藤森庆子支持率更高,为45.8%,比上一次民调增加了7.4%。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为33.9%,比上一次民调增加了8.9%,增幅高于藤森庆子。
 
在秘鲁北部地区,卡斯蒂略的支持率比上一次民调增加了10多个百分点,达到47.2%,而藤森庆子支持率只上升了一个百分点,达到29.2%。
 
在秘鲁中部地区,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从上周的20%上升到33.7%。然而,卡斯蒂略支持率仍然高达48.6%,比之前的39.9%增加了8.6%。
 
在秘鲁南部地区,情况也类似。卡斯蒂略的支持率高达62.5%,比上一次民调增加了12.9%,而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为20.3%。
 
在秘鲁东部地区,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为39.5%,藤森庆子支持率为35.5%。仅在这一区域,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下降了6.1%,而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上升了5.4%。
 
此次民调还调查了不同人口群体的偏好。在被调查者中,48.5%的男性支持卡斯蒂略,36.6%的女性支持藤森庆子。就年龄段而言,39.1%的18至24岁人支持卡斯蒂略,但他支持率最高的群体为25-39岁(48.1%)。
 
从社会经济水平来看,在A/B阶层的人中,52.1%的人支持藤森庆子,但这个部门对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也增加到了32.7%。C阶层的人中,43.9%的人支持卡斯蒂略,50.8%的D/E阶层也继续支持卡斯蒂略。
 
另一方面,藤森庆子的反对率达到了50%,增长了3个百分点,尤其是在秘鲁农村地区(65%)。其中,62%的人认为“藤森主义代表了腐败”,20%的人说阿尔贝托·藤森的女儿“会维护权贵”,9%的人认为“藤森庆子没有资格执政”。
 
至于卡斯蒂略,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肯定不会投票给他,主要是在首都利马(48%)。在这个群体中,41%的人认为“卡斯蒂略没有资格执政”,30%的人认为“卡斯蒂略代表左派/共产主义”,14%的人说卡斯蒂略的团队“凑合”。
 
在那些支持卡斯蒂略的人中,47%的人是因为“卡斯蒂略提供了一种变化”,29%的人是因为“不希望藤森主义重新上台,14%的人认为“卡斯蒂略将照顾那些最没有钱的人”,8%的人说他们“相信卡斯蒂略”。
 
反过来,55%计划投票给藤森庆子的人说,支持庆子是因为他们“不希望左派/共产主义上台”,18%的人认为“藤森庆子提供了稳定和秩序”,13%的人说他们“信任藤森庆子”。11%的人认为藤森庆子“提供了一种改变”。
 
秘鲁新冠疫苗接种累计超过310万剂
 
秘鲁卫生部周日报告称,秘鲁新冠疫苗接种数量达到3115666剂,超过218.4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93.14万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根据卫生部Pongo el Hombro平台上的时间表,自5月21日周五以来,利马市和Callao的74个疫苗接种点为65岁及以上的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周日也没有停止。卫生部估计,本周将有超过36.2万名65-69岁的人在利马市和Callao接种疫苗、
 
卫生部还补充说,60-64岁人群的免疫接种将于5月31日开始。在利马和Callao,这一人群有44.2万人。政府指出,由于人力资源增加和新批次疫苗的到来,相关疫苗接种过程加快了。
 
据卫生部的报告,超过9万名护士参与了新冠疫苗的免疫接种工作,还有技术人员、统计人员、行政人员、医生,他们工作在第一线,渴望保护民众。
 
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则确认,政府已确保6000万剂新冠疫苗,目标是今年年底前为所有18岁以上的公民接种。
 
益普索/América TV模拟投票 卡斯蒂略支持率为52.6%,藤森庆子为47.4%
 
根据益普索周日进行的模拟投票,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得票率为52.6%,而藤森庆子为47.4%。民调机构为AméricaTV进行的研究显示,就有效票数而言,卡斯蒂略比前一周增加了1.5%,而藤森庆子将减少了1.5%。
 
益普索/AméricaTV的民调显示,卡斯蒂略在除利马之外的全国所有地区都领先:在利马,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为68.1%,卡斯蒂略为31.9%;在秘鲁内陆地区,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为63.7%,而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为36.3%;在北部地区,卡斯蒂略支持率为52.9%,藤森庆子为47.1%;在中部地区,卡斯蒂略支持率为71.4%,藤森庆子为28.6%;在南部地区,卡斯蒂略支持率为74.2%,藤森庆子为25.8%;在东部地区,卡斯蒂略支持率为61.3%,藤森庆子为38.7%。
 
穆迪:秘鲁主权评级为A3,前景改为负面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近日宣布,秘鲁的主权评级为A3,前景从稳定改为负面。评级变化的原因是,在2017-2019年期间,秘鲁出现了许多问题,其中包括厄尔尼诺灾害、Lava Jato腐败案和总统弹劾导致的政治不稳定。
 
穆迪将秘鲁前景从稳定改为负面反映出,日益分化和分裂的政治环境一直在破坏国家决策的有效性,导致秘鲁的体制力量逐步恶化。如果持续下去,这将破坏经济复原力,继续拖累商业信心并损害投资。
 
而主权评级维持A3反映了穆迪认可秘鲁经济的相对弹性和政府资产负债表的实力,穆迪认为政府将能化解疫情的影响。
 
穆迪认为,秘鲁体制力量的削弱是对政府扭转近年来经济和财政恶化的能力的威胁。穆迪提到,在2017-2019年,秘鲁经济平均增速为2.8%,经济活动低迷的部分原因是供应冲击、厄尔尼诺灾害和更消极的国际环境,但也是由于Lava Jato腐败案。政治上的紧张关系减弱了政策执行的有效性,导致了关于宪法法院法官任命的宪法危机,并最终导致2019年10月时任总统马丁·比斯卡拉解散了国会。
 
秘鲁政治上的紧张局势仍然影响着体制的凝聚力。在疫情暴发后,秘鲁2020年实际GDP严重萎缩11.1%,促使国会制定了以短期为重点的政策,穆迪预计这将在未来产生不利的财政和经济影响。
 
“在减贫方面,秘鲁倒退了11年”
 
根据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的数据,自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使秘鲁30%的人口陷入贫困,相当于约982万人,经济停滞使得秘鲁的贫困率回到了2010年的水平。
 
经济学家和前经济财政部长阿隆索·塞古拉说:“在减贫方面,秘鲁平均倒退了11年,在个别地区,几乎倒退了13或14年。“
 
他解释说,2020年严格的疫情防控限制措施是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我们可以讨论的是,政府的这些措施是否足够?是否严厉?是否实施了其他战略?”
 
塞古拉强调,2020年,利马有超过40%的人没有工作。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14岁及以上的贫困人口中,92.4%的人从事非正式工作;每100个穷人中,92人为非正式就业,只有8人有正式工作。
 
大多数(55.9%)就业贫困人口从事与农业、渔业和采矿有关的活动,还有12.3%从事服务业,12.0%从事商业,7.4%从事制造业。
 
秘鲁新增44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92.5万例
 
秘鲁卫生部5月2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50555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3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03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92528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46例,累计死亡68053例。目前仍有12515人住院,已有1869538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