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政府将加强努力保证秘鲁的和平”
周三,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申明,过渡政府正在部署各种行动,以保证全国的和平,并强调政府拒绝任何诱发恐怖或伤害公民生命的行为。
 
总理称,政府正在采取必要的行动,通过加大部署秘鲁国家警察反恐局(Dircote),以查明在VRAEM河谷发生的恐怖袭击的真相。
 
此外,司法部和妇女和弱势群体部一直在协调对受害者亲属的援助,确保为受害家庭提供法律辩护和社会情感支持。
 
总理说,发生在VRAEM河谷地区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一场国家悲剧,“任何人都不应该把这个问题用于政治目的”。
 
另一方面,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呼吁秘鲁民众在总统选举活动中保持冷静,维持秩序,并接受最终投票结果表明的人民意愿。
 
穆迪评秘鲁信用状况:下届政府必须阻止财政恶化
 
周三,国际投资者服务公司穆迪发布了一份关于6月6日第二轮总统选举的信用影响报告,表示下一届政府必须制定政策,制止和扭转秘鲁财政和经济实力的恶化。上周,穆迪将秘鲁的A3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穆迪称,秘鲁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在国会高度分裂的情况下,任何政府要引入重大的政策变革都将面临许多障碍。如果新政府实施阻碍外国投资的政策,将对秘鲁公司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对矿业公司,此外这也会破坏消费者信心,放缓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
 
关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企业的政策变化,穆迪指出,根据秘鲁的法律框架,基础设施特许权发生变化的概率很低。然而,新政府或许会通过新的监管措施,影响电力部门的价格和盈利能力。此外,任何关于主权信用评级风险的变化都可能影响项目的融资成本。
 
穆迪还表示,如果管理金融部门的经济机构出现恶化,当地银行的财务实力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至于对养老金系统的信用影响,穆迪表示,从AFP中撤出的资金使秘鲁养老金系统面临风险。
 
政府宣布新的促经济复苏和就业的措施
 
秘鲁政府周三宣布,将投资12.3亿索尔来重振经济、创造就业和改善医疗保健。经济财政部长瓦尔多·门多萨表示,采取新措施的原因是目前失业和贫困继续增加。
 
政府将投资2.18亿索尔用于临时干预计划“Juntos”,通过Midis为贫困家庭提供基本食物援助,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提供持续的奖学金,为24个月以下的婴幼儿提供基本保健服务,以及200索尔的疫苗接种和“补铁”补助。
 
在重振经济方面,政府将投资4.05亿索尔用于继续实施“Arranca Perú”计划,并重新分配农村地区经济包容基金。
 
创造就业方面,政府将为“秘鲁培训”计划提供2.2亿索尔,创造62848个临时工作岗位。
 
疫情防控方面,政府正在拨款3.88亿索尔,其中2.5亿索尔将用于资助涵盖730万人的综合健康保险(SIS)。
 
“秘鲁流失70亿美元,卡斯蒂略你在看吗?”
 
周二,秘鲁《Expreso报》专栏作家发表了一篇针对佩德罗·卡斯蒂略的评论,小编翻译如下:
 
经济学家赫尔曼·卡塞雷斯非常担心地告诉我们,由于选举带来的紧张氛围,至少有70亿美元的资金会逃离秘鲁,“经济复苏步履蹒跚,消费、投资和就业都在下降,贫困率在增加,加上-5.8%的财政赤字,这是非常危险的”。你在看吗,佩德罗·卡斯蒂略?
 
卡斯蒂略周三宣布,如果他赢得6月6日的第二轮选举,弗拉基米尔·塞隆(自由秘鲁党现任主席, Junín大区前任区长,被指控犯有几起腐败和刑事犯罪案件,并被定罪)将不再担任公职,仿佛这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难道卡斯蒂略不知道塞隆已经像比斯卡拉一样被取消了担任公职的资格?无论如何,卡斯蒂略最应该担心的是他们的政党——秘鲁自由党,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铅笔党”,因为该党正在分裂。
 
周一晚上,“铅笔党”决定在Pasco的武器广场为卡斯蒂略组织竞选集会,但其他人大声喊道应该在Alcides Carrión广场举行,此时卡斯蒂略正在路上,不知道该去哪里,也不知道集会的时间是否还是下午4点。他别无选择,只能在他的豪华面包车里躲了几个小时。
 
双方争执不下时,卡斯蒂略下了最后通牒:“我不会去任何一个广场,我只打算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但有人告诉他,有敌意的记者正在发布会上等着他,显然是来自Volcan矿业公司,他们打算将其国有化。在混乱下,卡斯蒂略先去了武器广场,发表了十分钟的关于团结的讲话,随后去了Alcides Carrión广场,场面更加混乱,没有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没有人戴口罩,卡斯蒂略穿着防弹衣,安保人员禁止群众接近他。
 
卡斯蒂略在集会上宣布,他将为Pasco任命一个新的协调员,因为他不了解现有的两个协调员。我们知道,弗拉基米尔·塞隆实际上控制着Pasco的“铅笔党”,不知道卡斯蒂略此举是对弗拉基米尔·塞隆的支持者的打击,还是对“光辉道路”的打击。
 
Cusco也不再那么支持“铅笔党”了,很多人举着“Cusco是搞旅游的,不是搞恐怖主义的”( Cusco es turismo, no es terrorismo)的口号,许多原先支持卡斯蒂略的人已经与他保持距离,并考虑投票给藤森庆子。
 
在Arequipa,此前有一个反采矿和“铅笔党”狂热支持者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拒绝使用南方铜业公司提供的医用氧气,直到病情恶化,当接受使用医用氧气时为时已晚,肺部已经完全被破坏,不幸病逝。目前,秘鲁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是Arequipa,当地政府曾要求不要在Arequipa举行本周日的总统辩论。
 
26日秘鲁美元汇率上涨至3.855
 
随着第二轮总统选举的临近,秘鲁美元汇率再次上涨,周三上午9点10分达到3.840,晚上收盘时达到3.855,超过了4月27日达到的3.8420,创下新的最高纪录,与周二的收盘价相比涨幅为0.86%。
 
同时,在利马的平行市场或货币兑换所,美元买入价为3.830索尔,卖出价为3.865索尔。
 
最近几周,由于选举带来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们担心秘鲁经济模式或在左派政府推动下发生根本性变化,尽管全球其他地区美元汇率下跌,但在秘鲁,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却越来越大。
 
国际层面上,周三美元汇率几乎跌至五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周二,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表示,美联储将能够在不破坏该国经济复苏的情况下遏制通货膨胀,并设计一个“软着陆”。
 
同时,利马证券交易所(BVL)周三的各主要指标为正值,但建筑业(-0.93%)和工业(-0.64%)出现了明显下降。最能代表利马证券交易所的S&P/BVL综合指标上涨了0.06%,至20249.68点,而S&P/BVL选择指数(交易流动性和资本化程度最高的股票)则上涨了0.4%,至536.05点。
 
本周日在Arequipa举行的总统辩论将如何进行?
 
本周日将在Arequipa市举行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和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之间的辩论。辩论会将在国立圣奥古斯丁大学(UNSA)西蒙·玻利瓦尔演讲厅举办。
 
国家选举委员会(JNE)是主办方,此次辩论将分为六个主题,每个主题将安排两个公民提出的问题。根据JNE的说明,辩论会的形式如下:首先,每名候选人做三分钟的陈述,然后根据主题互相进行问答,最后发表总结词。根据抽签结果,候选人的发言顺序将如下:
 
主题1:秘鲁独立两百周年纪念: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
 
主题2:新冠肺炎疫情的健康和管理
 
陈述: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公民问题1: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
 
公民问题2: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总结: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
 
主题3:经济和促进就业
 
陈述: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公民问题1: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
 
公民问题2: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总结: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
 
主题4:教育、科学和创新
 
陈述: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公民问题1: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公民问题2: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
 
总结: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主题5:打击腐败和公共廉政
 
陈述: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公民问题1: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公民问题2: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
 
总结: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
 
主题6:人权、社会政策和对弱势人群的关注
 
陈述: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公民问题1:人民力量党;自由秘鲁党
 
公民问题2: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
 
总结:自由秘鲁党;人民力量党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