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Datum民调:卡斯蒂略得票率降至42.6%

藤森庆子达到41.7%

最新的Datum民意调查显示,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和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到0.9%。

Datum的模拟投票结果显示,卡斯蒂略的得票率为42.6%,而藤森庆子为41.7%。此外还有约15.7%的人表示将在6月6日的第二轮投票中投空白票或无效票。

关于“如果明天是第二轮总统选举,你会把票投给谁?”的问题,41.6%的人说他们会投给佩德罗·卡斯蒂略,41.5%的人表示会投给藤森庆子。10.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投空白票或无效票,6%表示不知道。

民调结果还显示,在将投票给佩德罗·卡斯蒂略的受访者中,86%的人已经决定了他们的投票,而支持藤森庆子的人中,86%的人决定不再改变投票。将投空白票或无效票的人中,还有37%在考虑中。

这项民意调查是在5月25日至27日期间进行的,调查对象为1201人,误差率为+/-2.8%。在此前5月18日至20日进行的Datum民意调查中,佩德罗·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为45.5%,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为40.1%。

庆子:“周日的辩论是关键以便选民能够做出决定”

周五,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对最新的Datum民意调查结果发表评论,表示 她很“乐观”,并认为本周日的总统候选人辩论将使未决定投票的选民做出决定。

藤森庆子说:“我们对民调结果感到非常乐观,但也要非常谨慎和谦逊,还有很多重要的选举活动,我们希望继续传递我们的建议,希望独立人士继续加入我们,希望那些还没有确定投票的人能够这样做。我知道周日的辩论将是他们听取我们的计划、项目并做出决定的关键。”

另一方面,藤森庆子提到了她的对手佩德罗·卡斯蒂略(Pedro Castillo)关于取消养老基金管理机构(AFP)和建立一个新的国家养老金体系的建议。

她评论说:“卡斯蒂略唯一提出的建议是关闭机构,这在所有缴费者中产生了深深的担忧,AFP中的钱是属于每个工人的个人账户。卡斯蒂略先生,你不可能拿走这些属于800万秘鲁人的个人账户。”然而,她承认有必要对私人养老金系统进行“改进”。

国药疫苗:秘鲁卫生部研究显示感染率和住院率风险明显降低

周五,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在RPP Noticias中证实,卫生部正在对所有接种国药疫苗的卫生工作者进行研究,初步结果显示,再感染率、住院率和重症率的风险显著降低。

卫生部的研究评估了国药疫苗对医务工作者的影响,初步结果显示住院率降低了87.8%,感染率降低了72.0%。奥斯卡·乌加特强调说,研究表明国药疫苗降低了卫生部门工作人员的患病风险。

部长补充说:“这些不同的指标都不约而同地表明,与几周前一些观点的猜测相反,国药疫苗是有效的,有质量的,它正在保护使用它的秘鲁人民。”

BCR前行长拒绝加入卡斯蒂略技术团队

“我不赞同他的政府计划”

周五,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前行长理查德·韦伯在与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举行对话后,在其推特上表示,他不是该党经济团队的成员,也不赞同卡斯蒂略的政府计划。

他写道:“我从不拒绝与任何请求与我会面的人交谈,这就是我与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举行简短会议的唯一原因。鉴于我们所处的选举背景,我在此澄清,我不是他的经济团队的一员,我也不赞同自由秘鲁党的政府计划。”

据秘鲁媒体Canal N报道,韦伯周五早些时候抵达佩德罗·卡斯蒂略在Breña的住所,并在大约上午11点离开,他没有透露与总统候选人讨论的很多细节。

他说:“会议非常简短,我们谈了谈关于经济的各个方面,但我很高兴见到他。我只是代表个人前来。”

Sunarp:今年第一季度新车注册量增长99.23%

周五,国家公共注册监管局(Sunarp)报告说,今年前四个月,全国有198184辆新车首次注册,与2020年同期的99476辆相比,增加了99.23%。注册新车最多的地区是Lima, Lambayeque和Piura。

Sunarp补充说,仅在今年4月,就有52034辆汽车首次登记,但这一数字无法与去年比较,因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去年4月Sunarp暂停工作。

车辆在Sunarp的注册或首次登记包括获得车辆的唯一牌照或登记号码,以及所有权的首次登记,这些都是汽车能够在秘鲁公共道路上行驶的重要条件。

Sunarp还强调,随着疫情的到来,Sunarp采取的数字化技术之一是数字中介系统(SID Sunarp),这巩固了Sunarp为用户服务的有效性。

秘鲁鸡肉、鸡蛋和面粉价格上涨

据秘鲁媒体报道,市场上的鸡肉、鸡蛋和面粉价格已经上涨。

本周早些时候,秘鲁农业灌溉部(Midagri)表示,一公斤鸡肉在零售市场的平均价格为8.10索尔,在批发商那里为5.50索尔。但RPP Noticias的一份报告显示,在Ate的Valle Amauta市场,这一价格已经上涨了1.50索尔。一公斤鸡腿售价为12索尔,一公斤鸡翅售价为9.5索尔,一公斤鸡胸肉售价为12.8索尔,内脏售价为4.8索尔。

据贸易商称,鸡肉价格的上涨是由于玉米价格的上涨,而玉米是用美元购买的。目前,秘鲁美元汇率达到3.86,是秘鲁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其他同样涨价的产品是鸡蛋和面粉。鸡蛋的价格是每公斤5.80索尔,而以前的价格是5.10至5.20索尔。一公斤面粉的价格是2.50索尔,而之前为1.80索尔。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