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IEP、Ipsos和Datum民调 藤森庆子和卡斯蒂略的支持率有多高?
 
根据秘鲁现行的第26859号选举组织法(LOE),大选前最后一周不能组织任何关于候选人投票意向的民调或研究。5月30日周日,秘鲁不同的民调机构向媒体正式发布了最后一次民调的结果。
 
当天,秘鲁研究所(IEP)为《共和国报》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佩德罗·卡斯蒂略和藤森庆子打成技术平局,但卡斯蒂略的投票意向出现下降,藤森庆子的支持率上升: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为40.3%,藤森庆子支持率为38.3%。而在5月23日的同一民调中,卡斯蒂略支持率为44.8%,藤森庆子为34.4%。在一个星期内,双方的差距已经明显减少。
 
IEP民调还显示,45.9%的社会经济水平D/E的公民会在第二轮选举中选择佩德罗·卡斯蒂略。另一方面,13%的秘鲁人决定在第二轮投票中投空白票或无效票,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投票已经决定好,不会再改变。
 
Datum International民调公司也公布了模拟投票情况。结果显示,佩德罗·卡斯蒂略投票意向为42.6%,藤森庆子为41.7%;换言之,两位候选人之间的差距不到一个百分点。
 
此外,空白票比例达到了10.3%(比5月12日和13日登记的8.1%有所增加),无效票为5.4%。此次调查的误差率为+/-2.8%。
 
益普索公司进行的最后一次模拟投票的结果是,卡斯蒂略获得了51.1%的选票,而藤森庆子为48.9%,空白票或无效票的比例趋于下降。
 
藤森庆子和卡斯蒂略计划于6月3日在圣马丁广场结束竞选活动
 
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和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分别计划于6月3日星期四下午3点和4点在圣马丁广场开展最后一场竞选活动,向他们的支持者发出呼吁。
 
藤森庆子在人民力量党的官方账户推特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呼吁她的追随者在6月3日周四下午3点到达圣马丁广场,但秘鲁媒体询问这一活动是否已经得到警方和当局的相应许可时,藤森庆子表示她的副总统候选人路易斯·加拉雷塔正在与市政府协调中。
 
另一方面,自由秘鲁党秘书长弗拉基米尔·塞隆也在其推特上发布信息,宣布卡斯蒂略将于6月3日下午4点在同一地点结束他的竞选活动。弗拉基米尔·塞隆说,当天下午1点将在利马的不同地方举行预先集会,呼吁该党的支持者最后前往圣马丁广场参加最后的活动。
 
在公布的文件中,自由秘鲁党具体说明了在San Juan de Lurigancho、利马南部,利马中心区、利马东部和利马北部举行的集会,而这些活动的名协调员是Junín前州长。
 
目前,藤森庆子正在Piura与Alianza para el Progreso党国会议员理查德·阿库尼亚一起进行竞选访问。与此同时,卡斯蒂略正在秘鲁南部开展竞选活动。
 
但是,利马市长豪尔赫·穆尼奥斯周三晚些时候表示,利马市政府没有也不会批准在利马老城区或任何道路上举行竞选闭幕集会。
 
修正死亡病例数据后 秘鲁COVID-19死亡率从3.5%飙升至9.4%
 
卫生部(Minsa)已经修正了官方数据中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从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秘鲁累计有184507人在疫情中病逝。根据秘鲁国家流行病学和疾病控制中心(CDC)的数据,这导致新冠肺炎死亡率从3.5%上升到9.4%。
 
CDC的报告指出,第二波疫情的致死率更高,为9.8%,而第一波的致死率为9%。此外,在疫情中老年人口(60岁及以上)受影响最大,其死亡率为37.44%。
 
另据埃菲社报道,秘鲁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为每10万居民551人,超过了匈牙利和捷克等国家,这两个国家在5月初的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其死亡率分别为每10万居民304和283人。
 
今年1月至4月秘鲁对中国出口增长62%
 
利马商会(CCL)周三报告说,今年1月至4月期间,秘鲁对中国的出口总额为51.37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2.38%。
 
利马商会的对外贸易和发展研究所(Idexcam)表示,这一结果主要是矿物出口带动的,由于中国对矿物的需求增加,矿物占出口到中国总数的81.41%。
 
其中,铜出口量达24.78亿美元(增长35.85%),其次是铁矿物(出口额为7.79亿美元;增长154.98%),精炼阴极铜(出口额为4.11亿美元;增长71.51%),银(出口额为1.97亿美元;增长64.23%)。另一个促进这一增长的传统产品是鱼粉,出口额为6.6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80.08%。
 
与此同时,向中国出口最多的非传统产品中,鱼产品和新鲜水果表现突出,其中包括冷冻鱿鱼(出口量为3000万美元;增长230.93%),鱼肝和鱼子(出口额为2700万美元;增长223.75%),罐装鱿鱼(出口额为2600万美元;增长216.04%),冷冻整虾(出口额为1700万美元;增长213.83%)。同时,新鲜葡萄的出口额为2100万美元,增长了7.08%。
 
秘鲁接种新冠疫苗超过400万剂次
 
周三,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报告说,已在全国范围内注射了400多万剂新冠疫苗,这是政府抗击疫情的一个巨大进步。
 
总理表示,免疫接种运动在全国范围内进展良好,全国大约80%的80岁以上的人已经接种了疫苗,接种疫苗的人群死亡人数也在减少。卫生部正在继续快速推动新冠疫苗接种活动,目前的重点是63岁以上的公民。可以通过卫生部运行的官方平台,如Pongo el Hombro平台,实时获取与疫苗接种有关的信息。
 
此外,她还报告说,秘鲁在5月30日至6月5日期间将收到2215630剂疫苗,这将使国家能够继续为成年人和患有基础疾病的人进行免疫接种。
 
秘鲁新增 4345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96.5万例
 
秘鲁卫生部6月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57454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45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903例,补增2442,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965432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52例,累计死亡184942例。目前仍有11190人住院,已有1918756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