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周日晚上11点半发布了秘鲁2021年总统大选第二轮选举的一部分计票结果: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得票率为52.905%;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得票率为47.095%。
 
ONPE主任强调,这只是距离计票中心最近的投票站的计票结果,计票进展为42.030%。从周日晚上11点半起,ONPE将在其官网上每30分钟更新一次计票进展和各方得票率。专家预计,第二轮选举最终结果的正式确定约需要2周时间。
 
秘鲁现任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此前呼吁总统候选人及其政党严格尊重人民在投票中表达的意愿,并要求所有选民保持冷静,等待ONPE发布的官方统计结果。
 
秘鲁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新华社)秘鲁6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首轮选举得票领先的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与人民力量党候选人、前总统藤森之女藤森庆子展开最后角逐。
 
投票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始至晚7时结束。受新冠疫情影响,选民们佩戴口罩进入投票站,并保持规定的安全距离。工作人员则对选民进行体温测量并喷洒消毒液。本次总统选举选民总数超过2500万。
 
卡斯蒂略首次参加秘鲁总统选举,其政治和经济模式改革的承诺得到众多低收入选民支持。藤森庆子已连续3次竞选总统,前两次均在第二轮投票中败给对手。她主张维护当前经济体制,优先解决就业,保持政治、经济和社会稳步发展。支持藤森庆子的选民主要来自中产和富有阶层。
 
在今年4月11日举行的第一轮大选中,卡斯蒂略和藤森庆子得票分获前两名。由于没有候选人在首轮选举中得票过半,选举进入第二轮角逐。根据秘鲁选举法规定,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简单多数票者当选总统。
 
秘鲁不少选民对当地媒体表示,无论哪位候选人当政,都应该将抗击新冠疫情、遏制因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等民生问题放在首位。人们期待新政府在竞选中所做承诺能够在未来的任期内兑现。
 
秘鲁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为了保证本次大选顺利进行,秘鲁全国出动了约16.7万名警察和士兵维持秩序。此外,美洲国家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派出约150名观察员,监督此次秘鲁选举。
 
超过2500万秘鲁选民参加投票 在卡斯蒂略和藤森庆子之间做出选择
 
民主的节日。周日,秘鲁国内外共25287954名秘鲁人参加了2021年总统大选第二轮选举投票,在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和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之间做出选择。
 
根据Reniec编制并经国家选举委员会批准的选举名单,秘鲁境内选民数量为24290921人,境外为997033人。同时,据秘鲁外交部报道,在秘鲁时间周六下午,居住在新西兰惠灵顿的秘鲁人开始了投票(两国时差为17小时)。
 
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负责人皮耶罗·科维托估计,在此次第二轮选举中,将有更多的海外秘鲁人前往投票。他说,秘鲁人分布在近80个国家,今年4月11日的第一轮选举有20多万人投票,预计今天将有40万人投票,这将占秘鲁选民总数的1.5%。
 
Confiep呼吁各方在选举结果出来后保持冷静
 
周日,秘鲁私营企业联合会(Confiep)发布声明,呼吁在选举结果发表后各方保持冷静,维护社会和谐。
 
Confiep回顾说,在过去的四年里,秘鲁经历了持续的政治危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15个月,无数秘鲁家庭面临着困难,国家经济和社会也受到影响。声明指出:“我们已经因疫情失去了18万多条生命,这是一个国家的悲剧,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无数个家庭正在经历悲剧,作为一个社会,我们仍然需要为此哀悼。”
 
Confiep指出,当务之急是,政府需要加快疫苗接种进程,促进经济复苏,以恢复失去的就业岗位,减少贫困人口。为此,需要全社会一起创建和谐的氛围,使国家能够专注于克服疫情,向前迈进,为同一目标而共同努力。
 
选举日:JNE报告发生148起违规事件
 
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JNE)的报告,在6月6日第二次总统选举期间,秘鲁17个大区共登记了148起违规事件,涉及109463人。
 
利马是发生违规事件最多的地区,有43起(29.05%);其次是Apurímac,有20起(13.51%);La Libertad有16起(10.81%);Áncash有14起(9.46%);Arequipa有12起(8. 11%);Puno发生10起(6.76 5%);Loreto和Pasco各发生7起;Huánuco, Tumbes和Ucayali各发生3起;Amazonas, Cajamarca, Junín和Piura各发生2起;Cusco和Tacna各发生1起。
 
发生的违规事件有:出现候选人海报或广告(32),在法律禁止的期限内进行宣传(22),选民拒绝担任投票站成员(16),投票站在7点前开始接收投票(15),选民在选民名单上与他不相符的地方签名和/或按手印(14),选民在将选票放入投票箱之前显示其投票(4)。
 
其他事件还有:投票站工作人员在投票阶段离席(3),选民不遵守选举条例(3),选票数量与选民名单不符(2),投票站工作人员诱导选民投票(1),选民收到有标记的选票(1),选民没有在选民名单上签字就离开(1),等等。
 
根据选举进程中央操作中心(COPE)的数据,全国境内的投票站总数达83048个,设置率为100%;投票监督员人数为109463人;166名观察员(109人在全国境内,57人在国外)。
 
另外,在选举日,武装部队部署了38840名成员,国家警察部署了40304名成员。
 
秘鲁贸易顺差为100.65亿美元
 
周日,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报告称,截至今年4月,秘鲁过去12个月的贸易顺差为100.65亿美元。
 
单在今年4月,秘鲁贸易顺差为4.24亿美元,而去年4月的贸易顺差为4.63亿美元。今年1月至4月,秘鲁贸易顺差为30.11亿美元。
 
今年4月,秘鲁出口总额为43.99亿美元,与2020年和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36%和16%。今年1月至4月,秘鲁出口额达176.87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高出45%。
 
另一方面,今年4月秘鲁的进口总额为39.75亿美元,与2020年和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71%和14%。今年1月至4月,秘鲁进口额为146.75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8%。
 
秘鲁新增 3179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98.3万例
 
秘鲁卫生部6月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1222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79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63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98357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07例,累计死亡186511例。目前仍有11307人住院,已有1936147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