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截至周一晚19时54分,秘鲁全国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已完成对96%的票数统计,目前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得票率为50.271%,以微弱优势超过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的得票率,49.729%。
 
据秘鲁媒体报道,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该国偏远地区及海外选票的统计推进,最终结果仍可能出现反转。
 
秘鲁大选每5年举行一次。为了保证本次大选顺利进行,秘鲁全国出动了约16.7万名警察和士兵维持秩序。此外,美洲国家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派出约150名观察员,监督此次秘鲁选举。根据秘鲁选举法规定,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简单多数票者当选总统。
 
分析:无论哪位候选人获胜 秘鲁都将面临困境
 
周一,秘鲁政治分析家贡萨洛·班达表示,无论是藤森庆子还是佩德罗·卡斯蒂略获胜,两位候选人都会在入住总统府后面临严峻的挑战。
 
如果藤森庆子获胜,她的政府采取的政治和经济措施短期内会得到积极的回应,但是在秘鲁各地区,尤其是中部和南部地区,民众会产生很大的不满和抵制情绪,这不仅将影响到明年的地方选举,更是会造成社会分裂,而后者将很难愈合。另一方面,如果佩德罗·卡斯蒂略获胜,他的政府计划将造成经济不稳定。
 
秘鲁美元汇率飙升至3.94
 
在第二轮选举结束后,周一秘鲁美元汇率急剧上升,达到历史新高。
 
据彭博社报道,周一上午9点10分,银行间市场美元汇率为3.945,与周五收盘时的3.842相比上涨了2.67%。
 
第二轮选举结果仍充满不确定性,目前的计票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引发投资者的担忧。
 
另一方面,利马证券交易所(BVL)周一开盘时,各主要指标急剧下降。周一上午10点24分,最能代表股市的S&P/BVL秘鲁综合指标下跌6.14%,至21,772.14点;而S&P/BVL秘鲁选择性指数下跌6.02%,至545.99点。
 
按行业来看,金融业跌幅居前,为-8.92%,其次是工业部门,为-8.32%,只有服务和电力部门保持不变。
 
在涨幅最高的股票中,只有Cementos Pacasmayo(16.93%)和Luz del Sur(2.5%)表现突出。而大多数矿业公司,Panoro Minerals(-16.92%)、Volcan(-16.22%)、Cerro Verde(-15.01%)、Candente Copper(-14.18%)等都出现了亏损。
 
分析:下届政府的经济挑战是什么?
 
秘鲁的经济仍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尽管最近几个月出现轻微复苏,但选举带来的不确定性一直在影响投资,下一任总统将不得不面对什么问题?
 
秘鲁经济学家布鲁诺·贝利多认为,疫情导致大量失业和家庭收入减少,从中长期来看,下届政府必须促进经济复苏,为近200万失去工作的人创造就业机会。
 
该专家指出,另一个挑战是提高税收收入,以支付国家预算和候选人竞选中提出的政府计划所涉及的费用,这需要提供较好的条件吸引外国投资,这将是下届政府面临的挑战之一。
 
秘鲁私人投资最多的经济部门是农业综合企业和矿业。自去年以来,全球对金属的需求大大增加,使锌、铜、锡的价格上涨超过30%,而秘鲁是一个矿业出口国,矿业部门需要更多的投资,但这将取决于特许权合同和环境合规性。
 
此外,专家认为,道路等基础设施以及允许货物和服务充分流动的物流网也非常重要。
 
“秘鲁正处于一个非理性的政治时刻”
 
周一,秘鲁社会心理学家豪尔赫·山本说,第二轮选举和对最终结果的焦急等待使秘鲁陷入了激烈和非理性的情绪中,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就会变成极为危险的局面。
 
豪尔赫·山本称,这种非理性情绪的泛滥既发生在人民力量党的支持者中,也发生在自由秘鲁党的支持者中,一个明显的例子发生在周日晚上,尽管ONPE发布的最初结果显示是技术性平局,但双方都进行了庆祝,或者以其他方式谴责欺诈。
 
社会心理学家说:“从认知上来看,许多秘鲁人不仅没有能力理解对方,而且还将自己封闭在自己的观点中,以避免出现不安全感。”
 
秘鲁怎样才能走出这一刻呢?豪尔赫·山本说,首先要等待ONPE的最终结果,尽管等待前会焦虑和担忧,但必须要做好准备接受一切可能的结果,要尝试,要相信能够解决问题,恢复团结,以发展秘鲁的潜力。
 
意大利杂志将秘鲁评为“梦想目的地”
 
周一,秘鲁出口和旅游促进委员会(Promperu)报告称,著名意大利杂志《Io Donna》刊文指出,如果一生中要做三次旅行,应该去秘鲁、摩洛哥和塔斯马尼亚。秘鲁是唯一入选的拉美国家。
 
意大利杂志重点介绍了秘鲁的两个旅游目的地:库斯科和利马,被赞扬的旅游景点包括:利马老城区、圣多明各修道院、Larco博物馆、马丘比丘、印加古道、圣谷等。
 
Promperu报告说,2019年,秘鲁接待了73261名意大利游客,该国是欧洲赴秘鲁游客第五多的国家。根据2019年外国游客概况研究,意大利游客在秘鲁的平均逗留时间为21天,平均支出为1665美元。
 
秘鲁新增 1429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98.4万例
 
秘鲁卫生部6月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15215 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29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4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98499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41例,累计死亡186757例。目前仍有10905人住院,已有1940723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