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总统选举计票完成逾98% 卡斯蒂略:50.248% 藤森庆子:49.752%
截至周二晚17时20分,秘鲁全国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已完成对98.095%的票数统计,目前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得票率为50.248%,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的得票率为49.752%。
 
在被卡斯蒂略以微弱优势反超后,藤森庆子指控第二轮选举中存在违规行为,有“明显的改变人民意愿的企图”。
 
庆子说:“投票后曝光的一系列违规行为让我们感到担忧,有迹象表明在投票站上存在欺诈行为,这是不可接受的。我们认为这是一件精心计划的事情,因此提醒公众,如果你们有目击其他违规事件的发生,请一定告诉我们。”
 
藤森庆子还说:“我们注意到,自由秘鲁党方面一直在采取一种策略,歪曲或拖延计票结果,试图阻止投票给人民力量党的选票不被计算在内。”
 
早些时候,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表示,到目前为止,有265个投票站的选票受到质疑。
 
另外,藤森庆子表示,她对“来自国外的选票”很乐观,她说:“我们相信,随着这些选票的重新计算,票数将趋于平衡。”
 
另一方面,佩德罗·卡斯蒂略呼吁,公民必须尊重第二轮选举结果,尊重人民的意愿。他告诉自己的支持者,他并不是一个由个人利益或特别利益集团所引导的人,他将秘鲁的利益视为最高利益。
 
秘鲁平均每天将为10万人接种疫苗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预计,随着更多疫苗接种点的开放,秘鲁平均每天将有超过1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卫生部长介绍说,由于秘鲁收到更多疫苗,增加了疫苗接种工作人员,目前每天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正在增加。他说:“我们正在增加疫苗接种中心的数量,比如在Costa Verde沿岸设置了疫苗接种车(VacunaCar)。”部长强调,政府有信心能在今年7月前实现为所有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
 
INS:正调查新冠病毒印度变种的疑似病例
 
周二,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报告称,正在调查秘鲁境内的新冠病毒印度变种的疑似病例。INS负责人说:“我们已经采集和处理了样本,正在与CDC(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起进行调查,以确认这一病例。”
 
INS负责人重申,秘鲁境内最主要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是C.37变种,但在亚马逊丛林地区,在巴西发现的P.1变种是主要的。
 
利马股市暴跌,美元汇率收于3.938
 
随着ONPE官方计票的进展,秘鲁市场做出负面反应:美元汇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收于3.938,比周五收盘时上涨2.21%。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试图通过出售2.53亿美元来避免这种波动,但没有成功。由于选举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今年迄今为止,美元汇率累计上涨了8.81%,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14.78%。
 
与此同时,利马证券交易所(BVL)经历了最糟糕的一天,收盘时所有指标都呈红色,最具代表性的综合指数下跌7.74%,受影响最大的经济部门是建筑业和采矿业。此外,秘鲁在其他国家的股票也受到了影响。在纽约交易量最大的Credicorp股票下跌了10%。
 
对此,太平洋大学经济学教授恩里克·卡斯特利亚诺斯解释说,市场“正在假设佩德罗·卡斯蒂略已经获胜,并且对此做出反应”。
 
教授表示,尽管目前仍不确定谁赢得了总统职位,但如果赢家是佩德罗·卡斯蒂略,“他最好能够尽快宣布他的政府将遵循什么样的计划,这将帮助稳定市场,因为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
 
另一方面,前经济财政部长卡洛斯·奥利瓦认为,股市和美元汇率的变动是正常的,并举例说,当奥良塔·乌马拉赢得选举时,利马股市下跌了12%。他说:“目前,公布谁将担任经济部长和中央储备银行(BCR)行长很重要”。
 
世界银行将秘鲁GDP增长预测上调至10.3%
 
周二,世界银行将其对秘鲁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预测从8.1%上调至10.3%。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世界银行指出,在经历2020年的经济衰退之后,2021年秘鲁GDP将反弹到10.3%,主要原因是私人消费的增长和投资的加速,特别是公共投资。
 
同时,世界银行预测拉丁美洲的平均GDP将增长5.2%,2022年将增长2.9%。世界银行强调,该地区的大部分国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平,2022年拉丁美洲的人均GDP将比2019年的水平低1.5%。
 
具体来看,世界银行预计巴西2021年将增长4.5%,墨西哥将增长5%,阿根廷将增长6.4%,哥伦比亚将增长5.9%,智利将增长6.1%。
 
秘鲁与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合作 以推广旅游业
 
秘鲁出口和旅游促进委员会(Promperu)报告说,秘鲁加入了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在微信平台上推广秘鲁旅游业和羊驼制品。秘鲁也与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和挪威一起成为世界上首批使用微信平台进行直播、推广旅游目的地和特色产品的国家之一。
 
周二,秘鲁在微信上做了四小时的直播,向中国民众展示了安第斯山脉的日出、Pacchanta和圣谷壮丽的自然风景,视频中还可以看到秘鲁羊驼在草地悠然漫步和吃草,远方是白雪皑皑的Ausangate山。这一直播获得了中国网民的热烈反响。
 
直播还为中国民众介绍了秘鲁千年安第斯文化的丰富性,以及秘鲁超级食品的多样性,如藜麦、chía和本地马铃薯。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数据,今年中国出境游总量(3760万人次)将占2019年(1.02亿人次)的36%,预计这一数字在2022年能上升到58%(6050万人次)。
 
2020年,中国是秘鲁羊驼制品的主要目的地市场,出口总额为1600万美元。而2021年第一季度,秘鲁羊驼制品对中国的出口同比增长了45.2%。
 
“新政府必须将宏观经济稳定、社会包容放在首位”
 
周二,秘鲁经济学家亚历杭德罗·因达科奇亚指出,无论是卡斯蒂略还是藤森庆子获胜,新政府都应该将宏观经济稳定与社会包容放在首位。
 
他说,反思过去的经验,秘鲁太注重经济增长、低通胀和信贷评级,但没有对教育、卫生和国内的弱势群体给予应有的关注,因此,新的总统将在社会、政治、经济和治理方面都面临难题。
 
他说:“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推动国家的发展,因为目前情况不容乐观,有近20万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死亡,300多万人陷入贫困,200多万人失去工作,可以说这是秘鲁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
 
如果藤森庆子获胜,人民力量党将不得不做出两个基本改变。首先,对其干部进行改制,因为人们希望看到新的专业人员,能够领导国家的合格人员。另一方面,保证司法部门的独立性。
 
如果卡斯蒂略获胜,情况会更加让人担忧,因为截至目前卡斯蒂略发出的信息都是非常简短和民粹主义的,应该搁置第二次土地改革和国有化。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