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下午3点19分,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完成受到质疑的86488张选票的统计工作,宣布的最终结果显示卡斯蒂略获得50.125%的选票,藤森庆子获得49.875%的选票。
 
具体来看,卡斯蒂略共获得8835579张选票,藤森庆子获得8791521张选票,卡斯蒂略以44058张选票的微弱优势获胜。
 
第二轮选举中,74.568%的秘鲁选票参与了投票,投票总数达到18856616张,其中17627100张为有效票、121477张为空白票,1108039张为无效票。
 
此次选举,ONPE花费了一个多星期才完成计票工作,但仍然无法宣布获胜者,因为人民力量党要求取消约20万张选票,因为“投票站存在欺诈违规行为”。
 
根据秘鲁《宪法》第184条,除非“无效票或空白票加在一起或分别超过有效票数的三分之二”,否则不能宣布选举无效。
 
获悉这一结果后,卡斯蒂略在推特上写道:“一个新的时代已经开始。数以百万计的秘鲁人已经站起来捍卫他们的尊严和正义。感谢秘鲁全国人民对我给予的信任,我的政府将对所有公民负有责任。”
 
过去一周秘鲁接种了近一百万剂新冠疫苗
 
根据卫生部(Minsa)的数据,秘鲁加快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在6月7日至13日的这一周内创造了记录,接种了近一百万剂新冠疫苗,平均每天接种134354剂。
 
同时,截至6月15日下午2点30分,秘鲁共接种了5577502剂疫苗,其中有1992702人接受了两剂疫苗。
 
另一方面,卫生部再次强调,秘鲁正在使用的新冠疫苗(辉瑞、阿斯利康和国药集团)对新冠病毒印度变异毒株是有效的。秘鲁的第二波疫情正在缓和,住院人数大幅减少,尤其是已经优先接种疫苗的老年人群体,这表明疫苗是有效的,正在发挥作用。
 
藤森庆子:“JNE对计票单的评估仍未完成”
 
周二,在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正式完成计票,结果显示卡斯蒂略领先后,藤森庆子表态称仍然有信心赢得秘鲁2021年大选,因为国家选举陪审团(JNE)尚未对一些违规机票单做出裁决。
 
她说:“我们不要混淆了,虽然ONPE的计票结果已经出来了,但最重要的事情还没有完成,那就是国家选举陪审团还没有完成对未决计票单的评估。我们相信选举机构,最重要的是相信人民的意愿。”
 
同样,藤森庆子要求她的支持者保持警惕,继续动员起来进行和平游行。她说:“最重要的是保持团结,我们不是寻求仇恨、分裂或阶级斗争,我们希望团结起来,达成国家的和解。”藤森庆子还告诉秘鲁和国际社会,她不会被“压制”,并要求她的追随者继续和平地“捍卫我们国家的现在和未来”。她呼吁:“我要求你们保持高尚的信仰,我们将继续工作。”
 
自第一轮选举以来 秘鲁索尔贬值7.4%
 
根据丰业银行的一项研究,自第一轮总统选举(4月11日)以来,秘鲁本地货币索尔贬值7.4%,今年累计贬值7.7%。丰业银行指出,这是由于选举导致的政治不确定性所产生的汇率波动。
 
丰业银行还指出,与2011年和2016年的选举不同,在今年的选举活动中,汇率的变动强度更大。2011年第一轮选举后的三个月里,索尔贬值1.3%,但在第二轮选举之后稳定下来。
 
同样,丰业银行的报告提到,由于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采取的行动,美元汇率很难超过3.80。截至6月9日,BCR拥有726.28亿美元的储备,比3月底减少了72.94亿美元,但从占GDP的比例来看,它仍然是该地区最高的比例。
 
INEI:去年有超过77%的秘鲁人从事非正式工作
 
根据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的数据,在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间,秘鲁超过1481万工人中,有1100多万人从事非正式工作,即全国77.3%的工人没有社会福利,或在未注册的生产单位工作。这一数据比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期间的记录高出4.6%。
 
在城市地区,就有大约783.31万名非正式工人,这一数额占城市地区就业人口的70.9%。但在农村人口中,非正规率为96.3%。
 
同时,城市地区的非正规就业在25至44岁的男性中更为普遍。在非正规就业的总人数中,22.5%的人受过小学或以下的教育,52.8%的人受过中学教育,13.8%的人受过职业教育,10.9%的人受过大学教育。
 
89.5%的非正式工人所在的部门是农业、渔业和采矿业。
 
今年年4月秘鲁经济增长58.49%
 
周二,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报告说,由于除农业以外的大多数经济部门表现良好,与去年同月相比,今年4月秘鲁经济增长了58.49%。
 
INEI强调,2020年4月,由于政府为控制疫情而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秘鲁经济大幅收缩39.09%。而今年4月录得的增幅与2019年同月相比下降了3.46%。
 
同时,今年1月至4月,秘鲁经济同比2020年增长13.80%,但2020年4月至今年4月期间,秘鲁经济同比下降了3.37%。
 
具体来看,今年4月农牧业收缩5.20%;渔业增长132.13%;采矿和石油化工业增长57.79%;制造业增长114.13%;电力、天然气和水部门增长33.57%;建筑业增长987.36%;商业增长158.32%;住宿和餐饮业增长889.13%;金融和保险业增长19.20%。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