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专家警告:是否发生第三波取决于人们的行为
 
周日,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流行病学家莱利·索拉里警告说,秘鲁是否发生第三波疫情将取决于人们的行为,而不是新冠病毒新变种的出现。
 
莱利·索拉里回顾说,印度在庆祝大壶节("Kumbh Mela")后报告了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的存在。就英国而言,新冠病毒Alfa变异毒株与政府决定解除第二次封锁有关,之后民众放松了预防措施,去了封闭的公共场所,如酒吧。
 
专家敦促民众不要停止在公共场所佩戴双层口罩,以防止第三波疫情。她指出,秘鲁第二波疫情出现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之后,因为民众外出购物,发生聚集,“这有利于新冠病毒的扩散”。
 
专家指出,认为接种疫苗后就可以聚会或者不再需要戴双层口罩的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你这样想,当然会有第三波疫情的到来。最可悲的是,它将影响到年轻人。”
 
专家承认,目前秘鲁新增感染病例已经减少,因为民众严格遵守预防措施。然而,必须持续努力,直到70%的人口接种疫苗。而目前秘鲁只有不到10%的人接种了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Alpha和Delta之外,在秘鲁还发现了Gamma(巴西)和Lambda(C37)变异毒株。后者已经出现在秘鲁南部地区和利马,其特点是传播速度更快,迅速进入人体细胞,致死率更高。
 
大选结果迟迟未定 民众再次在利马街头游行
周六下午,各种公民团体在利马市中心的主要街道上游行,声援各自支持的政党,呼吁选举机构尊重选民的投票和人民的意愿。
 
两场游行聚集了大量民众,其中一场是支持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另一场是支持自由秘鲁党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同时,在全国各地区也有支持这两位候选人的游行。
 
支持藤森庆子的游行队伍聚集在利马市中心的7月28日大道上,藤森庆子本人也参加了在那里举行的集会。游行民众要求选举机构“尊重投票”,并要求以透明的方式解决人民力量党提出的计票无效请求。
 
卡斯蒂略的支持者则沿着格劳和阿班凯大道前往主要活动举行地圣马丁广场,他们要求尊重他们的投票和选举结果。
 
两次游行都是以和平方式进行的,并有大量警察在场。上周六在利马市也举行了类似的活动。
 
益普索:95.28%的投票记录在正常值内
 
周日,秘鲁益普索民调公司表示,对国家选举委员会(ONPE)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和第二轮选举日当晚的快速计票结果进行了100%的对照分析,以确定可能的非典型案例或异常值,发现95.28%都在正常值范围内,没有发现集中在任何特定地区的异常案例,且两个候选人的离群值都差不多。
 
益普索还表示,如果剔除两党所有非典型案例的选票,最终结果的百分比变化不会很大,选举的顺序会保持不变,即佩德罗·卡斯蒂略仍占据第一位,藤森庆子占据第二位。
 
益普索指出,分析发现有234个投票站的计票结果为零票,主要是因为这些投票被取消了。此外,有70个投票站里人民力量党获得了0票,17个投票站里自由秘鲁党获得了0票。
 
益普索称:“如果我们把这87张表从总票数中剔除,两位候选人之间的距离就会缩小,但选举的顺序并没有改变。”
 
益普索强调,所进行的统计分析并不是证明或排除存在一些被操纵的计票表。然而,没有证据表明选票有非典型集中,既不在某些地理区域,也不为某个特定的候选人。
 
秘鲁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31日
 
周日,秘鲁政府在官方报纸《秘鲁人报》(El Peruano)上发布了第123-2021-PCM号最高法令,将卫生紧急状态再次延长至7月31日周六。秘鲁于2020年3月16日首次宣布卫生紧急状态,目的是采取各项预防限制措施,阻止疫情蔓延。
 
在上述期间,与公民自由和安全、住宅不可侵犯以及集会和自由迁徙有关的宪法权利的行使受到限制。国家警察和武装部队将根据现行法规,确保民众遵守在国家紧急状态框架内发布的规定。
 
自5月31日起,政府制定了“疫情风险等级”,对各省进行分类,采取针对性的限制措施,等级包括“极端高”、“非常高”、“高”和“中度”。目前的疫情风险等级维持至6月20日。
 
因为近期秘鲁新增感染病例、检测阳性率和死亡率都有所下降,从6月21日至7月11日,秘鲁12个省处于“中度”风险,99个省处于“高度”风险,包括利马和Callao;76个省处于“非常高”风险,只有9个省处于“极端高”风险。
 
此外,从现在开始,每个风险等级的限制将持续三周,而不再是两周,之后将根据疫情演变,宣布新的分类。
 
政治不确定性影响秘鲁GDP增长预测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警告说,由于秘鲁政治的不确定性,市场的担忧阻止了秘鲁以12%的增速复苏。BCR将2021年GDP增长预测维持在10.7%,与此同时,BCR行长胡里奥·维拉德表示不会继续在新政府中任职。
 
胡里奥·维拉德解释说,尽管经济活动处于正确的复苏轨道上,但政治上的不确定性,BCR没有向上调整GDP增长预测,这将取决于新政府实施的经济政策。他强调,如果秘鲁不处于不确定的情况下,新的GDP增长预测会接近于12%。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新报告中提到,更大的政治不确定性和社会动荡可能在短期内影响私人投资。
 
胡里奥·维拉德称,由于政治紧张局势,国内水泥消费已经放缓,因为不确定性影响到私人投资。只要政治和社会稳定,商人恢复信心,GDP在2022年第一季度才会达到疫情前的水平。
 
另一方面,BCR最新的《通货膨胀报告》显示,今年4月秘鲁的正规工作岗位与2019年同月相比下降了1.6%。仅考虑4月份的私营部门就业形势,仍然比2019年同月的水平低4.8%,相当于减少了18.4万个工作,这是服务和贸易部门就业缓慢复苏的产物。
 
关于贫困问题,胡里奥·维拉德预计,到今年第四季度,贫困率会下降到24%。目前为30%。
 
最后,胡里奥·维拉德发表了声明,表示他不会继续在新政府担任BCR行长。他自2006年10月以来一直担任该职位。
 
秘鲁新增2896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02.9万例
 
秘鲁卫生部6月2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3148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96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48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2962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44例,累计死亡190425例。目前仍有9925人住院,已有1986250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