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指出,无论谁在7月28日上任,都将在公平和有序的程序中进行,没有任何可能改变或影响选举过程的干扰。他说:“这不仅是我们和选举机构的主张,而且所有的选举观察团都证实,此次选举过程顺利、公平、透明。”
 
为此,萨加斯蒂总统再次呼吁秘鲁民众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保持冷静,遵守社会秩序,等待第二轮选举的正式结果。他说:“独立的选举机构将在完成一切审查后给出他们的裁决。”
 
萨加斯蒂强调,他的过渡政府严格尊重选举机构的独立性,并回顾说,秘鲁几十年来一直在举行公平和无可争议的选举。
 
人民力量党和自由秘鲁党至今只赢了7个上诉
 
对人民力量党或自由秘鲁党来说,向国家选举机构提出的上诉并没有取得成果。截至周日,由ONPE负责人豪尔赫·萨拉斯主持的全体会议已经分析了总共77个上诉案例,其中70个被宣布为毫无根据。
 
在JNE举行的七次会议中,人民力量党总共为57个上诉案辩护,其中只有3个案件获胜。而自由秘鲁党已经提出了19次上诉,只赢了4次。
 
据JNE报告,截至周六晚上8点40分,已有349项上诉提交给特别选举委员会(JEE),其中201项被批准并提交至JNE,这些当中,89个被宣布为不可受理,59个正在等待一审宣判。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ONPE全体会议还没有安排任何关于计票无效的上诉案件。
 
经过一周的听证会,ONPE对第二轮选举结果的排序仍然是佩德罗·卡斯蒂略第一,其次是藤森庆子。截至目前,两名候选人之间的差距为44240票。而ONPE公布计票结果后的差距为44058。
 
与此同时,两位候选人仍然保持沉默。周末利马发生了分别支持他们的大规模示威游行,随后两人避免了对媒体发表讲话。
 
58、59岁的人将于6月25日开始接种疫苗
 
周一,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宣布,58岁和59岁的人将从下周五6月25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他强调,政府正在提前履行其承诺,在今年7月28日之前为所有60岁以上的人口进行免疫接种。
 
乌加特部长指出,随后将开始为56和57岁的人口接种疫苗,并以此类推,直到50岁。“我们希望在7月底前为所有5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
 
目前秘鲁接收的新冠疫苗剂量越来越多,这要求扩大疫苗接种点和接种工作人员规模。为此卫生部开始招募疫苗接种人员。部长强调,一切都将按计划进行,以便7月28日上任的新政府能够继续执行国家疫苗接种计划,为秘鲁全体人民谋福利。
 
另一方面,当天卫生部医疗用品和药品管理局(DIGEMID)授权辉瑞公司为秘鲁12至15岁的青少年应用其疫苗,部长指出这并不意味着青少年的疫苗接种已经开始。他说:“尽管还没有进行彻底的评估,但原则上,我们的想法是根据各年龄组的疫苗接种时间表将他们纳入国家疫苗接种计划。”部长不排除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接种疫苗。
 
Arequipa已开始为5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
 
6月21日周一上午7点开始,秘鲁南部Arequipa大区已经开始为5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预计该大区13个人口最多的地区的约112230人将在这个阶段接种第一剂疫苗。
 
Arequipa地方卫生管理办公室(Geresa)主任鲁佩托·杜埃纳斯指出,老年人口的免疫接种工作将持续到6月26日周六。
 
Arequipa是目前秘鲁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最近几周报告了大量的新增病例。卫生部(Minsa)在Arequipa建立了一个流行病学监测,以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据Geresa称,总共设立了28个疫苗接种点。它们位于阿雷基帕市中心、Jose Luis Bustamante y Rivero、Miraflores、Alto Selva Alegre、Mariano Melgar和Yanahuara以及其他地区。
 
疫苗接种中心的开放时间为上午7点至下午4点,接种时间表将根据身份证号码的最后一位数字来确定。
 
私人医疗机构将在这个阶段支持疫苗接种工作。除了部署他们的卫生工作者担任疫苗接种员外,他们还将建立自己的接种点来进行帮助政府推动接种工作。
 
私营部门进口的疫苗应免费发放
 
周一,秘鲁国会正式批准私营公司进口新冠疫苗,这些剂量需要提供给国家战略资源供应中心(Cenares),通过这一中心优先免费分发给公司员工及其家属。
 
第31225号法律指出,私营部门要在一周内向Cenares提交进口或购买新冠疫苗的文件。购买这些疫苗将被“视为私营公司的支出,可以从所得税中扣除”。
 
至于国家以下各级政府,该法案指出,只要符合卫生部规定的要求,各地区可以获得“由其机构预算支付的剂量,进口或购买的疫苗和其他药品"。
 
市政府等公共机构则可以在与地区政府达成协议后,要求进口或购买新冠疫苗和其他药品,为其管辖范围内的人口进行免疫接种,费用由其机构预算支付。
 
卫生部(Minsa)报告说,截至周一上午7点,秘鲁有3814023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2471982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秘鲁政府与国药签署协议 购买100万剂疫苗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周一宣布,政府与中国国药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以购买100万剂新冠疫苗,这批疫苗预计将在下周抵达。
 
部长说:“我们的目的是将把秘鲁的疫苗供应量提高到6800万剂,这样,下一届政府将有足够的疫苗来维持疫苗接种计划。”
 
卫生部长澄清说,鉴于国际实验室目前不向私营公司出售疫苗,允许私营公司进口疫苗不会产生实际效果,因为在出现任何风险时,责任由国家承担。他再次呼吁民众接种两剂针新冠疫苗,因为这是真正获得保护的唯一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卫生部国家流行病、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的记录显示,秘鲁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连续第八周减少。上周的死亡人数为1344人,此前一周的死亡人数为2108人。
 
秘鲁第二波疫情中单周死亡病例最多发生在4月份最后一周,当时的单周死亡人数达到5706人的高峰,随后几周这个数字下降到5219人,4754人,4079人,3502人,3076人,2617人,2108人,直到上周报告的1344人。
 
今年4月,秘鲁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23558人,2020年的最高峰是在7月,有18254人死亡。这表明秘鲁的第二波疫情影响比第一波疫情要严重。
 
美洲杯:秘鲁战胜哥伦比亚取首胜
 
(新华社)美洲杯足球赛B组第三轮的比赛20日展开,加雷卡指挥的秘鲁队在逆境中2:1战胜哥伦比亚队,取得在本届美洲杯上的首场胜利。
 
由于少赛一场而在小组积分垫底的秘鲁队希望此役能够拿下3分,因此开场就以快节奏出战,但哥伦比亚队的反击非常犀利,秘鲁队只得先求稳。善于利用机会的秘鲁队在第16分钟破门:约顿禁区外射门,球撞到立柱弹出,佩尼亚补射成功。
 
哥伦比亚队本轮希望利用巴西队轮空而占据小组头名位置,因此失球后加强进攻。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哥伦比亚队前锋博尔哈突入禁区,秘鲁队守门员加莱塞被迫犯规将博尔哈扑倒,哥伦比亚队获得点球,博尔哈主罚命中。
 
第64分钟,秘鲁队奎瓦接到队友传出的角球,将球传至禁区内,球打在哥伦比亚球员米纳身上飞向球门,守门员奋力将球拨出,然而球已经过了球门线,秘鲁队2:1再次领先。之后哥伦比亚队继续在场上占据优势,然而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在当日B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厄瓜多尔队和委内瑞拉队2:2踢平。三轮过后,本轮轮空的巴西队继续以6分占据小组首位,哥伦比亚队和秘鲁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排在第四和第五位的是委内瑞拉队和厄瓜多尔队。
 
B组的下一轮比赛将在23日举行,届时巴西队在里约热内卢迎战哥伦比亚队,厄瓜多尔队和秘鲁队将在巴西中部城市戈亚尼亚展开对决。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