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二,Datum民调公司总经理乌尔皮·托拉多称,根据该公司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几乎三分之二的秘鲁人认为,在6月6日的第二轮选举中存在选举舞弊的迹象。
 
他说:“我们已经看到,几乎三分之二的民众认为选举有欺诈的现象,人们希望选举能够公正透明,并将调查进行到底。这种现象不仅发生在利马,也发生在所有地区,尤其在中部地区。”
 
Datum民调结果显示,65%的秘鲁人认为第二轮选举中有欺诈的现象,29%的人认为没有,只有6%不知道。结果还指出,50%投票给卡斯蒂略的选民推断存在欺诈,85%的藤森庆子支持者也认为存在欺诈。
 
另一方面,民调显示,51%的秘鲁人认为国家选举委员会(JNE)没有公正行事。同时,49%的公民认为,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没有做到这一点。
 
对此,托拉多说,秘鲁有一部分人希望宣布获胜者,另一部分人则希望继续调查。
 
美国驻秘鲁大使馆等待JNE的结果
 
周二,美国驻秘鲁大使馆发表推特称,他们对秘鲁的选举机构有信心,保证等待国家选举委员会(JNE)宣布第二轮选举的正式结果,并期待与新政府合作。
 
美国大使馆强调,对秘鲁和美国基于尊重“民主和法治”等价值观的“长期伙伴关系”有信心。
 
从周三开始,JNE全体会议将开始公开审理人民力量党对驳回其计票无效请求的裁决提出的上诉。
 
本周一,JNE全体会议结束了对所观察到的违规选票提出的上诉的评估工作,从本周三开始,将开始分析对反对计票无效请求的一审裁决提出的上诉。JNE安排了第一次听证会,以评估针对Pasco, Huari, Huaraz, Arequipa和Chota的特别选举委员会(JEE)所做决定的10项上诉,时间是上午9点30分。
 
第二轮选举结束后,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提出了数百个投票站的计票无效请求,声称自由秘鲁党参与了“投票站欺诈”活动。然而,所有这些计票无效请求都在一审中被驳回,既有形式上的原因(缺乏支付凭证或在截止日期后提交),也因为缺乏依据,无法指称在6月6日的决选中存在欺诈。
 
秘鲁美元汇率升至3.98的历史新高
 
在等待第二轮选举的最终结果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最新声明带来的不确定性中,尽管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但周二秘鲁美元汇率升至3.98的历史高位。
 
周二,美元汇率期初保持在3.97,但随后上涨。为了遏制美元上涨,BCR以1美元兑3.9770索尔的平均汇率出售了1.5亿美元,还进行了回购,以0.40%的平均利率向1.37亿美元提供2周期限。
 
周二,美元汇率在银行间市场的涨幅为0.72%,年内累计涨幅为9.98%。交易员称,美元走势将取决于本周的关键经济数据,如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表现,这可能为未来的货币政策提供更多指导。
 
美联储宣布可能比预期更早地提高利率和结束债券购买,令投资者感到惊讶,从而提高了对美元的需求。
 
在秘鲁,交易商仍然关注秘鲁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由于自由秘鲁党和人民力量党对选票的争议和提出的计票无效要求,这一结果可能会被推迟宣布。
 
专家:BCR新董事会要远离政治干扰
 
7月28日新总统上任也意味着一些机构的管理发生变化,包括维护国家货币稳定的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P),为此,专家们一致认为,有必要重新调整BCR董事会,确保不受政治干预。
 
BCR的董事会由七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主席在内的四名成员由政府任命,国会批准这4人的任命并负责选举其余三名成员。
 
BCR前行长、Centrum Católica研究教授库尔特·伯尼奥认为,BCR新董事会必须保持其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和目标范围内的通货膨胀,实施有助于降低金融产品利率的举措。
 
他强调,加强BCR将是秘鲁经济复苏的基础,因为BCR可以扩大有国家担保的商业融资计划,以便向中小型公司提供廉价信贷。
 
MC&F咨询公司总裁恩里克·迪亚兹认为,BCR董事会成员的选举必须要谨慎,尽可能做出没有争议的决定,因为下一任行长的任命关系到给市场信心,他说:“秘鲁需要一个强大的中央储备银行,要保证三个要素:银行的自主权,过去20年里所遵循的政策的延续性,以及一个可靠的董事会。”
 
两位专家都同意,不能任命非经济专业出身的成员,因为这也将影响董事会可能做出的决定。佩德罗·卡斯蒂略此前宣布,他的政府将尊重BCR的自主权。对此,BCR前任行长豪尔赫·查韦斯·阿尔瓦雷斯分析称,BCR的自主权是由董事会成员决定的,为此,自由秘鲁党应该承诺任命一位不属于任何国会政党的主席和董事会成员,需要确保其专业技术能力,最好是独立和专门研究经济、银行和金融问题的人。
 
IATA:航空业对恢复秘鲁的连接性至关重要
 
周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呼吁秘鲁当局和航空公司在振兴航空业方面共同前进,因为航空业对秘鲁社会经济发展和连通性有突出贡献。
 
IATA表示,在2019年,秘鲁利马豪尔赫·查韦斯机场客流量达到2360万,航空业加强了秘鲁的连通性,创造了36.6万个相关工作岗位。
 
此外,得益于航空业的发展,秘鲁的芦笋、各种水果、棉花等产品出口至地球上最偏远的市场,为国内生产总值(GDP)做出了64亿美元的巨大贡献。
 
然而,目前这些数字已经发生了变化,因为世界上许多国家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遭受了巨大损失。IATA估计,到2020年底,秘鲁的航空业将损失大约72%的乘客,这将导致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减少近34.3亿美元,并使与该部门有关的大约229470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IATA指出,“由于与航空业相关的各政府机构和其他关键参与者之间缺乏协调和信息,秘鲁航空业复苏一直停滞不前。尽管在秘鲁运营的航空公司正在努力改善这种情况,但仍然面临着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运营环境。”
 
IATA呼吁秘鲁政府与航空业进行更好的合作,必须保证利马机场的运营能力,以满足乘客的需求并保持稳定的时间表。
 
同时,IATA强调政府要更新目前的卫生和边境控制措施,采用国际最佳做法,取消对国际旅客的面罩要求,调整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的入境要求。
 
此外,IATA呼吁防止航空业运营成本增加,避免过度监管或征收费用和关税,使其竞争力低于该地区的其他运营商。IATA还希望政府优先为一线航空工作人员接种疫苗,以确保客运业务的稳定和安全。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