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卡斯蒂略经济顾问:改变经济政策 不一定需要修改宪法
 
秘鲁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在竞选期间提出的主要建议之一是组建一个制宪大会,以起草新的《宪法》。这部新宪法将确定的变化包括将“社会市场经济”改为“有市场的大众经济”。
 
尽管这一想法得到了坚持,但自由秘鲁党技术团队的成员佩德罗·弗兰克指出,要使自由秘鲁党提出的变革成为现实,并不需要修改《宪法》。
 
他说:“我的观点是,在一个进步的左派政府下,很多事情都可以通过当前宪法的经济条款来完成,并不需要出台新的宪法。”
 
尽管如此,佩德罗·弗兰克补充说,他对现行《宪法》中经济章节的几个部分有许多不同意的地方,其中有一部分规定外国投资与本国投资有同样的权利。他说:“这在美国和欧洲的任何国家中都不存在。”
 
他还表示,在自由贸易协定(FTAs)方面,他对一些与投资者保护有关的案例感到担忧。他说:“例如,秘鲁与卢森堡有一个自贸协定,这实际上是一个投资保护条约。根据该条约,Odebrecht公司正在起诉秘鲁,这些事情是不合适的。”
 
另一方面,佩德罗·弗兰克提到了在最终的卡斯蒂略政府中,中央储备银行(BCR)行长可能会发生变化。最近,BCR现任行长胡里奥·维拉德暗示,他不会继续担任行长一职,因为他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待了很久”。但是,佩德罗·弗兰克不排除自由秘鲁党可能会要求维拉德继续任职。他评论说,如果更换BCR的负责人,那么最终的人选必须是一个专业技术人才,一个同意保持低通胀是一个重要优先事项的人。
 
“JNE大多数成员已决定宣布卡斯蒂略获胜”
 
据秘鲁媒体《Expreso报》周三报道,国家选举委员会(JNE)的消息来源称,由于最高法院可能对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预防措施,以评估数以百计的计票无效请求,JNE已经在起草拒绝所有计票无效请求的决议了。
 
当天,由豪尔赫·萨拉斯·阿雷纳斯领导的JNE全体会议举行了听证会,听取人民力量党和自由秘鲁党的论点,以确认疑似违规的计票表有效或无效。
 
对此,消息人士称:“周三评估了计票无效请求,但只是出于形式上的考虑,他们已经决定拒绝所有的计票无效请求,以避免最高法院发布禁令迫使他们对比所有选举信息。JNE成员对此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是三比一。”这样一来,JNE将不再裁决申诉的具体是非曲直,如是否存在选民伪造签名、投票数与选民名单不符、验证投票的标准不同等等。
 
秘鲁美元汇率连续第二天保持在3.98
 
根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P)的数据,在6月23日周三结束时,美元汇率收于3.980,BCR不得不直接出售1.02亿美元来干预。与6月21日周一的收盘价3.954相比,23日美元汇率上涨了0.66%。
 
在不同的兑换所(平行市场),1美元购买价为3.95索尔,出售价为4.00索尔。同时,在主要银行,1美元的购买价为3.979索尔,出售价为4.020索尔。
 
BCR行长胡里奥·维拉德表示,随着秘鲁政治不确定性消散,美元汇率在今年年底可能会低于目前的水平。他说:“即使在全球风险厌恶情绪加重的情况下,与拉美地区其他国家相比,索尔货币也保持了低波动性。我们预计到2021年底,美元汇率为3.60,到2022年底为3.61。”
 
在国际上,美联储(FED)主席杰罗姆·鲍威尔6月22日表示,通胀上升可能是暂时的,并没有急于收紧货币政策的迹象,之后美元回落。
 
若利马发生8级地震 经济损失或高达350亿美元
 
根据英国保险市场Lloyd’s(伦敦)的2015-2025年城市风险指数,若发生8.5至8.8级地震,秘鲁首都利马是受损风险最高的城市,经济损失将超过355.3亿美元的,并不包括海啸风险。
 
另一方面,AIR Worldwide的分析表明,由于秘鲁沿海地区存在地震危险,且建筑比较脆弱,秘鲁被认为是美洲大陆风险最高的国家,因为利马70%的房屋是自建的。
 
同时,秘鲁国家民防研究所(Indeci)的一项研究提到,如果发生8级以上的地震,利马约有20万间房屋可能倒塌,34.8万间将受到严重影响。
 
根据Lloyd’s的数据,这些城市在地震中的经济损失最大:利马(秘鲁);德黑兰(伊朗);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台北(中国);天津(中国);东京(日本);洛杉矶(美国);伊兹密尔(土耳其);马尼拉(菲律宾);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波哥大(哥伦比亚);阿布扎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唐山(中国);河内(越南)。
 
秘鲁Cañete发生6.0级地震 随后共报告15次余震
 
周二晚间9时54分,利马Cañete省发生6.0级强震,震中在Mala西南方33公里处,约在首都利马南方100公里处,震源深度32公里。而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测得地震规模5.8级。
 
周三,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IGP)所长埃尔南多·塔维拉报告说,此次地震后共发生了15次余震,IGP报告的最后一次余震(4.8级)发生在周三上午7点02分,震源深度为42公里。
 
法新社报道称,利马人口稠密,有970万居民,占秘鲁总人口近三分之一,地震发生时,民众大举涌上街头。IGP和秘鲁海军派出了秘鲁海岸发生海啸的可能性,塔维拉肯定说,只有大于7级的地震事件才会在海上产生异常情况。
 
秘鲁媒体报道了有些岩块从80尺高的Costa Verde悬崖坠落,而悬崖下是一条交通繁忙的滨海公路。塔维拉确认Mala是受这次强震影响最大的城市地区,据报道有几处房屋受到了破坏。他呼吁民众慎重考虑建筑类型和建房地的土壤质量,以避免可能的损害。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地震频发的国家。因此,我们必须努力采取预防措施,保证房屋建筑的质量,并确定疏散到安全地点的路线。”
 
PromPeru: 《变形金刚》新电影将在秘鲁拍摄
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备受期待的超级IP《变形金刚》系列第七部电影,近日首次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了启动发布会。秘鲁出口和旅游促进委员会(PromPeru)报道称,影片会在位于秘鲁的印加文化遗址马丘比丘取景,并且对于神秘的印加文化进行探索。
 
导演小斯蒂芬·卡普尔表示,马丘比丘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位于安第斯山脉的高处和深处,仍然可以找到成熟的印加文明的痕迹,但由于地势险恶、古迹中许多基础设施并未完善,这将会为《变7》的拍摄带来极大挑战。
 
据悉,该片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进行拍摄,一些地点将在库斯科和圣马丁地区。为了这个项目,派拉蒙影业正在与秘鲁的一家制作公司Apu Productions合作。秘鲁外贸旅游部长克劳迪娅·科尔内霍说:“这部电影在我国的拍摄将标志着秘鲁在电影领域的的推广的一个里程碑。我们感谢派拉蒙影业的信任,以及允许这个项目成功的秘鲁机构。我们相信,秘鲁专业人员的才能可以胜任像这样的大型制作。”
 
此外,在马丘比丘实施的生物安全措施已被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WTTC)认可,因此,外贸旅游部和文化部保证这些措施能确保到秘鲁进行拍摄的国际制片人的安全。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