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呼吁,现在是所有公民团结起来为国家服务的时候了。他说:“如今,有必要召集人民进行广泛团结,让我们开始这个没有仇恨和没有任何分歧的新阶段。”
 
他指出:“秘鲁没有赢家或输家,有的只是一个大家庭,那就是秘鲁人民。”他还保证自由秘鲁党将尊重民众的意愿,并补充说他们正在等待国家选举委员会(JNE)正式公布选举结果。
 
另一方面,卡斯蒂略提到,新冠肺炎疫情是秘鲁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因为它直接影响了整个人口。他说:“如果我们现在不考虑如何解决这个大问题,我们就不能实现经济复苏,也不能开展权力下放进程。”
 
最后,卡斯蒂略重申了他关于组织全国制宪大会的建议,目的是制定一部新的宪法,以及参与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
 
秘鲁接收的新冠疫苗剂量即将超1000万
 
周五,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宣布,到下周,秘鲁接收的新冠疫苗剂量将超过1000万。
 
乌加特部长当天参加了58岁、59岁公民的疫苗接种启动仪式,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960万剂疫苗,下周将再收到497250剂辉瑞疫苗,总剂量将超过1000万剂。
 
部长强调,由于新冠疫苗的迅速抵达和迅速应用,优先人口的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已经接种了750万剂疫苗,超过280万人接受了两剂疫苗,受到保护的人口数量超过了目标人口(2450万)的10%。
 
部长称赞了整个卫生部门为实现上述目标所做的巨大努力,他说:“萨加斯蒂总统曾提议在7月28日之前为所有60岁以上的成年人以及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因此我们开始为50岁以上群体接种疫苗。”
 
卫生部正调查利马的新冠Delta变种疑似病例
 
周五,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报告称,卫生部正在调查利马的新冠Delta变种(首次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疑似病例。到目前为止,利马没有确诊病例,Arequipa地区只确诊了两例。
 
乌加特部长表示,目前已经从疑似病例中提取了病毒样本,预计下周得到分析结果,届时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采取新的限制措施。
 
新冠Delta变异毒株首次在印度被发现,截至目已在包括秘鲁在内的70多个国家出现,并且由于其更大的传播能力,正在成为世界主要的新冠病毒毒株。
 
英驻秘大使支持OAS关于秘鲁选举的声明
 
周五,英国驻秘鲁大使凯特·哈里森在推特上称,秘鲁选举机构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选举过程中一直依法行事,并强调了透明快速公布选举结果的重要性。
 
大使写道:“我正在密切关注选举进程,也注意到了美洲国家组织(OAS)的最新声明,该声明指出,截至目前,秘鲁选举机构的行动都遵守了法律,重要的是,这一进程必须以透明的方式毫不拖延地完成。”
 
OAS在周四发表了一份声明,指出秘鲁特别选举委员会(JEE)和国家选举委员会(JNE)都是根据现行的法律和法规对有争议的投票记录和计票无效请求作出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早些时候,加拿大驻秘鲁大使馆也发表了声明,认为秘鲁6月6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进程是自由、公正和公开的,并对国家选举进程办公室(ONPE)和国家选举委员会(JNE)迄今为止的工作表示支持。“加拿大等待着选举机构的最终决定,并希望与下届政府合作。”
 
世界银行:疫情减少了拉丁美洲的中产阶级
 
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大多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中产阶级已经萎缩,使数百万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陷入贫困或脆弱状态。
 
根据题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产阶级的缓慢上升和突然下降》的调查报告,2020年至少有470万拉丁美洲人跌出中产阶级,“疫情推翻了该地区几十年的社会进步”。
 
世界银行警告说,如果巴西没有实施广泛的临时社会保护计划,使该国数百万人受益,疫情的这种影响可能更严重,跌出中产阶级的公民人数将达到2800万。
 
世界银行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副行长卡洛斯·费利佩·哈拉米洛在一次视频会议上说:“除非进行有力的改革,否则这一逆转有可能是永久性的。”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在2020年收缩到历史最低水平,下降了7%。根据世界银行的估计,今年该地区平均GDP增速可能是5.2%。
 
经济复苏缓慢影响了贷款支付
 
秘鲁经济学家豪尔赫·冈萨雷斯周五指出,由于经济没有显示出明显和持续复苏的迹象,他认为政府调整国家提供担保的信贷计划非常重要。
 
专家称,根据官方数据,今年4月之前的经济复苏非常缓慢,国会将个人贷款、抵押贷款、车辆以及小微企业(SME)贷款的最后调整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
 
此前政府出台的国家提供担保的信贷计划中,申请条件是在2020年2月29日前受益人的风险评级为正常。
 
冈萨雷斯指出,加快经济复苏意味着要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程,必须为2500万成年秘鲁人接种疫苗以实现群体免疫。此外必须降低政治、社会和体制的不确定性。
 
根据国会最新出台的法律,重新安排信贷的另一个要求是,截至申请贷款之日,强制征收的税收债务不超过4400索尔(1个纳税单位)。此外,只有自然人或小微企业可以申请,为此,必须向银行或金融公司提交一份声明,说明没有申请或获得过疫情担保计划的其他好处。Cofide将负责核查。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