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向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递交了一封信,要求他对6月6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寻求国际审计。
 
藤森庆子指出,国际审计将审查选民名册、选举记录、选举名单和这次选举过程中使用的计算机系统,以及其他事项。她认为,国际审计将确定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处理和计算的结果是否反映了民众的意愿。
 
藤森庆子说:“我之所以提出这个要求,是因为公民、媒体和社交媒体报告了大量的违规行为,我们已经将这些行为提交给选举机构。”
 
另一方面,藤森庆子对拒绝继续担任全国选举委员会(JNE)全体会议成员的路易斯·阿尔斯表示关切,并指出选举制度必须确保“公民真实、自由和自发的表达意愿”。
 
藤森庆子补充说,萨加斯蒂总统接受这一请求不会违反中立原则,并坚持认为第二轮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她说:“我们希望国际审计将澄清每一项投诉,并将确认ONPE提供的数字是否准确反映了6月6日的选举结果,我们只是寻求了解真相。”
 
去年违规接种新冠疫苗的487人 将被排除在国家接种计划之外
 
周一,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报告说,去年提前违规接种新冠疫苗的487人将被排除在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登记册之外。
 
周末,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已经接种了一剂辉瑞疫苗,因为他被列入了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登记册,随后卫生部决定采取这一行动。乌加特部长表示,比斯卡拉总统和前公共卫生副部长路易斯·苏亚雷斯都不会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
 
乌加特说:“我们已经通知了Reniec这一决定,并发布了一项命令,将这487人排除在疫苗接种计划登记册之外。因此,比斯卡拉先生和前副部长不会获得第二剂辉瑞疫苗。”
 
根据最新信息,在去年违规接种新冠疫苗的487人中,只有苏亚雷斯和比斯卡拉在今年接种了疫苗,卫生部将确认其他人的状态。
 
卫生部:上周有1349人因新冠肺炎死亡
 
周一,秘鲁卫生部国家流行病学、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报告说,秘鲁单周内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经连续第九周持续减少。
 
根据截至6月26日的报告,上周秘鲁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共计为1349人,而此前一周的死亡病例为1680人。
 
单周死亡病例最多发生在今年第16周,即4月份,当时单周有5712人死亡。随后几周里,这一数字一直在下降。
 
今年4月,秘鲁共计有23561人因新冠肺炎死亡,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峰,第二高峰是在2020年7月,当时有18254人死亡。这表明秘鲁第二波疫情的影响比第一波更严重。
 
关于近期死亡病例的减少,卫生部认为,这得益于政府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对会议和社会活动的限制,和新冠疫苗接种战略。
 
JNE宣布人民力量党的10项计票无效请求没有根据
 
周一,国家选举委员会(JNE)全体会议宣布人民力量党的十项计票无效请求没有根据。当天的听证会所审查的上诉都是由人民力量党提出的,该党认为这些计票单存在选民签名造假的问题。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审议,JNE全会确定这一指控没有充分依据,也不能证明所谓的偏袒某位候选人的猜测。同样,JNE同意将档案副本送交检察院,以确定是否存在冒名顶替、伪造签名或造假的情况。
 
卡斯蒂略将在JNE正式宣布选举结果后 与BCR行长维拉德会面
 
周日,自由秘鲁党专家团队经济顾问佩德罗·弗兰克透露说,佩德罗·卡斯蒂略将在国家选举委员会(JNE)正式宣布选举结果后,与中央储备银行(BCR)现任行长胡里奥·维拉德会面。
 
佩德罗·弗兰克指出,自由秘鲁党已经与胡里奥·维拉德有过沟通。他说:“我们已经就此进行了沟通协调,以便在JNE正式宣布选举结果后进行会面。维拉德先生也有自己的愿望、需求和他对自己想做的事情的看法,这必须得到尊重。”
 
佩德罗·弗兰克保证,卡斯蒂略要求与维拉德见面是一个积极信号,表明他想继续保持货币稳定和低通货膨胀的想法。
 
集装箱短缺使出口市场面临风险
 
当前,在世界任何地方,获取集装箱和运输货物变成了一项困难和成本高昂的任务。利马商会(CCL)外贸研究和发展研究所所长奥斯卡·基诺内斯指出,根据一家航运公司上周五提供的数据,从上海到Callao的货物价格(20英尺标准集装箱)在7920至9600美元之间波动,大约是一周前的两倍,远远高于疫情前的价格(1500美元)。
 
秘鲁出口商协会(ADEX)外贸服务委员会主席拉斐尔·德尔·坎波警告说,集装箱涨价影响了出口公司的利润,但这并不是最令人担忧的因素,因为集装箱短缺使秘鲁无法满足外国客户的交货要求,这比赔钱更严重。
 
坎波说:“这不再是利润率的问题,而是能否遵守合同的问题,否则外国客户可能会选择其他供应商,这就是最大的风险:秘鲁可能会失去出口市场。”
 
他指出,有的公司甚至在排队等待,中等规模的公司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每月运输的集装箱较少,他们处于不利地位,坎波说:“这是一个全球问题。”
 
集装箱的运费什么时候能够趋于平稳?秘鲁海事协会(Asmarpe)会长认为可能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疫情影响了物流问题,也导致港口的卸货能力降低。过去,一个从上海到Callao的集装箱一般在30到40天之间周转,而目前则需要50到70天,因为港口的卸货工作被推迟了。
 
CPI:47.7%的秘鲁人认为 只需修改《宪法》个别条款
 
秘鲁民调机构CPI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7.7%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只需要修改现行《宪法》的“特定问题”,以有利于更多的秘鲁人。
 
此次民调是在2021年6月21日至24日期间进行的,覆盖了38个省,包括利马和Callao,受访者数量为1200人。
 
另一方面,27.0%的受访者认为,应通过由新政府召集的制宪会议来修改现行《宪法》。16.7%的人认为宪法应该保持原样,8.6%的人不知道或没有发表意见。
 
关于两院制,44%的受访者表示不同意,只有16.3%的人同意,不知道或没有发表意见的受访者比例高达39.7%。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