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选:27个特别选举委员会已宣布结果
 
周三,秘鲁国家选举委员会(JNE)通报说,在全国各地设置的60个特别选举委员会(JEE)中,有27个已经开始宣布第二轮总统选举的结果。
 
这些声明是JEE收到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DPE)完成100%计票报告后通过公开听证会作出的。一旦全部60个JEE宣布结果,将由JNE全体会议签署本次选举结果的总声明,并向获胜的总统候选人递交国书。
 
超过300万秘鲁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周三,秘鲁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报告称,截至当天,秘鲁共有3005324人已经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包括老年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身患基础疾病的公民以及50岁以上人群。
 
卫生部“Pongo el Hombro”平台数据显示,秘鲁已经应用了7347713剂新冠疫苗,其中4342389剂为第一剂。
 
此外,6月30日起,卫生部开始为利马和Callao市的54、55岁人群接种疫苗。关于该群体接种疫苗的日期、地点和时间可在“Pongo el Hombro”平台上查询。
 
另一方面,预计利马和Callao的52、53岁人群将在7月3日至6日之间接种新冠疫苗,而50、51岁人群将能在7月5日至7日之间进行接种疫苗。对40-49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可能在7月17日开始。
 
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称,政府扩大疫苗接种人群范围是因为美国捐赠了200万剂辉瑞疫苗。
 
Delta变体或将成为秘鲁的主要病毒类型
周三,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警告说,在不久的将来,新冠病毒Delta变体很有可能会成为秘鲁主要病毒类型。
 
部长解释说,他认为Delta变体将取代C 37变体(也被称为安第斯变体)成为秘鲁的主要病毒类型。他提醒民众,Delta变体严重影响了英国、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疫情形势。
 
部长说:“我们必须为新冠病毒毒株类型可能的变化做好准备,到目前为止,C37变体是秘鲁的主要病毒类型,但在不远的将来,Delta变体有可能成为主导。
 
他强调,在首都利马Comas区发现了一例Delta变体的确诊病例后,“会有更多的病例出现”。
 
保守派媒体质疑藤森庆子拖延选举进程
 
英媒:其盟友已不多了
 
(澎湃)秘鲁右翼总统候选人、前总统藤森之女藤森庆子近日一直在努力推翻6月6日秘鲁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但迟迟未能取得进展,其潜在盟友与藤森及藤森庆子也日渐疏远,令藤森庆子的努力再次受挫。
 
据路透社6月28日报道,藤森庆子当天向秘鲁临时总统递交了一封信,要求对6月6日的秘鲁大选进行国际审计,她的主张赢得了一些选民和一些退役军人的支持。然而,就在上周末,秘鲁大型保守派报纸、本来持支持藤森庆子立场的《El Comercio》发表社论文章指出,藤森庆子对选票欺诈的指控“够了”,文章称,使用法律资源来质疑某些选票的合法性已经成为不同政治部门试图拖延选举进程的普遍做法。
 
路透社报道称,《El Comercio》此番表态意味着藤森庆子推翻总统选举的“时间”和“盟友”都不多了。
 
当地时间6月6日,秘鲁举行总统大选。此前公开的官方计票显示,社会主义政党“自由秘鲁”的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得票率为50.13%,保守主义政党“人民力量”候选人藤森庆子得票率为49.87%。此后,藤森庆子指控存在选举欺诈并试图取消投票资格,因此大选结果的公布被推迟。
 
英国《卫报》此前刊文,藤森庆子在并没有掌握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提出了选举进程中存在欺诈的指控。秘鲁选举委员会对此表示,投票过程进行得十分“干净”,美国国务院更是称秘鲁总统选举为“民主的典范”。6月26日数千名两方支持者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藤森庆子当天晚上对其支持者表示,她只是想要对所有“违规行为”进行审查,并追求选举公正。
 
2020年秘鲁人总财富减少530亿美元
 
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近期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秘鲁家庭的财富在连续五年增长之后,于2020年出现衰退。去年,秘鲁人的总财富达到3830亿美元,比2019年少了大约530亿美元,减少了12.2%。
 
报告还显示,秘鲁成年人人均财富从2019年的19719美元降至2020年的17017美元,是过去四年的最低水平。而人均金融财富(储蓄和股市投资)下降到了8322美元,与疫情前相比减少了10.3%。同时,包括房地产和商业地产在内的人均非金融财富回落到10612美元,比2019年减少了17.3%。
 
如何减少选举不确定性对秘鲁经济的影响?
 
周三,秘鲁经济学家梅尔文·埃斯库德罗分析称,目前的选举形势继续影响着国家经济,在看到新政府具体的经济措施前,投资者不会100%相信卡斯蒂略的声明。
 
埃斯库德罗认为,卡斯蒂略关于经济话题的言论多次自相矛盾,市场不再确信任何事情,如果卡斯蒂略当选总统,必须要制定明确的经济措施,让民众和市场放心。
 
此外,埃斯库德罗指出,下届政府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有三点,包括保持财政平衡,尊重私有财产,以及维护自由贸易协定。
 
埃斯库德罗还认为,如果修改现行《宪法》中的经济条款,可能会对投资造成损害。
 
只有33.6%的老年人参加了养老金计划
 
根据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估计只有33.6%的老年人口参加了某种养老金计划。
 
这份题为“秘鲁老年人口状况”的报告显示,接近退休年龄的秘鲁人中,加入ONP养老金或AFP养老金的比例极低。只有18.8%的老年人隶属于ONP,8.7%的老年人隶属于AFP。同时,3.2%的人参加了旧的Cédula Viva养老金计划。
 
另一方面,15.9%的老年人是Pension 65计划的受益者,该计划每两个月向他们发放250索尔。在60岁以上的成年人总数中,49.7%继续属于经济活动人口(EAP),其中60.6%是男性,40.2%是女性。50.3%的老年人不再工作或寻找工作。
 
该报告还表明,秘鲁85.5%的老年人拥有公共或私人健康保险。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