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JNE将在7月15日前发布第二轮选举正式结果
 
周四,国家选举委员会(JNE)发言人路易斯·阿尔贝托·桑切斯估计,将在7月15日前宣布2021年大选结果。他表示,特别选举委员会(JEE)和JNE全体会议都在为此不懈工作。
 
桑切斯详细介绍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个JEE宣布了其管辖范围内的选举结果,JNE必须等待其余30个JEE宣布各自的结果,以便最终正式宣布大选结果。
 
在被记者问到是否会在7月28日前确定2021年大选结果时,桑切斯表示他有信心能够在这之前宣布。
 
卫生部长:新政府改变疫情管理团队将是一个错误
 
周四,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表示,下届政府应该继续保持现在的疫情管理团队,不要撤换人员。
 
部长说:“每个政府都有选择其内阁人员的自由,但我们建议不要撤换目前的疫情管理团队,扩大医用氧气、ICU床位、推进疫苗接种等工作非常紧迫。现有的团队非常专业,也非常努力,新政府最好能保持这些政策的连续性。”
 
另外,部长指出,当下没有任何疫苗研究能保证三个剂量比两个剂量好,所以秘鲁暂时不会接种3剂疫苗。
 
最后,关于Delta变体,部长呼吁民众继续遵守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预防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他说:“我们认为,Delta变体将继续扩散,会有更多的确诊病例民众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
 
秘鲁将继续暂停与巴西、印度和南非的商业航班
周四,秘鲁交通通信部(MTC)发布一项决议,宣布继续暂停与巴西、印度和南非的商业航班,停飞时间至少至7月中旬,以减少在这些国家出现的新冠病毒新变体在其境内传播的风险。
 
尽管秘鲁政府采取了预防措施,以防止新冠病毒新变体的到来,但目前已经在境内发现了其中四个变体的存在,其中最主要的是C.37变体,也被称为安第斯变体。
 
在4月份遭受了整个疫情最严重的高峰之后,秘鲁现在正经历着持续了五个多月的第二波疫情下降。新增感染连续第12周下降,死亡病例连续第9周呈下降趋势。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截至6月30日,秘鲁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57554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92687例。
 
“没有宏观经济稳定就没有发展”
 
周四,秘鲁经济财政部(MEF)部长瓦尔多·门多萨强调,没有宏观经济稳定就没有国家的发展,而宏观经济稳定和低通货膨胀是实现持续增长的要求。
 
在参加MEF组织的题为“秘鲁经济:两百周年后悬而未决的议程”视频论坛上时,门多萨部长分析了秘鲁主要经济指标的历史演变,强调国际经验表明,为了可持续增长,有必要大力投资基础设施和人力,面向外部市场,并实现宏观经济稳定。
 
他解释说,秘鲁在过去30年中建立了宏观经济实力“中央储备银行有能力面对国际危机,经济财政部有能力制定反周期政策,公共债务低且可控”。在疫情暴发后,秘鲁经济一直在加速恢复中,银行继续向公司提供信贷,政府的公共投资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另一方面,部长要求不要低估经济增长,他说:“一个不增长的国家会变成什么样?当经济增长时,公司会雇用更多的工人,家庭收入增加,国家税收增加,政府可以增加公共开支。”
 
在此基础上,门多萨部长强调了具有潜力和有国际市场的经济部门的重要性,如采矿和农业。然而,他表示,国家不能只靠两个“引擎”继续增长,还需要更多,他强调了林业、水产养殖和旅游部门的潜力。他还建议继续开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今年6月秘鲁公共投资增长273%
 
周四,秘鲁经济财政部(MEF)报告说,今年6月,国家公共投资执行总额为29.8亿索尔(约7.58亿美元),与2020年同月(7.97亿索尔)相比,增长了273.92%。
 
今年6月的公共投资高于2019年、2018年和2017年同月报告的数额,并且是连续第5个月的正增长。
 
具体来看,中央政府的公共投资执行额达到12.7亿索尔(约3.24亿美元),比2020年同月(3.6亿索尔)增长254.32%;地区政府的公共投资执行额达到5.13亿索尔(约1.3亿美元),比去年6月(1.48亿索尔)增长244.84%;地方政府在6月份执行的公共投资金额为11.9亿索尔(约3.03亿美元),与2020年同月(2.88亿索尔)相比,扩大了313.42%。
 
另一方面,今年1月至6月,秘鲁公共投资总额为157亿索尔(约40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的68.6亿索尔(约17.4亿美元)增长了129.91%。
 
今年到目前为止,公共投资的执行情况如下:1月减少1.7%,2月增长18.7%,3月增长132%,4月增长161%,5月增长484%,6月增长273%。
 
今年6月秘鲁通胀率超过BCR的目标范围
 
根据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周四公布的一份技术报告,由于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今年6月首都利马市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0.52%,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的通胀率为3.25%,超过了中央储备银行(BCR)1%至3%的目标范围。
 
6月利马市消费者价格指数变化高于前两个月(5月0.27%,4月-0.10%),但低于1月(0.74%)和3月(0.84%)的变化。2021年上半年,利马市消费者价格指数的累计增加2.15%。
 
在6月,食品和饮料价格的涨幅最高,为0.79%,这是由于食用油脂、海鲜产品、面包和谷物、鸡胸鸡腿肉和非酒精饮料等产品的价格上涨。
 
住房租金、燃料和电力类别价格上涨了0.73%,这是因为家用天然气以及电费价格的上涨;交通和通信类别价格上涨了0.66%,这是由于车辆燃料、机票和车辆采购的价格上涨。
 
同时,在构成家庭购物篮的532种产品中,有333种产品价格上涨,96种产品价格下跌,103种产品价格没有变化。价格增幅最大的产品是鲣鱼(26.1%)、白葡萄(14.9%)、芒果(8.8%)、包装植物油(7.3%)、金枪鱼(7%)等。
 
相反,价格下降的产品是芹菜(-7.6%)、橙汁(-5.1%)、柑橘(-5%)、绿豌豆(-4.7%)、百香果(-4%)等。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