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月2日《公言报》

 

卡斯蒂略:“秘鲁迫切需要一部人民的宪法” 

    

周五,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请求人民支持他的政府,同时在面对可能的困难时为他辩护。他说:"让我们不仅为创建这个政府做好准备,而且也为维持这个政府做好准备。

卡斯蒂略提到,为了解决秘鲁的“结构性问题”,需要一个制宪会议,因为当他在7月28日开始执政时,他“不能成为一个魔术师来解决眼前的问题”,“因为现行宪法把他们“捆住了”。

卡斯蒂略说:“有必要修改现行宪法,因为它不是由人民制定的,秘鲁迫切需要一部具有人民的气味、颜色和味道的宪法。没有必要制定一部有这么多章节、有这么多条款的宪法,有时,法律太多,最重要的却被遗漏了。”

卡斯蒂略还要求他的支持者继续关注他的政府,以便监督他完成人民交给他的任务,实现真正的权力下放。

另一方面,卡斯蒂略称,有一些朋友和专业人士找到他,祝贺他在2021年大选中的实际胜利,而且还要求他给他们一些职位。为此,他说他将“与人民一起”做出决定,因为他已经得到了人民的支持。他说:“我们永远不会与人民脱离关系。”

 

卫生部将提出2021年全年疫苗接种计划


周五,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报告说,卫生部不久将提出2021年全年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并预计到今年12月,如果继续保持目前的接种率,秘鲁18岁以上人口都将得到免疫。

部长在接受RPP新闻采访时说:“卫生部根据秘鲁现在已经收到的疫苗剂量以及已签订采购合同的疫苗抵达时间制定了这一计划,我确信,在今年12月之前,我们可以为所有18岁以上人口接种疫苗,不仅是本国公民,还包括外国居民。”

部长报告说,到目前为止,秘鲁已经收到了超过1100万剂的新冠疫苗,7月份预计还会有800万剂疫苗到达。同时,已经有超过320万人接种了至少两剂疫苗,秘鲁将在今年7月28日前实现为450多万人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

最后,部长肯定地说,2021年将保证未成年人(12至17岁)和教师的疫苗接种。教师的疫苗接种将从7月6日教师节开始。

 

BCR:市场提高对未来两年美元汇率的预测


周五,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期报告显示,市场提高了对未来两年美元价格的预测。

在5月31日的调查中,经济分析师预测2022年秘鲁美元汇率将为3.72,而在6月30日的调查中,他们将预测值提高到3.78。对于2023年的美元汇率,经济分析师将预期从3.75提高到了3.94。

金融系统也提高了对2022年和2023年的美元汇率预测。在5月底的调查中,他们预计美元汇率在2022年为3.50,而在6月30日的调查中,他们将预测值提高到3.80。对于2023年,他们将预测从3.45提高到了3.75。

非金融公司方面,他们将2022年的美元汇率预测从5月份的3.60提高到了6月份的3.75,将2023年的汇率预测从3.60提高到了3.71。

 

“秘鲁必须通过出口和旅游与世界连接”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四表示,秘鲁不能将自己与世界隔绝,相反,它必须通过出口和旅游与全球相连。

萨加斯蒂指出,有必要认识到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其经济规则也在变化。他说:“再过几天,我们将开始秘鲁的第三个百年,我们不能想把自己与世界隔离开来,我们已经与世界联系在一起,而且由于进口、出口、移民、旅游等一切因素,我们将永远与世界联系在一起。”

总统强调,在他领导的过渡和紧急政府的任期内,已经实现了新冠疫苗的供应,并且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了进展。同时,由于经济财政部和中央储备银行的努力,经济得以恢复。

总统呼吁年轻人积极参与国家政治或公共部门,让秘鲁真正变得不平凡。他还保证,他的想法是建立一个可以信任的领导层,恢复国家对其领导人的信任。

 

到今年年底,经济活动人口的就业将增长约7%


由于经济活动的恢复,今年3月秘鲁私人正规就业增长了5.5%,4月份增长了10%以上。周五,秘鲁劳动就业促进部长哈维尔·帕拉西奥斯指出,经济活动人口的就业率(EAP)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增长7%左右。

部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经济,特别是在就业方面,受打击最严重的群体是妇女、青年和非正式工人。

他说:“2020年,超过220万人不得不停止工作,就业率下降了13%。然而,在2021年第一季度,就业率恢复了1.7%。”

 

新冠患者宠物猫更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根据欧洲临床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大会(ESCMID)上发布的一项研究,新冠肺炎患者非常有可能会感染他们的宠物,尤其是睡在他们床上的宠物猫。这一结论加强了一些表明狗和猫很可能通过其主人感染新冠病毒的研究的可靠性。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研究对象包括那些主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狗和猫,以及收容所或街头的动物。研究人员对来自77个家庭的48只猫和54只狗,以及75只收容所动物和75只流浪猫进行了抗体检测。

研究考虑到了宠物主人与宠物的互动方式,相处的时间,以及宠物是否有旧疾。检测结果显示,宠物中,67%的猫和43%的狗的抗体测试呈阳性。而只有9%的收容所动物和3%的流浪猫检测结果呈阳性。

该研究还确定了宠物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显示狗并没有出现严重的症状,但在3只猫身上出现了明显症状。此外,研究显示与主人在一起时间较长的猫比狗有更多的感染病例。

 

美洲杯:秘鲁7-6巴拉圭杀入4强


(新浪体育)周五,美洲杯1/4决赛第一场开打。最终秘鲁与巴拉圭在90分钟内打成3-3平,在点球大战中秘鲁以4-3胜出,杀入4强。

90分钟内双方战成3-3平,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最终在点球大战中,秘鲁以4-3胜出,总比分7-6率先杀入本届美洲杯的4强。秘鲁将在 7 月 5 日迎战巴西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