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距离秘鲁政府换届还剩三周多,目前民众仍在等待国家选举委员会(JNE)正式宣布大选最终结果。尽管人民力量党和藤森庆子企图扭转局面,但佩德罗·卡斯蒂略已胜券在握。这名51岁的教师已经采取行动,试图让经济稳定,消除市场的顾虑,并为他的政府团队做准备。
 
除了寻求胡里奥·维拉德继续担任中央储备银行(BCR)行长外,卡斯蒂略还让他的经济顾问佩德罗·弗兰克与秘鲁商界对话。弗兰克来自左派领导人、前总统候选人维罗尼卡·门多萨的团队,作为自由秘鲁党与Juntos por el Perú和Nuevo Perú签署的联盟的一部分,他在第二轮竞选活动中加入了卡斯蒂略的技术团队,并被卡斯蒂略批准为他在经济问题上的顾问和发言人,在消除市场疑虑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弗兰克保证,卡斯蒂略的政府将严格尊重私有财产和资本的自由流动,重视尊重环境、对社区负责的投资,将保证BCR的独立性,寻求把通货膨胀率维持在1%至3%的目标范围内。
 
卡斯蒂略与弗兰克最近与维拉德进行的关于继续担任BCR行长一职的谈话在几个商业部门间产生了期望。弗兰克称,维拉德表示,他虽然已经任职很久了,但他不会背弃对国家的承诺。此外,弗兰克强调,卡斯蒂略的政府打算将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保持在较低水平。
 
卡斯蒂略政府承诺,将促进对互联网和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公共投资,扩大对农业和微型及小型企业(MSME)的信贷。在财政政策方面,将增加税收,以重新分配更多的资金给教育和卫生部门。为了实现税收的增长,将加强对逃税和避税的打击,并出台采矿利润税。弗兰克保证这项税收将确保公司的盈利能力,并将在与这些公司的对话中产生。
 
在农业方面,卡斯蒂略澄清说,他们提议的“第二次土地改革”是指通过改善公共服务和提高生产力来减少农村贫困;在能源政策方面,卡斯蒂略政府希望秘鲁能够与私营公司联合生产石油,促进原油的加工,并改善秘鲁北部的输油管道。
 
预计弗兰克将担任卡斯蒂略政府的经济财政部长,赫尔南多·塞瓦略斯担任卫生部长。维罗尼卡·门多萨或有望担任内阁总理。前外交部长曼努埃尔·罗德里格斯或担任外交部长。同样出身Cajamarca的塞贡多·巴斯克斯或担任教育部长。
 
12岁以上青少年被纳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周日,卫生部(Minsa)批准了第488-2021/MINSA号部长决议,该决议允许将12岁以上青少年纳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卫生部报告说,截至目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12-19岁目标人群为4248652人,因此秘鲁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现在包括27244203人。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指出,科研的进步证明,有一些新冠疫苗对12岁以上的人群是高效、安全和优质的。
 
卫生部的上述决议还指出,新的年龄组将受到保护,将根据他们的年龄段和身体状况来制定接种方案。首先要接种的是那些有基础疾病的人,具体的疫苗接种时间表将在未来几天公布。
 
第二剂疫苗将有助于遏制新冠Delta变体
 
周日,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指出,有相当多的人没有去接种中心接种第二剂疫苗,对此他警告说,目前秘鲁已发现新冠病毒Delta变体,研究显示该变体对没有接种疫苗或只接种一剂疫苗的人来说非常危险,并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
 
部长指出,国际上的研究已经表明,只接种一剂疫苗对Delta变体的保护率在30%以上,而接种两剂疫苗对Delta变体的保护率为80%。
 
部长表示,国家卫生研究所已经确认,在利马Comas区确诊的Delta变体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有四例新病例,这意味着Delta变体已经在利马、Arequipa和其他城市扩散。
 
另一方面,部长报告说,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对50-59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过渡政府曾计划在本届政府结束前为450万人接种疫苗,但这一目标将被远远超过。
 
部长强调,目前秘鲁已经收到1100多万剂新冠疫苗,在今年12月之前,总的采购量超过6500万剂,因此,7月28日上台的新政府或多或少会有5000万剂,足以为秘鲁的所有目标人口接种疫苗。
 
最后,部长证实,由于需求增加,已扩大首都利马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仅在利马北部地区就增加了50个接种团队。目前利马和Callao的69个疫苗接种中心中,有19个接种中心可以接待来自任何地区的人,“我们必须为民众进入疫苗接种中心提供便利”。
 
Canatur :2021年只有40万外国游客抵达秘鲁
 
周日,秘鲁国家旅游商会(Canatur)主席卡洛斯·卡纳莱斯表示,在2019年,秘鲁接待了440万外国游客,而在2020年,受疫情和防控措施的影响,抵达秘鲁的外国游客只有90万人。而今年预计只有40万外国游客。
 
卡纳莱斯指出,政府疫情防控措施的反复无常将导致这一糟糕的结果。他说,卫生部设置的行政障碍是罪魁祸首,“从今年2月开始,政府把游客从海滩上赶走。其次是那些官僚程序,如健康宣誓书和面罩,这些都无济于事。”
 
另外,卡纳莱斯认为,外贸旅游部和外交部等政府部门并没有致力于更新卫生措施和入境壁垒。他说:“秘鲁在美国的宣传网站上,还写着我们处于隔离状态,直到5月底网站才更新,但许多人搁置了到秘鲁的旅行。在巴拿马,许多游客不再来秘鲁,因为他们没有带面罩而错过了航班。”
 
国内旅游方面,去年2月的检疫“扼杀”了旅游旺季,因为成千上万的秘鲁人的度假计划是到海滩,但政府反复无常的措施加剧了国内旅游业的状况。
 
卡纳莱斯说,一般情况下,国内旅游动员1200万游客,而今年预计只有300万,而不是外贸旅游部所说的2000万。
 
BCR:秘鲁12个月的通胀预期在2.6%
 
根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经济分析师6月的最新预测,秘鲁12个月内的通胀预期为2.6%,仍在BCR的目标范围内(1-3%之间)。
 
BCR指出:“在过去20年中,秘鲁的通胀预期有86%的时间保持在目标范围内。”BCR还表示,预计2021年的通胀率在2.5和2.8%之间;2022年的通胀率仍然在2.3和2.7%之间;2023年的通胀率在2.3和2.5%之间。
 
经济分析师在将2021年的通胀预测从2.5%提高到2.7%,金融系统从2.5提高到2.8%,非金融公司从2.4提高到2.5%。
 
秘鲁新增2001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06.5万例
 
秘鲁卫生部7月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检测42458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01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96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6511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73例,累计死亡193230例。目前仍有8647人住院,已有2026122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