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宣布,他领导的过渡和紧急政府将保证所有12岁以上的秘鲁人在2021年年底前都能接种新冠疫苗。
 
萨加斯蒂总统在推特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报告说,经过与不同实验室的谈判,本届政府已确保在2022年1月前接收7870万剂新冠疫苗,
 
总统解释说,7月份将收到900万剂疫苗,8月将收到830万剂,9月将收到1100万剂、10月将收到1050万剂,12月将收到1090万剂,明年1月将收到大约750万剂。
 
他强调说:“这能保证所有12岁以上的秘鲁人都能在今年年底前接受新冠疫苗接种。”
 
另一方面,截至7月14日晚上8点30分,秘鲁共应用了9871539剂疫苗,3727695人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
 
人民力量党可能对最终选举结果提出上诉
 
周三,人民力量党法律顾问胡里奥·塞萨尔·卡斯蒂廖尼表示,该党不排除在国家选举委员会(JNE)宣布共和国下任总统之前对选举结果提出上诉。
 
他说:“一旦他们将结果发送给60个特别选举委员会(JEE),JEE就会公布各自的结果,并且该结果可以被上诉,因为它不是公告,而是国家一级的投票结果。目前人民力量党还没有决定上诉,仍在评估中。”
 
他补充说:“我们要战斗到最后一张选票,虽然5000票并不能改变结果,但我们律师所做的是对JEE公告的计票记录提出上诉,而不是对总统公告提出上诉。”
 
这位律师断言,“从数学上讲”,人民力量党此刻不可能赢得选举。但他坚持认为选举中存在欺诈行为,尽管国际观察团的说法与此相反。他说:“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选举存在欺诈,但JNE不打算将投票记录与ONPE或Reniec的选民登记进行任何比较。”
 
大选:自由秘鲁党反对藤森派采取的“拖延战术”
 
周三,自由秘鲁党发表声明,拒绝人民力量党“对特别选举委员会(JEE)的记录提出上诉”,称“这是一种拖延手段,其唯一目的是拖延或阻止佩德罗·卡斯蒂略当选总统”。
 
卡斯蒂略在其脸书账号上发表了上述声明,声明还指出人民力量党的这一举动违反了《民事诉讼法》第六条规定的忠诚和善意的义务,构成对权利的滥用,并敦促国家选举委员会(JNE)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另一方面,卡斯蒂略要求聚集在利马市中心国家选举委员会(JNE)总部前民主广场(Plaza de la Democracia)的追随者们保持宽容,避免对方的挑衅行为。
 
卡斯蒂略来到现场发表了讲话,感谢支持者们的坚持,称这是“一种民主姿态”。他说:“感谢你们的努力,感谢这场由人民发起的斗争,感谢你们捍卫了民主。我们必须宽容,注意不要陷入挑衅”。
 
泛美卫生组织建议秘鲁人尽快接种疫苗 应对可能的第三波疫情
 
最近几周,秘鲁疫情有所缓解,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明显减少,政府也在全国范围内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并已开始对40岁及以上的人群进行接种。然而,卫生部预计在8月和9月之间将出现第三波疫情。
 
对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区域办事处泛美卫生组织(PAHO)建议秘鲁民众尽快接种疫苗。泛美卫生组织主任卡丽莎·艾蒂安博士说:“我们正在努力为拉美地区提供疫苗,也敦促民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避免人群拥挤,经常洗手,并尽快接种疫苗。”
 
同时,艾蒂安建议民众不要等待特定类型的疫苗,确保自己接种两个剂量的疫苗。“最好的疫苗是你首先可以得到的疫苗。”
 
秘鲁正在应用辉瑞、阿斯利康和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这些疫苗都得到了世卫组织的批准。最近,强生公司的单剂量疫苗也获得批准,但尚未用于疫苗接种计划。
 
泛美卫生组织指出,拉美地区的许多国家疫情正在缓和,但“这种模式已经重复了好几次。各国在第一波和第二波之后放松了警惕,开放了经济,人们开始大量聚集,感染病例再次上升。”
 
卫生部:国药疫苗保护率高达94%
 
周三,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报告说,在秘鲁和国际上进行的研究证明了中国国药集团疫苗在减少与新冠病毒有关的住院和死亡方面的有效性。
 
部长强调,国家卫生研究所(INS)进行的研究证明,国药疫苗对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风险有90%的保护率。而国家流行病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研究则证明,国药疫苗对这种病毒造成的死亡风险提供了94%的保护。
 
卫生部长反对一位前总统候选人的表述,此人说国药疫苗不能保护公民免受新冠病毒的影响。
 
另一方面,乌加特部长指出,科学界还没有确定是否需要注射第三剂疫苗来增加对新冠病毒的保护,这是因为目前还不知道疫苗的效果究竟能持续多久。他说:“世界各地的疫苗接种是在去年年底开始的,所以专家们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验证。”
 
秘鲁继续暂停来自南非、巴西和印度的航班
 
周三,秘鲁交通通信部(MTC)发布决议,延长了对来往南非、巴西和印度航班的停飞决定,,此次暂停期限从7月16日到7月31日。
 
此外,MTC强调,进入秘鲁的国际航班的乘客必须出示新冠病毒分子或抗原检测的阴性结果。分子检测结果必须在出发前72小时内出具,而抗原检测结果必须在出发前24小时内出具。
 
此外,乘客应佩戴两个口罩,并在出发前72小时内在线填写健康声明和地理位置授权书。12岁以下的儿童和在过去三个月内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可免于分子或抗原检测要求。前者将被要求提供健康医疗证明,后者应出示出院报告。
 
秘鲁新增2316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08.5万例
 
秘鲁卫生部7月1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54934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16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05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8588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69例,累计死亡194752例。目前仍有8154人住院,已有2050138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