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五,秘鲁政府颁布第31280号法律,规定一旦五年的总统任期结束,前总统--或曾担任该职位的人--必须在国家领土内至少停留一年,除非有国会批准的离境许可。
 
这是一项宪法改革条例,修改了秘鲁《宪法》第112条的规定,在7月9日的国会全体会议上以94票通过。此外,新条例还规定,总统任期为五年,不允许立即连任,在至少一个宪法期过后,“前总统可以再次竞选”。
 
45、46岁人群本周六开始接种疫苗
 
周五,秘鲁卫生部(Minsa)确认,利马和Callao 45岁和46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于7月17日周六开始。
 
该活动将在“疫苗马拉松”计划的框架内进行,民众可从周六上午7点至周日下午7点在利马和Callao的21个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此次长达36小时的疫苗接种活动旨在加快45-49岁公民的免疫进程,并为那些50岁以上、因某种原因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完成必要的剂量接种。
 
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表示称,7月10日和11日在利马和Callao举行的第一次“疫苗马拉松”活动是成功的,近24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一数字超过了卫生部制定的目标。
 
奥斯卡·乌加特重申,全国疫苗接种目标人口为2740万人,包括了12至17岁的未成年人。他强调说:“我们还为新政府留下了足够的疫苗,以便在年底前完成对所有秘鲁人的疫苗接种。”政府制定的疫苗接种时间表如下图所示。
 
美元汇率将影响进口成本
 
周五中午时分,秘鲁美元汇率降至3.90,但仍高于年初的3.6,这对各种产品价格产生了影响。
 
自今年4月以来,秘鲁美元汇率开始上涨,已经影响了食品和燃料价格,并将很快影响其他产品,如家用电器和电子科技产品。
 
秘鲁购物和娱乐中心协会(Accep)会长胡安·何塞·卡勒解释说,到目前为止,美元汇率上涨对零售产品或购物中心的影响没有那么大,因为这是提前6到8个月准备好供应,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这些产品的价格将上升。他还指出,由于经济受到疫情严重打击,消费主要是被优惠活动所推动,但这最终会影响商家的利润率。
 
Indurama总经理哈维尔·乌加特说,家用电器对汇率变化的反应非常大,因为95%的产品来自进口。而电子科技产品的销售价格将上涨5%至10%。
 
根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的数据,自2019年12月以来,美元汇率上升了20%。
 
接种两剂国药疫苗后 96%以上的人成功产生抗体
 
周五,秘鲁卫生部国家卫生局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接种两剂国药疫苗后,至少96%的接种者成功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
 
该研究分别对曾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和从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进行了分析,发现有新冠病毒病史的人的反应更好。
 
在曾感染新冠病毒的调查者中,国药集团的一剂疫苗刺激了77%至82%的人产生抗体,第二剂疫苗刺激了100%的人产生抗体。
 
在未曾感染新冠病毒的调查者中,接种一剂国药疫苗后,只有15-31%的受测者产生了抗体,而接种第二剂后这一比例提高到了96-99%。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说,国药疫苗在预防感染和疾病方面的有效率为79%。
 
政治不确定性导致秘鲁经济增长放缓
 
秘鲁经济在4月份出现强烈反弹(增长58.49%),但从5月开始增长放缓,同比2020年5月相比仅增长47.80%。
 
根据国家统计局(INEI)的数据,今年5月,贸易、制造业、采矿和石油化工业、建筑、运输等行业均出现正增长,但农业产量下降了4.04%,原因是水稻和咖啡等产量减少。
 
太平洋大学教授恩佐·德菲利皮认为,秘鲁5月份的经济表现意味着政治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导致经济放缓。这种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因此,今年秘鲁GDP增长将低于经济财政部所预期的10%。
 
德菲利皮解释说,卡斯蒂略提出的修改宪法等信息无法让投资者产生信心,秘鲁经济预期不太乐观。他说:“私人投资会受到新政府政治信息的影响,而私人投资对于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而为家庭提供更多的收入和减少贫困非常重要。”
 
他还强调,尽早知道新政府经济、生产部门领导人的人选非常重要,着会影响投资者对秘鲁经济的信心。
 
80%的ICU床位由30至59岁的病人占据
 
自今年1月以来,30至59岁人群更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与第一波疫情相比,第二波疫情期间占据ICU的人更加年轻化,30-59岁人群开始取代了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群体。
 
EsSalud报告说,30-59岁的人群被认为身体更强壮,可以免受新冠病毒的严重影响,然而,虽然目前秘鲁疫情处于下降曲线,但80%的ICU床位被30至59岁这个年龄段的人占据。在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期(今年3月和4月),每月有1000名成年人住院。
 
自疫情暴发以来,共有9568名30至59岁的成年人被EsSalud医院和Villas的ICU收治,同时,入住ICU的老年人人数为7620人,还有484名年轻人,82名青少年和141名儿童。
 
秘鲁新增2032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09万例
 
秘鲁卫生部7月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8669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32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98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9017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8例,累计死亡194935例。目前仍有7966人住院,已有2054757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