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冠病毒变体各分布在哪些地区?
 
 
周末,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宣布,已经累计确诊15例新冠病毒Delta变体病例,并发布了一份由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绘制出的秘鲁现有新冠变体“地图”。INS分析了今年1月至6月期间从新冠患者身上采集的2579份样本,发现在秘鲁主要的新冠病毒变体是Lambda变体,有1813例(70.30%)。其次是Gamma变体,有467例(18.11%);Alpha变体有17例(0.66%);Delta变体有15例;Zeta变体有1例;Epsilon变体有2例;Iota变体有7例,还有10.08%为其他变体。
 
今年6月,为避免某些国家或地区被同特定病毒变体相联系,导致生活在那里或来自那里的人遭歧视,世界卫生组织决定按照发现的时间顺序以希腊字母命名新冠病毒变体。根据新命名系统,所谓的英国变体B.1.1.7现改称Alpha;在南非首次发现的突变体B.1.351改为Beta;巴西变体P.1取名Gamma;印度变体B.1.617被分为"应关注变种"B.1.617.2,取名Delta。
 
INS感染学家莱利·索拉里解释说,目前在秘鲁,Lambda变体是最具传播性的,Delta变体是“最可怕的”,传播更快、更致命。
 
秘鲁已为12%人口接种两剂疫苗 在南美洲排名第五
 
周末,卫生部在利马和Callao组织了第二次“疫苗马拉松”活动。Open Covid数据显示,目前秘鲁已经成功地为全国超过390万名45岁及以上的人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即全国人口的12%,秘鲁的疫苗接种率在南美洲排名第五,超过了阿根廷(11.88%)。
 
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宣布,下周末将组织第三次“疫苗马拉松”活动,为利马和Callao的40至44岁之人群接种疫苗,预计有83万人参加。
 
卡斯蒂略准备确定他的第一个内阁 寻求避免加深紧张局势
 
自由秘鲁党总统候选人佩德罗·卡斯蒂略正准备确定他的第一个部长内阁,并努力避免加深他所考虑的三个团队之间的紧张关系:他自己的核心圈子、自由秘鲁党和政治盟友,主要是Juntos por el Perú和Nuevo Perú。
 
据秘鲁媒体报道,佩德罗·弗兰克和埃尔南多·塞瓦略斯将分别担任经济财政部长和卫生部长。两人都与卡斯蒂略就即将到来的政府移交进程和这些部门的其他问题频繁会晤。
 
塞瓦略斯已经安排了与中国大使馆以及辉瑞和加马利亚实验室的会议,以加快下届政府的新冠疫苗到货速度。
 
同时,曼努埃尔·罗德里格斯·夸德罗斯很可能担任外交部长,他已经在托莱多政府中担任过这一职务。据咨询的各种消息来源称,他得到了卡斯蒂略的副主席、自由秘鲁党成员迪娜·博卢阿尔特的支持。
 
胡安·卡迪略很可能担任教育部长一职,此人是卡斯蒂略在Fenatep(卡斯蒂略在2017年教师抗议活动后成立的工会)的同事。
 
文化部方面,卡斯蒂略目前考虑的候选人是歌手玛蒂娜·波托卡雷罗。然而,一些消息来源表明,这个职位可能会交给Nuevo Perú党的一名成员。内政部方面。阿维利诺·纪廉和前总统候选人乔治·福赛斯都被考虑在内,后者曾数次访问卡斯蒂略。
 
而内阁总理一职,自由秘鲁党坚持安排来自该党或与该党非常接近的人。潜在的候选人有罗杰·纳贾尔和博卢阿尔特。据悉自由秘鲁党内部对博卢阿尔特的担忧是,她是否能在下届国会中获得必要的信任选票。
 
藤森庆子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17日周六,人民力量党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并在社交媒体上呼吁民众积极接种疫苗,应对疫情。
 
藤森庆子在推特上写道,按照卫生部的时间表,她在周六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并称“为了我们家庭的利益,我们都要去接种疫苗,这非常重要”。她将于8月7日接种第二剂。
 
“烤鸡日”:疫情期间餐饮业生意依靠烤鸡
 
今天是秘鲁的“烤鸡日”,在过去的11年里,秘鲁人一直在7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庆祝他们最喜爱的这道菜。疫情期间,许多餐饮企业将其列入菜单,并创建新的品牌来减少损失。
 
著名餐厅El Rocoto老板布兰卡·查韦斯表示,在经历疫情危机后,2020年8月她在Miraflores开设了Tampa Chicken店,她的赌注没有错,因为这家烤鸡餐厅生意非常红火,受到客户好评。她说:“与6月相比,7月我们的销售量增加了30%。我们希望通过特许经营在国内再开一家分店,并在2022年将该品牌带到美国佛罗里达。
 
秘鲁酒店餐馆协会(Ahora)主席指出,在“烤鸡日”这一天,预计全国会消费100万只鸡,以每只60索尔计算,超过6000万索尔,销量比2020年多30%。
 
Villa Chicken总经理哈维尔·利扎扎布鲁也很乐观,他的目标是打破销售记录,甚至是2019年的记录。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在本周日售出13000只鸡,而2019年则是10500只鸡。”为了更好地处理客户的订单,他们在几天前推出了自己的电子商务和WhatsApp业务。
 
Villa Chicken连锁店在全国共有18家分店,目标是在2021年底前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目前还差10%。他说:“随着疫苗接种过程的加快,如果大部分经济活跃人口(EAP)接种疫苗,政府会扩大餐饮业的客容量。
 
Las Tinajas Chicken & Grill对“烤鸡日”的目标是营业额比2019年增加15%,该品牌的运营主管弗拉基米尔·塞米诺斯说,预计2021年全年的营业额将比2019年增长10%。
 
关于烤鸡的价格,尽管由于油、鸡肉、土豆、运输成本甚至包装等投入的增加,目前的成本超支(大约15%),但价格一直保持不变。
 
此外,截至2020年3月,秘鲁每月消费1300万只烤鸡,60%在利马消费,25%在北部,15%在南部。
 
秘鲁受欢迎的烤鸡店包括Primos Chicken Bar、La Granja Azul、Don Tito、Pardos Chicken、Mediterráneo Chicken和Villa Chicken。而在疫情期间,秘鲁约有10万家餐馆停业。
 
Barranco, San Isidro和Miraflores是利马房价最高的地区
 
秘鲁房地产公司协会(ASEI)报告说,截至2021年1月,Barranco、Miraflores、San Isidro、San Borja和Surco Nuevo是利马房价最高的地区。
 
在“Lima Top”地区,平均房价最高是Barranco区,房价为每平米8600索尔,最低为Surco Nuevo,为每平米7300索尔。Miraflores, San Isidro和San Borja的房价分别为每平米8567索尔、8120索尔和7824索尔。
 
在“Lima Moderna”地区,平均房价最高是Magdalena del Mar区,为每平方米6753索尔,紧随其后的是Surquillo(6617索尔)、Lince(6599索尔)、Jesús María(6291索尔)、San Miguel(5662索尔)和Pueblo Libre(5502索尔)。
 
在“Lima Centro”地区,平均房价最高是La Victoria,每平米为6158索尔,其次是Cercado de Lima(5500索尔),Breña(4868索尔)和Rímac(3245索尔)。
 
在“Lima Sur”,Surco Viejo和Chorrillos的平均房价分别为每平米4890索尔、4557索尔。同时,在“Lima Este”,El Agustino和Ate的平均房价分别为3369索尔和3219索尔。
 
“Lima Norte”地区房价最低。其中,Comas平均房价为3197索尔,其次是San Martín de Porres(3022索尔)、Carabayllo(2444索尔)和Puente Piedra(1919索尔)。Callao特区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3266索尔。
 
秘鲁新增1629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09.3万例
 
秘鲁卫生部7月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4200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29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83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9375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5例,累计死亡195146例。目前仍有8000人住院,已有2059102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